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Topic: ★★★所有想做代表的人看过来,为了3I良性的发展,关于选票制度我有话想说★★★  (Read 10993 times)

0 Members and 1 Guest are viewing this topic.

Offline freedom

  • Sr. Member
  • ****
  • Posts: 303
    • View Profile
我觉得销毁比例应该由咱们投票的来设定,不应该代表自己设定。

Offline 乌鸦

  • Full Member
  • ***
  • Posts: 140
    • View Profile
新的快照方案出来了,对整体分配方案个人感觉还是满意的,目前情况下需要鼓励发展代表,提高整体运行效率,所以对代表的分配权重比较大,这个思路是很好的。但问题是目前的代表制度其实非常中心化,而且明显有改善的空间。

我打个极端的比方,如果3i、bter和时代各2亿bts,按照目前第101个代表的选票是6.9%,也就是说在可重复投票的机制下,这三方各占10%的选票,如果他们各自投自己20个代表,是肯定能够当选的,如果还有关系好的,随便投投就能上代表。

这样的后果是分配方案的红利只给少数代表享受到了,大户都能点石成金复制自己的红利,不利于更多资金进来买bts给自己投票争做代表,一票多投还会有人勾结交易所滋生腐败。

我数了前101个代表,有21个init字号的,都属于3i,还有bts500系列4个,其他没去了解。初期靠3i来稳定整个系统是没错的,我想这次大比例分配是为了鼓励大家建设代表制度,那么就应该创造一个平等的环境,好让大家有可能竞争上前101。

为了改善这种中心化的情况,我提议:选票一票一投,每票都可投一次支持票和反对票。

我来解释下,在这种制度下占有1%选票必然能当选,而不是现在的6.9%,想做代表的资金会买入bts,这对bts价格会是很重要的支撑,但现在选票没有6.9%做不了代表,而某些代表只要能获得其中一家支持就能当上代表,这其实是极大的阻碍了代表制度的发展。而一票一投的情况下,3i、bter和时代,最多只能控制30%的代表,如果加上反对票,可能会低于30%。对于没有做代表能力的接盘侠来说,可以对自己不信任的代表投反对票,而不是对整个bts失望用脚投票。初期大部分人也会支持3I,同样会让3I的21个代表进入前101,但不能在规则上做出对自己有利的设置,这违背去中心化的精神。

以上是我的想法,有什么更好的方案欢迎讨论。
« Last Edit: August 05, 2014, 10:34:15 am by rock5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