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Topic: 【公告】★“BTS社区服务组”项目成立宣告★  (Read 22125 times)

0 Members and 1 Guest are viewing this topic.

Offline BTSAdvisors

  • Full Member
  • ***
  • Posts: 58
    • View Profile
  • BitShares: advisors
                    服务组工作结构及受托人收益分配与管理办法

一、总体思路
   1.   服务组的工作内容,来自BTS项目发展过程中所产生的社区对服务项目的实际需求
   2.   服务组的工作设计,与BTS社区其他团队尽量避免重复
   3.   服务组的工作设计,都需要量化和考核,并配比相应的报酬
   4.   服务组的工作设计,根据需要可经顾问组的决议而改动

二、工作内容
   1、组长  对服务组的总体工作结构设计以及工作效能负责 
        a) 负责需要顾问组投票的组织工作
        b) 负责服务组的管理制度修改、提交顾问组讨论、通过和落实
        c) 负责各位组员的工作协调、监督
        d) 负责服务组对外发言和接口工作
        e) 负责服务组的工资计算、出具工资表给顾问组会计

   2、 受托检核官   负责101位受托人的技术指标和工作绩效考核以及对新竞选代理候选人进行资格评定,并出具评定意见
        a) 每周出一次技术考核表
        b) 每月针对每个高支付率受托人进行一次绩效考核
        c) 对每位申请3%以上支付率的受托人进行初步审查,出具意见书
        d) 对受托人行为分析、问题跟踪和劣迹举证

   3、 提案追踪员 负责组织社区针对热点问题展开严肃讨论,组织重要议案的投票过程
        a) 组织社区热点议题的讨论、结果反馈以及后续跟踪
        b) 组织来自社区的新提案的讨论、反馈与结果跟踪
        c) 以上过程公开透明且进行防修改备案

   4、 例会组织者 负责中文社区周例会组织、议题收集、讨论和会议纪要发布   

   5、 金话筒 负责服务组所讨论的议题在论坛、微博、虚拟币媒体平台上的讨论直播和信息发布
 
   6、社区宣讲人 负责建立服务组官方QQ群,用多种方式与社区进行宣讲和互动 
        a)  组织和维护服务组官方群
        b)  针对BTS被外界误解的信息进行回应
        c)  对用户的一般性问题给予指导

   7、顾问组会计 负责项目相关经费及工资的分发、审核和出具月度及年终财务报表。顾问组会计直接受顾问组管理,向顾问组汇报工作。

   8、余下收益留为服务组工作基金,包括但不限于:
        a)  用于各种议题和建议的征集悬赏
        b)  针对BTS重要功能点进行悬赏约稿
        c )  奖励BTS社区当中有特殊贡献的成员
        d)  维护服务组受托人的相关费用

   9、特别任务组 组长可以经顾问组同意在特定时候安排和组织小组当中的部分组员或者全体组员一起为某项特定任务而工作。

三、参考示例
   下面以服务组的13人工作结构为例,将服务组的工作打散和量化,以鼓励更多人参与。示例如下:
     a) 组长:  为了实现对小组的统一化和高效率管理,暂定保持1位,收益18%
     b) 受托检查官:3位 ,每位收益6%
     c) 提案追踪员:2位,每位收益 9%
     d) 例会组织者:1位 ,每位收益8%
     e)  金话筒:2位,每位收益5%
     f) 社区宣讲人:3位,每位收益 6%
     g) 顾问组会计:1位,每位收益2%
    以上组织结构和分配只是组织结构的一种示例,具体配比可在实践中经过讨论优化。每个岗位参与者的最终工作内容和报酬比例以招聘公告内容为准。

四、资金的管理和分配
    基于顾问组管人事、管财务的原则,对资金管理和分配的初步规则如下:
    1、顾问组通过公开招标等方式选出受托维护人/团队。参考标的:受托收益的3%
    2、受托维护人,在每隔一周的周一给顾问组会计转账
    3、顾问组会计按照小组长提交的《工资表》两周一次进行工资发放
    4、顾问组会计每月按照相关要求出具财务报表,提交给顾问组审查,获得通过后,向社区公开。
    5、若基于服务组工作岗位的空缺而产生的未分配收益,统一计入服务组工作基金。

    顾问组是义务性的针对服务组的监督机构,原则上没有报酬;而服务组是为了各项服务工作而设立的工作组织,因此有报酬。

                                                                      “BTS社区服务组”发起人
                                                                                2015年1月1日
« Last Edit: January 01, 2015, 06:43:12 am by BTSAdvisors »

Offline BTSAdvisors

  • Full Member
  • ***
  • Posts: 58
    • View Profile
  • BitShares: advisors
                                              “BTS社区服务组”管理章程

第一章 名词定义
    1、BTS社区服务组 
         是由BTS社区成员自发组成的服务性团体,其中的组员通过自荐、推荐的方式成为候选人,然后经由“发起人”或“BTS服务组顾问组”选举产生。以下简称:服务组
    2、发起人 
         为了发起和筹备服务组而自发性组建的服务性团体,组员都是较为资深的BTS社区成员,并具有良好的社区声誉,一直以来为BTS项目的发展贡献力量。
    3、BTS社区服务组顾问组
         当服务组正式宣告成立后,发起人小组转变成为“BTS社区服务组顾问组”,履行依照本章程对服务组进行监管的职责。 以下简称: 顾问组

第二章 权利与义务
    1、BTS社区服务组
     a) 服务组的组员有依照本章程的相关规定获得服务工作相应报酬的权利。
     b) 服务组的组员有依照本章程的相关规定履行与自身岗位要求相应的工作义务
    2、 发起人
     a) 有参与服务组的筹备阶段讨论及参与服务组组员确定的投票权利与义务
     b) 组员列入“BTS社区服务组贡献者名单”
    3、BTS社区服务组顾问组
     a) 有参与服务组成立之后的组员确定投票的权利与义务
     b) 有针对服务组的日常工作进行监督与定期核查的权利与义务
     c)    有针对本章程进行讨论、修订、发布的权利与义务
     d) 组员列入“BTS社区服务组贡献者名单”

第三章 受托人计划
    为了可持续运行服务组项目,服务组将设立相应的100%收益率受托人,以获得收入而维持长久运营。对于受托人相关的管理规则如下:
    1、受托人的建立和维护
     a)  受托人的设立、运行和维护由顾问组总负责
     b) 受托人的具体运行管理可以通过外包或者由服务组的组员负责(非小组长)
    2、受托人收益分配
     a) 受托人的所有收益分配以公开透明的方式进行,定期对外公开详细内容。
     b) 负责受托人维护的个人或团队定期按照《服务组受托人收益分配管理办法》所规定内容发送受托人资金收益。

第四章 顾问组的组织机构与管理
     1、顾问组是由社区成员自发组成的服务性团体,主要完成对服务组的工作监管和相应制度的设立、修订和颁布。
     2、顾问小组的新组员通过“自荐”和“推荐”成为候选人,然后经由大于50%的顾问小组组员投票同意,成为正式顾问组组员。
     3、顾问组的组员可以通过主动提交辞呈的方式退出顾问组。
     4、如果有单个组员的不良行为受到社区检举,有超过50%以上的顾问组组员同意撤销其组员身份,则该项撤销成立。
     5、顾问组的人员数量定在20人以内
     6、顾问组每三个月进行一次组员重选,届时通过自愿报名的方式新增5名候选人,从20人中选出15人。

第五章 服务组的组织结构与管理
    1、服务组的组织结构对应服务组为社区提供的服务项目的结构,因此,可以基于实际需求而相应调整。
    2、每项具体的工作都对应相应的报酬,具体参照《服务组工作结构及受托人收益分配管理办法》执行
    3、服务组设立1位小组长统合协调、管理服务组的日常工作,并对服务组整体工作效能负责
    4、服务组每月5号前由小组长提交月度工作简报给顾问组
    5、服务组的服务内容若有结构性改动,需要经过顾问组超过50%以上的投票通过,才能生效。
    6、服务组的普通组员的选定工作,由小组长负责组织,顾问组投票表决产生,整个过程以公开、透明的方式进行,最后由顾问组集体投票确定名单。
    7、对于服务组的每位组员(包括小组长),如果受到来自社区的检举,在超过50%以上的顾问组投票同意的情况下,撤销其服务组组员的资格。其工作报酬计算截止到投票通过的当日。
    8、服务组的组员每6个月进行重新选举。

第六章 资产与资源管理
    1、顾问组相关:
      a) 比特股论坛账号
      b) QQ讨论群
      c) 受托人账号
      d) 服务组运作基金
    2、服务组相关
     a) 比特股论坛账号
     b) QQ讨论群
     c) 对外宣传相关的媒体账户
    为了减少风险,以上资产由顾问组和服务组中的人员分散持有和保管。

第七章 服务组和顾问组的存续
     服务组和顾问组是永久存续组织,具体人员的增减和变化不影响两者的存续,除非是由顾问小组70%以上的组员投票通过同意以上两个组织解散。

    本章程的内容自服务组正式对外宣告成立之日起生效,章程内容后续可经由顾问组进行完善和修订。

                                                                                “BTS社区服务组”发起人
                                                                                         2015年1月1号
« Last Edit: January 01, 2015, 05:27:01 am by BTSAdvisors »

Offline BTSAdvisors

  • Full Member
  • ***
  • Posts: 58
    • View Profile
  • BitShares: advisors
                                                                                              “BTS社区服务组”项目社会公约

一、   “BTS社区服务组”是由BTS社区成员自发组成的服务性团体

二、   “BTS社区服务组”的团队组建、日常工作、财务管理本着公开透明的原则,接受BTS全体社区成员的监督

三、   “BTS社区服务组”作为面向BTS全体社区的服务性组织,不对所服务项目和内容承担任何投资上、法律上的风险责任。所有接受“BTS社区服务组”服务内容的个人、团体或组织,默认接受本项免责声明。

四、   “BTS社区服务组”的日常运作遵照《“BTS社区服务组”管理章程》的要求执行

五、   自愿参与“BTS社区服务组”工作的个人、团体或者组织,默认遵从本公约和《“BTS社区服务组”管理章程》的约定开展工作、服从相应的管理制度,并接受全体BTS社区成员的监督

六、   “BTS社区服务组”的初次组建过程由“发起人”承担;“BTS社区服务组”一旦成立,“发起人”转变为“BTS社区服务组顾问组”,履行对“BTS社区服务组”的监管职责。

七、   “发起人”和“BTS社区服务组顾问组”负责修订和确立《“BTS社区服务组”管理章程》的具体内容,并按照该章程的要求监管“BTS社区服务组”的日常工作。

八、   “BTS社区服务组”正式组建以后,“BTS社区服务组顾问组”和“BTS社区服务组”的成员数量和人员构成依照《“BTS社区服务组”管理章程》的要求进行运作。

                                                                                                                                            “BTS社区服务组”发起人
                                                                                                                                                2015年1月1号
« Last Edit: January 01, 2015, 02:32:35 am by BTSAdvisors »

Offline BTSAdvisors

  • Full Member
  • ***
  • Posts: 58
    • View Profile
  • BitShares: advisors
致BTS全体社区:

    BTS项目经过一年多的发展,吸引了越来越多认同BTS项目理念和理想的追随者;随着BTS项目日益的社区化,我们可以看到越来越多的个人、团体或组织自愿加入到BTS生态系统中来,为这个共同的理想而努力。我们相信,BTS这种开放、包容的社区化经营方式,将促使BTS更容易走向成功。

    为此,我们15位热心BTS事业的社区成员共同发起成立“BTS社区服务组”(以下简称“服务组”),希望以此能为BTS生态的完善贡献一份力量。   以下为“服务组”项目发起人名单(以论坛ID首字母顺序排序):

            alt、BTSdac(极乐净土)、BTS熊 (熊熊)、btswildpig (比特猪)、 callmeluc(BTS_自扯自淡)、ebit、HeyD、James(暴走恭亲王)、 logxing(log☆)、metalallen(浮壹白)、 Michaelcat(麦克猫)、newtree(白菜)、ripplexiaoshan(小山)、 天籁 、Overthetop(万里晴空)

    设立服务组的目的是为了弥补BTS社区系统中部分必要的工作空缺,增进社区沟通效率,减少外界对BTS项目不必要的误会和摩擦,同时以组织的方式协调各项工作以增加总体效能。

    服务组是一个社区项目,这里没有领袖,没有绝对的领导,只有参与者对于规则的遵照和认同;

    服务组是一个开放项目,每个社区成员都可以基于主动和自愿,依照相应的管理规则而成为其中的一员,为社区服务;

    服务组是一个透明项目,每位组员的进退和每一项花费,都以公开、透明的方式进行,并受全体社区监督;

    服务组是一个可自我完善的项目,相应的服务内容和管理规则可基于实际需要而进行修订和完善。

    在此2015新年第一天,我们正式向BTS社区宣告成立,衷心祝愿BTS在新的一年里获得大发展,祝愿BTS社区的每一位成员新年快乐、财源广进!

                                                                                                               “BTS社区服务组”发起人
                                                                                                                         2015年1月1号
« Last Edit: January 01, 2015, 02:14:42 am by BTSAdvisor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