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Topic: 暴走恭亲王:我对于AngleShares的理解  (Read 22858 times)

0 Members and 1 Guest are viewing this topic.

Offline ebit

  • Committee member
  • Hero Member
  • *
  • Posts: 1905
    • View Profile
  • BitShares: ebit
AGS好像是托管在3i手里,这样保证pos的安全。
telegram:ebit521
https://weibo.com/ebiter

Offline Musewhale

  • Hero Member
  • *****
  • Posts: 2881
  • 丑,实在是太丑了 !
    • View Profile
MUSE witness:mygoodfriend     vote for me

Offline James

  • Jr. Member
  • **
  • Posts: 31
    • View Profile
对于要理解AngleShares(AGS),首先要理解DAC,如果不知道什么是DAC的话,强烈建议先研究一下DAC,然后在看AngleShares。

什么是DAC https://bitsharestalk.org/index.php?topic=1620.0

从bytemaster对AGS的描述,AGS的总量应该是200万个,和PTS的总量一样。最终都是1:1来兑换BTS。因此,BTS的总量就是400万个。PTS是靠挖矿产生的,AGS则是靠买,这对于矿工而言也许并不是一个好消息,因为他们的算力似乎在AGS上发挥不出实力,但是3I毕竟不是一个为矿工服务的公司,他需要的是对所有PTS持有者负责,而不是PTS矿工负责。而这对于PTS的持有者而言肯定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AGS主要的目的,就是用于筹措资金来发展3I公司的其他DAC项目,3I公司始终强调的是BitShares并不是公司的唯一产品,并且这次拉斯维加斯大会上,DAC被许多人高度关注。因此3I公司并不会仅仅停留在BitShares这一个DAC上,我们在BitSharestalk上可以看到许多DAC的雏形,这都是3I公司可能会参与的项目。

而ProtoShares(PTS)的很多持有者主要都是将目光停留在BitShares项目上,这毕竟是最早吸引我们目光的主要原因。

因此会有很多PTS持有者质疑,你为什么还要发行什么AGS,这是不是在稀释我的PTS,这对我们PTS持有者而言到底有什么好处?但是,需要记住的是,手上本身持有大量PTS的3I公司肯定不会无缘无故做这件事情的,他们的利益和我们PTS持有者的根本利益是一致的,就是提高PTS本身的价值。

Daniel很早就在网站上说过,PTS不仅仅是用来兑换BitShares的股份,他还可以用来兑换3I公司其他DAC的股份。对于3I公司而言,BitShares项目仅仅是公司的一部分,公司还可以通过发展出更多更有意思的DAC来提高PTS的价值。如果AGS募集的资金能够孵化出优秀的DAC,那么PTS本身不就是更加值钱了么。

换言之,PTS是BitShares的原始股,但它也是3I公司开发的其他DAC产品的原始股,如果其他DAC也能像BitShares获得成功的话,那么PTS本身的价值不是还要翻几番。这是出于这个原因,3I公司推出了AGS。

就我个人而言,我对于这次的改变肯定是持欢迎的态度。首先我们手上的PTS,从原来占有BTS总量的10%上升为50%。这本身就是一个很大的利好。另外我认为只要其他DAC的项目只要能有一个像BTS成功,甚至比BTS还要成功,这对于PTS持有者而言都是一个巨大的利好。

对于另外一些对DAC特性不太了解的朋友问过我,凭什么3I公司说改就改,那这样不是太随意了,这让我以后怎么相信他们。我想说的是,你完全不需要相信他们。

DAC的一个特点就是每个参与的人(节点)都是公平和民主的,每个人(节点)都可以平等和自由的表达自己的观点。你可以选择接受或者不接受。就像比特币一样,比特币的客户端是由比特币基金会维护的。但是比特币基金会并不比我们对于比特币有着更多的权利。他们将在0.9版本里面增加80个字节的区段,你可以选择接受或者不接受,或者你说你要改成100个字节,这都可以。关键是谁能说服更多的人接受这个版本,那么谁就成为了比特币下一个版本的主导者。如果你能够说服大多数人,你的新版本就会成为比特币的新方向,如果你只能说服少部分人,你的版本就成为一个新的dac(也就是一般意义的山寨币)。

所以你完全没必要去相信他们与否,你只要关注这是否符合你的利益,如果他们的改变不能符合大多数PTS持有者的利益,那么他们就必然会被抛弃。而此时,就像bytemaster在回答中说的,If the market doesn't like the plan, then anyone can fork the code and see if a different allocation strategy can gain the network effect faster.如果你有更好的方案,你完全可以那他们的开源软件,自己复制出一套新的代码和方案来说服更多的人采用你的方式。我想这也许就是DAC的魅力吧。
« Last Edit: December 25, 2013, 05:11:21 pm by Jam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