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Topic: 为什么DAC开发者不给PTS/AGS/XTS/etc. holders free shares  (Read 8104 times)

0 Members and 1 Guest are viewing this topic.

Offline ebit

  • Committee member
  • Hero Member
  • *
  • Posts: 1905
    • View Profile
  • BitShares: ebit
早期stan的文章
Why would a new DAC developer want to give PTS/AGS/XTS/etc. holders free shares?(为什么给?)
https://bitsharestalk.org/index.php?topic=3980.0

但,今天,我怀疑事实会这么发展么?所以,我们不妨做个假设:为什么不给呢?

今天,我和一个开发团队成员A、B谈到是否给ags持有人股份时,被批判了一番:
Quote
A:凭什么?
ebit:这样,对第二期会有推广作用。不凭什么,就是一念。二期提价容易。
A:第一,3I公司看不上我们;第二,3I公司没给过我们任何帮助,凭什么送过他们?
   你送了人家还觉得莫名其妙.
B:讨好人家干吗?
A:热脸贴冷屁股!
  你就那么想把我们的钱全分给别人?

可见,事情发展趋势并非如预想的那么样。有潜在合作可能的机会未必就真能转化为合作。
那么,成功转化成合作的情况呢?

我们可以将某个开发团队和3i的关系分类如下:
X_ags:使用了ags的资金;
X_3i:使用了3i的人;
X_toolkit:使用了工具.
X_fork:私下借鉴了3i的思想技术。
他们的动机和立场差距很大,某些情况下分给PTS/AGS股份,还容易被认为是骗子。
如何更有利于吸收他们呢?

我想,可以把PTS/AGS/从3i社区中剥离出来,然后和其他一些社区联合组建DAC社区。例如国内的暴走社区、某些应用开发社区等等。
这样的好处是
(1)文化多元化,容纳更多子社区;
(2)更明确了DAC社区,是需要和欢迎,其他社区开发团队的;
(3)增加自主权,能更充分的为他们提供潜在的增值服务;
(4)没有了3i标签的DAC社区,可以有益于去比特币化,去3i中心化(或许可以减轻BM的工作压力,减少大家对3i就是ags基金会的误解);
(5)3i退居幕后,减少法律威胁,但整个DAC社区还在3i手里。

« Last Edit: May 15, 2014, 04:05:07 pm by ebit »
telegram:ebit521
https://weibo.com/ebi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