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Topic: “造血机”后续——人人承兑商联盟(人人网关)  (Read 6658 times)

0 Members and 1 Guest are viewing this topic.



Offline abit

  • Committee member
  • Hero Member
  • *
  • Posts: 4664
    • View Profile
    • Abit's Hive Blog
  • BitShares: abit
  • GitHub: abitmore
BitShares committee member: abit
BitShares witness: in.abit

Offline wuxuqiang

  • Sr. Member
  • ****
  • Posts: 377
    • View Profile
    • 比特股中文网
  • BitShares: web1024
前几天写了个 《“造血机”计划,促进人人承兑商的建立 》(http://www.btsabc.org/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216&extra=page%3D1)没看过的,有兴趣以看下。
前面这篇写的是促进建立,现在写篇如何建立。即人人承兑商联盟。

个人承兑商的难点是什么?
因为是个人,所以大家不太敢信任,不被信任也就无法开展业务。

如何解决信任问题呢?
成立人人承兑商联盟公司保证金+代管金

先说人人承兑商联盟公司的建立。
在比特股上创建公司的股票[UNIONS] 通过DACX众筹资金。创建保证金管理账号unions.cash  账号由多名股东,多重签名管理。创建官网。先看下图
 

想要成为联盟成员,先要发送保证金bitcny到联盟公司的公账号unions。(联盟公司众筹到的规模和股东成员,会影响联盟成员对公司的信心,不过可以从小额做起。)假设联盟成员A发送100万bitcny保证金到联盟公司。则在网站上显示联盟成员A的BITCNY显示的额度为95%X100万=95万bitcny,95%主要是为了防止充值惯性。当联盟成员A的现收到bitcny达到95万时就会被隐藏BTSID并显示达到额度,暂时不要兑换。

联盟成员A的频道列表(承兑商列表)也是和上面一样的。下面看下个人与个人兑换的流程图

 
开发读取memo信息指令并处理,应该不难。


上面流程,是个人与个人的兑换,联盟成员A只是代发bitcny,没接触法币也没有法币账号。联盟公司只是代管联盟成员A的额度金bitcny,也没有法币账号。

如果交易顺利的话,就这样结束一个交易,如果出现问题,如果用户P打款法币给承兑商P,也就是做了第5步,而承兑商P说谎,说他并未收到用户P的法币,则用户P可以发送50bitcny垫付仲裁费(最后输的人要支付,现在只是发起发垫付)并memo:zhongcai accP 。盟联成员A的客服则要出来仲裁(可以YY等方式交流)因为图可以PS,所以要现场视频。用户P要和客服用YY交流,并且用户P要用YY伴侣的摄像头功能(显示你局部电脑桌面)让客服看你的法币转账记录。如果确认承兑商P说谎,承兑商P败诉,通知结果,1天时间可以向联盟公司上诉,如果没有上诉的话则承兑商P败诉 并支付仲裁费(也有其它惩罚,比如罚多少钱,或降多少比例的额度、信用度等)。用户P胜诉,收到应得到bitcny,并返还仲裁费,也会有相应的歉意费。关于上诉,对于仲裁不满意可以上诉到联盟公司,发送100bicny并memo: zhongcai unions.a accP .仲裁基本和上面一样。仲裁结果不一定和上面一样,不过这是终审了,不能在上诉。

上面是法币进入,也就是法币换成bit法币。bit法币兑换法币,出金,原理上差不多,我就不画流程图了。

基本流程为。用户P用bitcny.想换成cny。则将bitcny 发送给联盟成员A并memo:cnyid  usrp@alipay.com   金额N。联盟成员A会优先选择,代管金降幅大的(说明他刚刚收到别人的法币,假设是承兑商p)。发送1bTS,并memo:cny 金额N  userp@alipay.com   .如承兑商P有的话,则回复有(没有就回复没有,联盟成员A会在memo其它承兑商),然后把(扣手续费后)法币打到 userP@alipay.com .  告知联盟成员A已打法币给用户P了。联盟成员A会询问用户这是会收到。收到则打(扣手续费后的)bitcny 给承兑商P.,或者补充他的代管金,多出代管金的部份在打给承兑商。没收到则等一定时间后在询问。如果用户P,二天不回复,则视为收到,进继续下一指令。 仲裁同上面的入金。

以上这些过程基本由程序读取memo指令完成,效率应该不会很慢。除了仲裁部份的人工介入。保证金、代管金在没有仲裁案件的时候是可以随时取回的。


跨币种的兑换
相对步骤多点,比如CNY (中国承兑商)→BitCNY (内盘)→BTS →BitUSD (美国承兑商)→USD
步骤看起来多,不过只要内盘够厚,完成也很快的。

每个月,公司和联盟成员多会结算。

收入
每笔交易收0.3%(最低1bitcny),其中承兑商得0.25%,上级联盟成员得0.04%,公司得0.01%

分红
分红,还是像在比特股星探(http://www.btsabc.org/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206&extra=page%3D1)里提的那样发代币,挂bitcny1:1回收墙。


联盟成员会跑路吗?
一般不会,跑也不影响。因为有保证金在联盟公司手上。

承兑商会跑路吗?
不会,因为跑了一样,代发金在联盟成员手上。

盟联公司会跑路吗?
保证金账号是多重签名认证的,要好几名或十几名股东确认,才能拿到钱的。所以也没法跑。况且,盈利模式清晰,有钱可赚,何必跑路,躲躲藏藏的,这不会是有人想要的生活。

为了促进良好服务,会有一定的选择顺序,比如服务快的(一个流程花的时间少)、在线率高的(有得到memo回复)保证金大的,程序会优先选择摄合。

联盟公司做大的话,可以用些金融衍生服务。

我是BtsABC.org-阿强。欢迎光临比特股资产大本营www.btsabc.org
« Last Edit: April 13, 2015, 03:33:11 am by wuxuqiang »
我是"比特股中文网"站长:吴序强  欢迎光临我们大家的网站:http://www.BtsABC.org   比特股网页钱包(帝国版):https://bit.btsabc.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