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Topic: 给大家介绍一个已经在使用的免费的类似MaidSafe的系统-ARKOS  (Read 3022 times)

0 Members and 1 Guest are viewing this topic.

Offline sudo

  • Hero Member
  • *****
  • Posts: 2255
    • View Profile
  • BitShares: ags
+5%中国屌丝天使们最喜欢这种少年英才的故事了,筹个上千BTC没问题 8)
让他和3I联系,上ME来发行股票,5万美金真的太少了。 :'(

+10086

bts me以后就是纳斯达克

Offline mtang

  • Sr. Member
  • ****
  • Posts: 366
  • BTSX id:mtang
    • View Profile
 +5%中国屌丝天使们最喜欢这种少年英才的故事了,筹个上千BTC没问题 8)
让他和3I联系,上ME来发行股票,5万美金真的太少了。 :'(
BTSX:wallet_approve_delegate btsx.outofcontrol true
DNS :wallet_account_set_approval mtang true
感谢给我们的受托人团队“失控”btsx.outofcontro以及she.bitrose投票。请关注FUND数字资产运作计划//立足兢兢业业的standby delegate//weibo ID:汤O包

Offline cdryan

  • Sr. Member
  • ****
  • Posts: 357
    • View Profile
让他和3I联系,上ME来发行股票,5万美金真的太少了。 :'(
« Last Edit: April 23, 2014, 12:28:40 am by cdryan »

Offline sfinder

  • Hero Member
  • *****
  • Posts: 1205
  • 4 Cores CPU+100GB SSD+anti-DDoS Pro
    • View Profile
ARKOS是一个基于Linux的服务器操作系统,可在小巧的Raspberry Pi硬件上运行,提供电子邮件、聊天、文件共享、虚拟主机等功能。
http://techorange.com/2013/11/26/raspberry-pi-google/


向 Google 嗆聲 !23 歲學生在 Raspberry Pi 上設計開源作業系統


Google 關閉閱讀器惹惱了不少人,但這個舉動讓加拿大一位 23 歲的大學生 Jacob Cook 進一步起身捍衛自己權利。

他正著手建立一個作業系統,用以取代 Google 或其他雲端公司提供的服務。這個作業系統有收發 Email、聊天、分享檔案、虛擬主機等功能:Cook 稱它為 arkOS,所有的核心服務都藉著一個信用卡大小的私人伺服器運作。

Cook 對我說:「Google 提供了很棒的網路服務,但現在出現了些隱憂。今年 Google 關閉閱讀器顯示出如果某項服務的賺頭不大,那麼用戶依賴的這些服務隨時會被取消。」

Raspberry Pi 是一台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掌上型電腦。

arkOS 使用 Linux 作業系統,目前只能在小巧的 Raspberry Pi 硬體上運作 (往後也可以在 BeagleBoard 或 PC 等其他平台作業) 。arkOS 的主要特色是使用 Genesis 開放碼應用程式,它提供網路介面讓用戶透過家用伺服器作業。由於 Genesis 是開放原始碼,所有檔案都分享在 GitHub,用戶因此可以自行下載安裝 arkOS 檔案。

但 arkOS 目前仍處於研發階段,Cook 還不建議用它處理重要事務。

Cook 是名 23 歲的大學生,目前利用群眾集資的方式籌募資金,以便可以全心投入在 arkOS 的研發。他希望在未來 24 天募集 45,000 美金,目前已經在 100 多位支持者的幫助下籌到 5645 美金。他也創設了一個名為「公民網路計畫 (the CitizenWeb Project)」的法人組織,作為直接負責 arkOS 研發的窗口。

    有感於 Google 隨時會結束服務,促成 arkOS 的誕生

除了有感於 Google 只要因不符商業利益就隨時結束服務外,最近媒體揭露美國國家安全局 (NSA) 可以輕易取得大量網路資料,也讓 Cook 意識到危機而促成 arkOS 的誕生。如果 NSA 可以經由 Google、Microsoft、Facebook、AOL、Twitter 等科技公司取得資料,網路用戶還可以相信誰?

他說:

    「NSA 和其他國家的國安機構幾乎完全掌控這些科技公司,用戶只能淪為殂上肉。讓用戶退出大公司系統,並使用自建的主機端點會增加大規模資料收集的難度,如此再配合適當加密和健全裝配,應該可以杜絕 NSA 擅自擷取資料的行徑。」

    用戶可以自行決定資料的開放程度和安全性

arkOS 計畫完成時會提供用戶一台小儀器,用以連接家用 Ethernet 連接埠使用雲端服務。用戶也可以選擇 PogoPlug 替代,只是 PogoPlug 僅能處理檔案,不能提供虛擬主機、聊天、收發 email 等的網路服務。往後 arkOS 提供的服務會在資料保護上做到客製化,由用戶決定資料的開放程度。

其他強調安全的開放碼作業系統,如最有名的 Tails 可以確保用戶的桌面環境安全無虞(它也是使用 Linux 作業系統,事先安裝了安全應用程式,仰賴 Tor 進行安全瀏覽)。不同的是,Talis 是桌上型電腦的作業系統,而 arkOS 則是伺服器作業系統。

Cook 說:「arkOS 當主機,再用 Talis 連結其他電腦,就是個完美的結合。」

    arkOS 的的未來將陸續增加功能

arkOS 當然有其侷限:家用網路服務供應商會讓下載速度更快,卻不是提升上傳速度 —— 所以用 arkOS 將影片轉到家用電視播放沒有問題,但出了家門要把 arkOS 伺服器當成媒體櫃主機使用,速度會變得很慢。Cook 說他會想辦法讓 arkOS 能夠藉由 DigitalOcean 作遠端主機,讓用戶可以在資料中心使用 arkOS 伺服器,同時也能夠用相同的網路介面管理資料。

Cook 希望在 2014 年 3 月完成穩定的系統雛形,在 2015 年陸續增加功能。

arkOS 計畫的基礎源自 Cook 身為 Linux 駭客和資訊工程管理人員的背景,他坦承自己雖然沒有深厚的加密知識,但由於他研發的不是加密系統,所以這一點應該不成問題。他也招集了其他人共同改良開放原始碼系統,目前他是主要負責人。

或許有人覺得 Cook 只是個會寫程式碼的年輕人而已,但回頭想想,即使是 Linus Torvalds (《TO》編按:知名程式設計大師、Linux kernel 開發者)也曾經是個孤獨的程式設計師罷了。
微博:星在飘我在找|BTS X 受托人delegate ID:baidu
中国教育书店合作将20%收入捐献给贫困山区学生。
Cooperating with China Education Bookstore and will donate 20% of delegate income to the poor stud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