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Topic: ㏒☆:AGS募资中BTC通道的必要性(从公司发展角度看问题)  (Read 14135 times)

0 Members and 1 Guest are viewing this topic.

Offline logxing

短期而言,AGS中的btc通道打压了pts的价格,长期来看,其价格的升涨是由产品的成功与否决定。
赞同。如果只盯住pts短期价格,意义是不大的。
BTS Account:logxing

Offline Avant

  • Full Member
  • ***
  • Posts: 78
    • View Profile
短期而言,AGS中的btc通道打压了pts的价格,长期来看,其价格的升涨是由产品的成功与否决定。
PTS: PvhU2D9ViKygoBQTgh9zeKuFTqi8j3TRjy
BTS: avanty

Offline bulabu

  • Full Member
  • ***
  • Posts: 122
    • View Profile
如果沿用先前定下的bts由挖矿产生的方案,3i死定了。3i对矿工实力估计不足,拟定投资方案时犯了大错。推出ags,挨骂是必然的,也是无可奈何的。个人认为3i若只想圈钱,一开始就不会搞挖矿了。凭比特股的白皮书,不信圈不过竞争对手。
« Last Edit: January 13, 2014, 10:28:58 am by bulabu »

Offline yangyinzd

  • Full Member
  • ***
  • Posts: 61
    • View Profile
募资当然流通性越高的越好,cash>=btc>pts

Offline logxing

这是和HackFisher 讨论问题时我的一个回帖,我觉得有必要单独发出来。
对投资了pts,ags的人来说,为了更好地保护自己的投资,我希望大家能更多的以公司发展视角来看待问题。
这样的话,很多事都会明晰。大家的投资收益和公司的健康发展肯定是正相关的。

论题:AGS募资中BTC通道的必要性。这个论题本身不是很重要,因为AGS模式已经确定了。
但是其中涉及的思维方式我希望能和大家做一个探讨。

简单的说,BTC和PTS是完全不同级别的东西。

BTC在数字加密货币领域是硬货,它就是货币,它在数字加密界被认可,它的价值就在当下就能看得清清楚楚(指数字加密货币领域内人士,下文简称大众,一般意义上的社会公众不是这里的关注对象)。

PTS是IPO,它是股票,它是对未来公司出品DAC的价值的预估。在数字加密界并未获得广泛认可,作为主打产品bitshares也有不少竞争对手。大众对它的价值认定不仅差异很大,而且在不停的变动,这一点不论从本质还是市值都和BTC截然不同。

作为一个创业公司,你可以说研发产品是第一位的,因为好的产品出来了就成功了。可是真正摆在第一位其实是公司的生存,只有生存下去,就算第一个产品失败了,也可以东山再起。而且没有人可以保证某个项目一定会成功,微软人才和资金都有吧,失败的项目也不少。

明确了以上几点,我们可以看到ags募资中BTC通道的重要作用。

pts代表着对公司未来价值的预期,但你的融资不能全部是pts,否则你的抗风险能力极低。如果因为某些误会,或是困难导致pts市值降低,那么你的这些pts资产很可能贬值极快,并且撑不过冬天,即使它可能有着无可限量的明天,却也可能死在今晚。而BTC资产能很好的对冲此类风险,如果btc也扛不住了,那么就要动用美元,公司只要能生存,并坚持着做有价值的事,最终会成功的。但不能孤注一掷,不管今天别人多么看好你,你不能把这种对未来的价值预估真的当作自己的资产,甚至是全部资产。必须为冬天做准备。

pts本质不是货币,而是对未来的预期,它是股票,这是最根本的。你只能把pts支付给那些有着同样预期的人,其实这种共识是相当脆弱的。公司的研发不能仅依靠这种不够稳定的共识,你要做到,即使全世界都已经抛弃你,你仍然有着资本坚持你的事业,这个资本就是btc和美元。

此外,不是所有开发者都接受pts,事实上开发者可能接受的报酬有法币,btc和pts。如果你的融资里仅有pts,可能会面临尴尬。ags募资的花费必须要公示,如果你仅有pts,对于想收取btc的人,你需要去市场兑换成btc,这不仅面临汇率风险,而且可能会引起争议。请注意,不看好3I的开发者不代表不会为3I工作,这是独立的两件事。
« Last Edit: January 13, 2014, 09:34:40 am by logxing »
BTS Account:logx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