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Topic: 梳理一下这件事的来龙去脉,大家不要人云亦云。只是个人理解,大家随便看看。  (Read 11305 times)

0 Members and 1 Guest are viewing this topic.

Offline 当年很厉害

  • Sr. Member
  • ****
  • Posts: 310
    • View Profile
昨天之前,我一直理解的是228快照分配所有BTS X所有链的股份(因为我一直以为只有一条链,相信很多人理解的跟我也一样)。
新链股份被稀释,我相信会有人尝试做分叉的。
BTS粉里有SB!


Offline yinchanggong

  • Sr. Member
  • ****
  • Posts: 464
    • View Profile
    • 微博 引长弓Fate
一、起因
首先,事情的起因可能是这样的:DPOS中delegate的激励机制之前没有想好,之前仅仅说10%的交易费用。
而BM现在可能希望delegate不仅仅是简单的代理,要是能承载一部分推广、营销甚至开发新DAC的功能,这样能用利益来绑定一大推人竞选delegate,最大的提升整个系统的价值。(这点很重要,是BM的出发点,请大家记住)。所以BM提出了delegate的激励机制来供大家讨论。请注意,仅仅是讨论。而且并不是说用稀释Bitshares XT的股权的方法来做激励。哪到底为什么会稀释我的股份?请看下文:

二、关于Bitshare XT以及整个Bitshars X DAC家族的关系。
Bitshares XT作为整个Bitshars X DAC家族的第一版本,仍然按照228的快照100%分给pts和ags持有者。
之后会在Bitshares XT的基础上产生Bitshares X系列,可能包含Bitshares XCC或者Bitshares XFC等等等。这些都是新链,而且承载不同的功能。这里引用一下toast的回答。

1) BitShares XT 在发布时不会包含有市场的功能,但会被升级到有完整功能的DAC: BitShares X,它会有少数的比特资产,可能是USD(美元), GLD(黄金) 和 BTC(比特币)。
3) BitShares XT 将会是后续所有BitShares X DAC家族取快照时的参照目标。而直到大家都理解了BTS X之后,这些DAC才会面世。


例如,BitShares XCC 也许是可以交易虚拟货币的DAC,XFC是也许是可以交易法币的DAC, XCM 也许是可以交易商品的DAC。
这些DAC将会共同拥有“一些”比特资产并有跨链交易的功能。去年秋天的白皮书里也是这么说的。大部分人所理解的“Bitshares X”其实是X链的家族,这些DAC可以跨链交易他们所共有的比特资产。其思想是:一旦你有了BitUSD(比特美元)后,你不用管是哪条链在为其背书。

这段话有两个要点,第一是新链承载不同的功能,第二是直到大家都理解了BTS X之后,这些新链的DAC才会面世。
BM现在的意思可能是:之后所有的快照虽然都是以Bitshares XT做参照目标,但是是否会将100%的新链筹码给于xts持有者就不一定了。关于这一点我还在英文论坛求证,也不是说一定不会100%给xts的持有者,BM一直说是在讨论,肯定会征求大家的意见。(记住,后续Bitshares X系列的快照参考xts的持有者而不是228快照,也就是说你把xts卖掉你就无法得到新链的筹码了)。
说到这,大家会说,这不是扯淡吗,如果我有1%的xts,但是到了Bitshares X系列的新链中我可能只得到0.2%的新筹码,那我的股份不就是被稀释到原来的五分之一了吗?的确如此但是大家忽略了一个前提,也就是上面那段话的那两个要点,Bitshares XT作为一条单独的链会发展到足够成熟才会进化出新链。也就是说虽然在新链中你的股份被稀释了,但是旧链也就是Bitshares XT并没有被抛弃,它依旧是一个独立运行的系统,他的价值依旧存在,并没有转移到了新链上。新链将承载新的功能。这也是为什么toast说直到大家都理解了BTS X之后,这些新链的DAC才会面世。
举个例子,228快照时,你获得的xts成本是50元,等Bitshares XT系统稳定运营了很久后,每个xts的的价格是200元。这时候你还会在乎以xts持有量为基础的新链中你能获得多少股份吗?而3I现在讨论的就是这些新链的股份拿出一部分以某种方式逐渐发给所谓的"delegate“,其实不是简单的产生区块的节点,而是类似于产品经理。用激励股份激励他们竞争,为整个系统多干活,多推广。

三、这样做到底合理吗?
刚听到这个消息,我也很抓狂。因为BM以前说过228快照的XT会100%继承后续的股份:
Thus the primary vehicle for investing in future BitShares X chains will be to own BitShares XT.... likewise, chains that are variants of BitShares XI or XV should honor their parent with 100% stake.     
但是当时还没有DPOS,没有delegate。而对于DPOS系统来说,无法忽略delegate的存在。
仔细想想,如果delegate只是简单的出块,这个系统还是需要3I自己去宣传去推广才能提升引用价值。如果将"delegate“的利益和整个系统的利益紧紧挂钩,这样肯定可以最快最大范围的提升系统价值。就像你为一个公司干活可以获得股份,你干的越卖力得到的股份越多,最后分红越多。在这种机制的激励下,可能会有很多团队来做"delegate“,而这些团队不仅能出块还能做推广还能发布新的DAC。这些都会为他们带来更多的利益。也是极大的提高了整个系统的价值。我觉得这样是BM的出发点。
换个角度想,如果后续所有的股份都被持有xts的我们获得了,那么我们都希望大户去推广,大户不一定是专业的团队不一定懂得营销。而且他再怎么出力自己的股份占比也不会提高,所以会导致大家都指望3I来做推广。
所以我觉得只要3I平衡好我们这些前期的投资者在后面的新链中的股份占比,保证不会被很快稀释,比如现在提出的10年分配完,我是可以接受的。当然前提是Bitshares XT系统稳定运行,而且xts的价格已经可以让大家收回成本。

以上是我的理解,还在英文版块求证。大家多担待,不要一味发泄不满情绪。
« Last Edit: June 23, 2014, 02:37:41 pm by yinchanggong »
BTSX delegate: google.helloworld    microsoft.helloworld
BTSX Account:yinchg   Manager of BTSXCHINA Charity Fund
引长弓Fate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