Author Topic: 公司vs 社区 vs 国家  (Read 2147 times)

0 Members and 1 Guest are viewing this topic.

Offline Musewhale

  • Hero Member
  • *****
  • Posts: 2881
  • 丑,实在是太丑了 !
    • View Profile
下一步就是国家了.....

公司--股份,私有财产
社区--分散,少数服从多数
国家--集权,你的就是我的 :'( :'( :'(
MUSE witness:mygoodfriend     vote for me

Offline ssjpts

  • Hero Member
  • *****
  • Posts: 538
    • View Profile
    • 中国BTC
  • BitShares: coolman
还是比较喜欢公司的概念,当初也是冲着这点来的。只有盈利的公司才有持续旺盛的生命力。
新浪微博:剑指未来BTS
BTC:1Bc7gRGotktBmnNFr3BUUM22HFXCCTyxor
BTSX ID:loves,集大众之爱,待到BTS 500刀,10%回退给捐赠者,10%用于运营,剩余80%用于爱心事业和BTS宣传推广。

Offline longtj

  • Full Member
  • ***
  • Posts: 81
    • View Profile
什么意思?
DAC在白皮书里,是这么定义的“一个DAC的目标是通过增加由交易提供的价值而最大化来自于交易费的收益,同时最小化运营成本。DAC不创造货币,而是由股权构成,更像是公司。一份股权就是所占整体份额的一个百分比。有很多方法来分配股权,先前的做法是将其分配给员工以依靠算力保障网络安全。”
“因为我们视比特股X 为一个旨在获取利润的DAC,所以它应该对持股者支付红利。红利从被销毁的交易费中支付。减少XTS的供应在经济上等同于对XTS的所有持有者按其持有比例分发交易费。”

现在你告诉我,不是股权,是社区捐赠? 就像AGS IS GIFT?那么就是BTS对持有BTS的成员是啥关系?

从上次合并事件,先丢出一个观念,然后翻天覆地的修改共识
这次是不是意味着,所谓DAC的共识也要被修改为一个 社区?
继修改PTS AGS的共识后 再次修改共识?
« Last Edit: November 01, 2014, 01:34:47 pm by longtj »

Offline cn-members

  • Sr. Member
  • ****
  • Posts: 365
    • View Profile
在我将比特股描述为去中心化自治社区的发文, 其中的讨论 让我想起了一些议题值得提出, 并提供一些背景以及动机.  首先很重要的是要知道"公司"的比喻不仅适用于比特股, 也同样适用于所有的加密货币.  这样的比喻对于设计并建立一个经济体系不可思议地有用, 并且说明了这样的体系为何势在必行.  一间公司的概念会让人想到提供服务, 赚取盈余, 和持股人分享利润, 并且这个概念已经家喻户晓.   

公司是一个很好的教学性质的比喻, 但是仅限于那些并不在乎SEC, 错误宣传, 或者是任何除了事实, 图表, 以及营利之外的任何事情.

我们面对的问题在于: 如果公司的比喻不在只是被当成一种比喻, 而是开始真的被当成是公司, 那么我们就掉进了监管的泥淖.  每当有个资本家被公司的比喻感到眼睛一亮, 不妨想想或许同时有个反对公司的自由主义者为此失望.     公司的比喻不牵涉到个人或情感层面, 而是牵涉到完全不同的层面....这个层面正是论坛上的大家喜欢藉此思索并依赖的.  我们喜欢公司比喻的原因在于, 我们当初一直使用这样的比喻来推广, 并因此让我们来到这里并成为了一个团体.

如同你们所想象的, 我走到哪里都向每个人宣传比特股, 还有公司的比喻, 以及营利, 安全, 隐私, 利润以及分红等等. 当中的许多人都是朋友, 家人以及朋友的朋友, 因此他们都相信我所说的...然后我就问他们是否愿意将100美金存成BitUSD, 或是买100美金的BTSX (这不过就是人们每周出去吃饭几次的金额).  我得到的答案几乎总是: "现在还不要"或是"不要". 而理由是很简单的: 系统尚未成熟, 而他们并不想要进行高风险投资.  思索投资的心理压力, 在coin market cap上面追踪价格, 以及担心是否投资可以回本等等对于他们太过沉重.

因此只要我们想要人们基于公司的比喻来接纳我们, 这就会唤起人们脑中错误的部份来吸引早期采用者并建立最初的网络效应. 这也会招来监管者, 就像苍蝇追逐狗屎一般.

因此, 为了要在BTS的发布维持一个清楚的信息, 我认为我们需要在现阶段避免在对外谈话时避免使用公司的比喻. 我认为唯一应该使用公司的比喻来描述比特股的时机在于: 当我们同时这样来描述比特币, 莱特币, Nxt, Ripple等虚拟公司, 并藉此比较他们的经济模式, 可行性, 以及可维持性和长期价值潜力.  我们可以在教育目的上维持公司的比喻, 但是必须要尽可能避免比特股在监管者眼中成为真正的公司.

最终来说, 比特股其实是一个社区, 其中的成员以其所认知的价值灌溉BTS, 并使用BTS作为交易媒介以及会计单位, 以认可对于社区有贡献的人们.  我们想要聚焦在人们身上, 以及这些人所作的事情以及互相提供的价值.

让我们建立一个坚实的基础, 建立一个稳定的产品, 并开始成长茁壮. 今天BTS的价格遭受重击, 但是BitUSD的持有仍然保持强劲, 钱包内市场仍然活跃地进行交易. 我们的产品奏效了...让我们牢牢记住这个关键.


阅读英文原文: https://bitsharestalk.org/index.php?topic=10767.0
原作者: bytemaster
译者:cn-members
« Last Edit: November 01, 2014, 10:27:07 am by cn-members »
BTS中文区发言人公共账号,帮助社区有效沟通与交流。
Chinese Community Spokesman Account,to help the effective communication between Chinese and other members of the community.We're not translators to do regular translations , but will help with vital ones as we see fit and available at that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