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Topic: 关于增加BTS系统内高级资产的设想  (Read 3068 times)

0 Members and 1 Guest are viewing this topic.

Offline cnfund

  • Sr. Member
  • ****
  • Posts: 275
  • 我是比特股老黄。
    • View Profile
  • BitShares: cnfund
恩,BTS系统内的信用问题现在还是要依靠外界的信用来保证,什么时候能像去中心化交易中心一样,去中心化的解决信用问题就好了。
我先慢慢把基金做好再说吧,一步一步来,我想BTS系统也不是短时间就能很完善的,我现在也有稳定的工作,也不是指望着把这个基金做好了,以后靠收管理费度日。
为了BTS系统的应用和发展,我愿意尽我一些力。

就我而言,我非常看好BTS系统的锚定资产功能,放开我的信用问题不考虑,比如我能基本保障基金的收益在6%左右,那么可以吸引多少全球范围内的低利率国家的闲散资金。
这些闲散资金在本国内基本没什么收益,但是通过投资这个基金,购买基金利用BTS系统其实是很方便的事情,没有国界之分,没有国际汇款的麻烦和高手续费,马上就可以得到6%每年的收益,想用钱的时候马上就可以赎回。这个运作模式,如果来一个有实力的公司来实行的话,就是BTS系统的一个爆点。
我是比特股老黄。

Offline milkmeat

  • Full Member
  • ***
  • Posts: 84
    • View Profile
  • BitShares: milkmeat
基金需要建立信用,不一定就需要100%保证金。比如可以参考现实中基金公司和银行的托管关系
基金托管人应该拥有比基金更高的信用级别。这样可以按投资操作与资产保管分开的原则,保证资金安全。
托管银行负责保证资金安全,收托管费,确保所有的资金、投资品都在账上。基金净值由银行每天公布,十大持仓按季度公布
基金公司提供资金操作策略,但不接触资金。这样基金不能随意挪用资金或伪造交易,除申购赎回的情况外,不应接触到资金和投资品。

从目前情况来看,如果投资于BitGold, BitBtc等锚定资产,也许这个托管银行能使用区块链完成
如果投资于货币基金,真实股票等资产,就只能依赖法人实体来托管了,不知道谁能成为这样一个高信用级别的托管人。

怎么用好区块链来解决实际问题,还需要不断摸索啊

Offline xiahui135

  • Sr. Member
  • ****
  • Posts: 496
    • View Profile
同样认为高保证金,以及募集资金是不能同时实现的。既然都有等额保证金了,那么干嘛不拿保证金去投资得了,还需要募资。
建议:
1、是提高资金透明度,明确投资方向和盈利手段。
2、如果有其他人愿意担保,赚取担保佣金,这个另当别论。(提供担保的人肯定得足够信任你,才能帮你担保啊)

Offline cnfund

  • Sr. Member
  • ****
  • Posts: 275
  • 我是比特股老黄。
    • View Profile
  • BitShares: cnfund
恩,资产运营的细节应该透明才好。
我是比特股老黄。

Offline ssjpts

  • Hero Member
  • *****
  • Posts: 538
    • View Profile
    • 中国BTC
  • BitShares: coolman
主要是投资渠道足够透明。
新浪微博:剑指未来BTS
BTC:1Bc7gRGotktBmnNFr3BUUM22HFXCCTyxor
BTSX ID:loves,集大众之爱,待到BTS 500刀,10%回退给捐赠者,10%用于运营,剩余80%用于爱心事业和BTS宣传推广。

Offline youlonghun

  • Full Member
  • ***
  • Posts: 118
    • View Profile
风险与利益同在,规避风险的想法是不切实际的。关键要有明确的盈利模式。

Offline cnfund

  • Sr. Member
  • ****
  • Posts: 275
  • 我是比特股老黄。
    • View Profile
  • BitShares: cnfund
我觉得,内盘的Short有一个月的平仓要求,而融资也不是Short的主要目标。
Snail说的:“提供100%以上保证金和融得投资资金,不可能同时实现。”也非常有道理,抵押产生去中心化的信用。
大家有什么好的办法来解决BTS系统内资产的信任问题,可以都说一说。
我是比特股老黄。

Offline cnfund

  • Sr. Member
  • ****
  • Posts: 275
  • 我是比特股老黄。
    • View Profile
  • BitShares: cnfund
Snail对此提出了看法,对我启发很大,什么想法都要提出来,大家讨论才能更好的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
当风险系数为0%,实际上BitCNFUND和BitCNY几乎是相等的。BitCNFUND是一个小市场的2倍抵押的BitCNY。价格波动和爆仓风险远高于大市场的3倍抵押的BitCNY。
用价值20W CNY的BTS抵押发行小市场的10W BitCNY(原文BitCNFUND),再到市场上1:1换购大市场的BitCNY。实际上就是拿价值稍低的换了价值稍高的BitCNY,融资非常有限,甚至可以忽略,怎么投资回报投资者?就如拿2元人民币抵押出1人民币和别人换1人民币,实际上可支配的投资资金反而少了一半,还不如自己独食。此处意义和直接在内盘short差不多。这也是对第一个问题的回答的疑问。
随着风险系数增大,投资者风险随之增加,融资者在系统内保证金减少,融得资金也增长,也就是用于投资资金增加。在高于50%风险时,融资者才真正融到资金。此时融资者在系统内保证金少于100%。存在跑路风险。100%保证金以上部分相当于现在的BTA,无抵押部分相对于现在的UIA。BTA部分投资者没有太大风险,融资者没有融得资金,不可能提供可持续的回报。UIA部分投资者风险和现在系统一样,融资者融到资金,有可能给投资者带来回报,也有跑路可能。
结论,文中建议转了几圈,实际上并没解决任何问题,反而带来更多风险。提供100%以上保证金和融得投资资金,不可能同时实现。
我是比特股老黄。

Offline cnfund

  • Sr. Member
  • ****
  • Posts: 275
  • 我是比特股老黄。
    • View Profile
  • BitShares: cnfund
关于增加BTS系统内高级资产的设想
比特股老黄
我是BTS系统内资产CNFUND中国投资基金(China Investment Fund)的发起人,通过基金的发行和运行,我做了一些总结,为什么购买的人不多,主要就是一个信任和资金安全问题。最后我又做了一些调查,发现哪怕是使用实名制以及公司化运作,其实也无法完全解决信任和自己安全问题,没看到那么多大平台也跑路或者被盗了吗?既然BTS系统是一个去中心化的系统,我们为什么不把信任和资金安全的问题交给BTS系统内部来解决呢?
要怎么改进系统才能做到我以下的想法呢,就以CNFUND基金为例吧:
首先就我来说,我不需要公布我个人的一些或者所有信息,不需要给大家来一个实名认证,哪怕这个实名认证也可以作假。我也不需要开设公司或者挂靠一个公司来证明我的资质,说实话现在开办一个公司其实也是很简单的事情,哪怕注册上千万的公司都一样,毕竟开公司的注册资金已经不需要验资只需要认缴了。这样对我而言就可以做到匿名了,CNFUND基金的投资者根本没必要也不需要知道我是谁。推而广之,那么所有的BTS系统的投资人都可以来利用BTS做自己的事业了,只要你有一个自己的详细规划,能给你发行的基金的投资人带来收益就行。对于这一点我可以非常期待的,那怕我会为此而承担多一些的风险都行。
其次就CNFUND基金的投资人来说,他们通过BTS系统内的去中心化交易所用BitCNY(比特人民币)购买了一些基金的份额。基金买到手以后,他们现在就可以睡大觉了,坐等基金的分红到手,当然具体基金分红的多少就要看基金的运营情况了,不过这也仅仅只是决定了基金投资人睡觉睡得到底有多香,而绝不会担心睡不睡得着觉。当基金的投资人对这支基金不再感兴趣的时候,比如对于获得的分红数量、每次分红间隔的时间不满意,又或者投资人最近有了更好的投资项目想把投入到基金里面的资金拿出来,那么投资人可以很方便的通过BTS内置的交易所将基金卖给愿意接手的人。现在问题来了,如果现在没有人愿意接手这只基金或者愿意接手的人出价低于投资人购买基金时的成本价怎么办?如果卖掉就亏了,而不卖就烂在手里了。不用担心,作为投资人的你仍然可以随时以基金的成本价将基金赎回,哪怕作为基金的发起人我也对此没有任何办法,只能乖乖的按投资人的要求赎回他的基金。
如果这些都实现了,那么现在对于投资人来说就没有投资风险了,你如果在BTS系统内有一些闲散的资金为什么不投资那么一点呢,本钱有保障,还有分红可以拿,何乐不为呢?
那么,BTS系统要怎么改进一下才能实现这些功能呢?这就是我要说的一个设想:高级资产。为了方便大家理解,我分步骤给大家解释一下吧:
1、我在BTS系统内建立一个资产,比如现在的CNFUND基金资产。
2、在资产管理模块增加一个功能:高级资产,在这里可以生成CNFUND的高级资产BitCNFUND资产。
3、我可以这样操作:使用10万个CNFUND资产,向BTS系统抵押价值20万BitCNY的BTS股份来生成价值10万BitCNY的10万个BitCNFUND高级资产,那么现在每1个BitCNFUND高级资产的价值就是1BitCNFUND。
这里需要进行一下说明,怎么判断抵押的BTS股份价值就是20万BitCNY呢?这里我们就直接使用BTS系统内受托人对CNY的喂价来判断价值就可以了。当然你也可以用BitUSD等其他锚定资产来衡量发行的高级资产的价值。这里还可以设置得灵活一些,我们可以增加一个风险系数,从0%到99%(100%风险就是CNFUND本身了):
A、选择风险系数为0%,则抵押20万价值的BTS股份可以生成10万价值的高级资产,购买高级资产的投资人在触发系统强制赎回基金时就可以获得100%的本金;
B、选择风险系统为50%,则抵押20万价值的BTS股份生成20万价值的高级资产,购买高级资产的投资人在触发系统强制赎回基金时就可以获得50%的本金;
C、选择风险系统为99%,则抵押20万价值的BTS股份生成1000万价值的高级资产,购买高级资产的投资人在触发系统强制赎回基金时就仅可以获得1%的本金了;
D、选择风险系统为X,则抵押Y万价值的BTS股份生成(Y/2)/(1-X)万价值的高级资产,购买高级资产的投资人在触发系统强制赎回基金时可以获得(1-X)的本金;
4、我现在就可以在BTS系统内交易所BitCNFUND与BitCNY的交易市场里以1BitCNFUND:1BitCNY的价格出售我的高级资产了,投资人可以方便的花费BitCNY来购买这一个高级资产了,当然了怎么推荐投资人来购买这个高级资产就是个人推广的问题了,这里就不阐述了。
5、卖出高级资产之后,我现在就有资金来进行我的CNFUND基金的运作了,每个周期一周、一月或者一年(这个由基金的发行人来定)可以对所有投资人分红一次。分红功能可以加在高级资产功能模块里面,分红方式可以设定除了发行人的地址外,按照每1份高级资产获得多少BitCNFUND或BitCNY的方式来发放。
6、我可以增加抵押的BTS股份来增发高级资产,也可以从市场上回收一部分高级资产来销毁以解冻一部分抵押的BTS股份。如果BTS股份价格下降,抵押的价值降低,那么系统会及时的提醒我需要增加抵押的BTS股份来保证高级资产的价值,也就是二次锚定BitCNY,当我没有那么多BTS股份而BTS股份的价格也下降到了一个临界点的时候系统就会强制平仓,在销毁所有高级资产的同时将等价值的BitCNY发送给各个拥有高级资产的投资人,或许同时会给我一些惩罚。当然,当BTS股份价值上涨的时候,我也可以解冻一部分抵押价值多余的抵押BTS股份出来干别的事。
7、现在基金的投资人因为各种原因想赎回高级资产,首先他可以在系统挂单出售,如果无法售出那么就可以使用强制赎回的功能以成本价赎回自己购买到的高级资产,而这一切将由系统自动来进行,而我只有乖乖配合的份。具体强制赎回的方式和时间需要做一些测试,在这个过程中要尽量保证资产发行人和资产投资人的利益不受到损害。
8、我不想继续运营这个高级资产了,那么我还可以通过一定的程序来解散这个高级资产,同时投资人获得他们购买高级资产时候的成本,而我则解冻那些抵押的BTS股份。
这就是高级资产从产生到销毁的一个过程,朋友们可以看到,风险完全在被控制在了基金发行人和BTS系统内部了,资产的投资人那里已经没有风险了,这样就完美的实现了我文章开头说的那些想法。资产发行人承担了几乎全部的风险,但是他获得了大家众筹的资金来进行投资;资产投资人没有担什么风险,但是他们或许只能获得很少的分红,风险和收益成正比,不是吗?
这样做不仅是解决了资产发行的信任和资金安全问题,同时对于促进BTS系统内交易所的活跃度也会起到积极的作用,而为了发行高级资产又需要抵押相当一部分的BTS股份,这样看来外面流通的BTS股份又要少上不少了。关于这个这里不多说了,说多了就有一种推销的感觉了,嘿嘿。
说道这里,我估计现在有些爱思考的朋友可能会有这么几个问题了。
第一个问题:既然你都有价值20万的BTS股份了,为什么不直接拿这20万BTS股份换成CNY来进行投资,反面“舍本取末”的去抵押这20万BTS股份来换取10万的自己来投资呢?
就我而言,我有我的理由啊!我既投资又想继续持有BTS股份,因为我长期看好BTS系统。万一我把BTS股份卖了换成20万来投资,BTS股份价值大涨了怎么办?所以,我就敢冒风险来发行高级资产进行众筹融资来投资。哪怕因为BTS股份价值下降,我需要付出更多的BTS股份来维持高级资产的运行也不后悔,因为这样我的BTS股份不是增多了吗?仅仅是加仓而已。
第二个问题:如果一家公司,想要在BTS系统内运营这么一个高级资产,那是不是首先需要在市场上收购到相当多的BTS股份才行呢?
是的,你说对了,既然想要利用BTS系统融资,你就必须首先是BTS系统的股东,有相当价值的BTS股份才行哦。既然觉得BTS系统好,想要使用BTS系统,为什么不购买一些BTS股份呢?
第三个问题:你可能就要这么问了,既然这家公司都能花这么多钱来收购BTS股份,那它为什么还需要收购BTS股份然后来冒一定的风险发行高级资产来融资呢,直接用收购BTS股份的钱来投资不就行了吗?
你说得也很有道理,但是BTS系统可是一个逐渐完善的系统哦,这个问题有解哦!只要在BTS系统内部再增加一个银行功能就行了,这样公司就可以花费少量的BTS股份,从BTS系统银行内借贷到相当数量的BTS股份来抵押发行高级资产来进行融资,这样既可以用到高级资产的功能也可以不用花费太大的本钱。而BTS系统内部的银行功能可以存款、放贷、借贷都行,比如你有100万BTS股份,又不想用来抵押发行系统资产,也不想冒着风险发行高级资产,难道你就让100万BTS股份在BTS系统里面睡大觉,在冷钱包里孤独吗?你完全可以存在BTS系统的银行里面啊,不仅每天都可以获得对应的BTS股份利息,而且有一整套的系统来做担保你根本不用担心你本金的安全,可以随用随取。
好像跑题跑到一边去了,银行的问题有待高手提点意见。

欢迎大家讨论。
我是比特股老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