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Topic: 未来之路----有中国特色的BTS运营发展路线浅论  (Read 10152 times)

0 Members and 1 Guest are viewing this topic.

Offline kbrom

  • Full Member
  • ***
  • Posts: 69
    • View Profile
   
    如果A公司把bitusd作为usd支付给B公司偿还欠款,B公司说我没收到,法律是不会保护A公司的,对于大型公司来说,更不可能做这种傻事,就算是银行之间这么操作也是不受法律保护,要想保护,只能立法,这在目前阶段不可能。而且商业公司之间这种bitusd支付如何开具发票如何纳税等一些企业事务都没有解决办法。
 

这个BM已经解决了,现在可以选择是否公开账号内的资产,如果企业要用BTSX,肯定是用NO TITAN,转账和余额什么的都是透明的!
 TITAN,NO  TITAN ,黑白通吃  :)

Offline leeyt

  • Full Member
  • ***
  • Posts: 99
    • View Profile
哎,楼主不要浪费大家的时间好不好?这篇文章,我从头读了三遍,但每一次都没有读到一半!这么长的文章,我就知道楼主是要说点什么,结果我是一点都不清楚哇!我若骗大家我是狗!
   千万别小瞧语文,我的要求真的不高,楼主能不能先提出观点,然后略微有一点层次地论述一下?说的不对不要紧,因为很难说谁是对的,但起码你得说明白;文章长,不是错误,但你得让我们知道自己在读什么吧?
  楼主的文章,肯定能让bm、Stan……发疯。


Sent from my iPad using Tapatalk

Offline newtree

  • Sr. Member
  • ****
  • Posts: 223
    • View Profile
    • HelloBTS
  • BitShares: newtree
看明白了,好想法!总结一下,就是比特资产相当于中心化公司发行的货币,如q币,充值卡。由于btsx超低的结算费用,另外还有跨地域加匿名的特点,可能是个富矿。btsx和系统内置的bta是去中心化资产,而个人创建的是中心化需要信赖的资产。
BTS ID:newtree/baicai 
微信公众号:hellobts
网站:www.hellobts.com

Offline xfund

  • Full Member
  • ***
  • Posts: 148
    • View Profile
    • FUND投票基金
  • BitShares: xfund
Asset:FUND

Offline zhao150

  • Hero Member
  • *****
  • Posts: 606
  • 老子早就不想当代表了
    • View Profile
太长了,你先简单说下:
你是黑btsx的 还是白btsx的
老子早就不想当代表了

Offline yangsbo

  • Full Member
  • ***
  • Posts: 101
    • View Profile
再补充一下,应用充分发展以后,假设有1000个公司发行了1000个比特资产, 比特资产充分交易活跃,那就突破了单一企业资产的范畴,变成了一个有流动性的投资品了,假设华仔理发连锁店的比特资产在一年内持续升值,即使没有理发需求的人也会去购买比特华仔资产赚点小钱,当然有涨跌风险,这一点需要做好市场风险提示和控制,坚决杜绝坐庄炒作以及杠杆做空泛滥等衍生品,打造一个稳定安全平台。  同时我建议3i严格规范比特资产发行审核,引入投票审核通过机制,如果有人利用比特资产诈骗骗取用户资金,这将带来灾难性后果,引来政策性封杀,这是灭顶之灾。

Offline yangsbo

  • Full Member
  • ***
  • Posts: 101
    • View Profile
    BTS系统已经推出几个月,市场也已经开放多个,作为长期持有BTSX的投资者,看到了BTS发展的速度和潜力,同时也看到了BTS系统一些隐藏不易察觉的风险和误区,这可以当成史蒂芬许的个人意见。发表这篇文章,愿意就这些问题和业界圈内的爱好者共同探讨,共商发展之路。
    BTS爱好者的口号是500刀妥妥的,还有嫩模理论支撑,确实,在BTS研发初期,这些口号和玩笑起到了一定的支撑作用,度过了漫长的研发周期。作为一个有追求有理想的BTS爱好者,我们还需要思考究竟BTS系统的核心价值所在,从核心需求所在出发,追究BTS的发展方向。
    第一个问题,我们讨论的是bitcny bitusd这些3i公司官方发行重点推介的资产。在史蒂芬许看来,首先要明确bitusd等虚拟法币资产的客户群体是哪些人,找到使用这些虚拟法币资产客户群体的利益诉求,分析客户需求来进行针对性的研发和推广。粗略的把客户群体分为两个群体来讨论。一类是企业包括传统IT企业以及电商(dell hp等),再一类是消费者群体。这么划分是为了讨论从简方便,也为了使本文不至于太长,方便阅读。
    对于大型企业来说,老实说看不到目前的bitusd等法币虚拟资产大规模运用的可能性,主要困难在于大型企业运营讲究符合法律,bitusd大量接收以后,无法作为对等于usd等法币支付给供应商,也不能作为资金运营,不能支付给商业银行偿付贷款,从法律角度看也是不可能使用,如果A公司把bitusd作为usd支付给B公司偿还欠款,B公司说我没收到,法律是不会保护A公司的,对于大型公司来说,更不可能做这种傻事,就算是银行之间这么操作也是不受法律保护,要想保护,只能立法,这在目前阶段不可能。而且商业公司之间这种bitusd支付如何开具发票如何纳税等一些企业事务都没有解决办法。至于技术性的调整比如给bitusd持有者利息等等改进无法弥补根本缺陷。总之,bitusd等虚拟法币资产对于大型企业来说只能是个累赘,看不到有开花结果的可能性,姑且把他当作个点缀吸引消费者而已。
    再来看消费者群体,实质上生态链上的生产者那个环节接受不通,整个链条无法运转,买了bitcny无法消费,没有出口,自然bitcny的使用价值不存在没有消费者去买单。即使有一天所有企业都支持接受了bitcny,如果企业没有针对bitcny支付做特别优惠,bitcny也没有竞争优势,这和现在的支付宝以及银联网络支付有何区别,支付宝发展的早,有信用优势,作为后发者,没有创新优势竞争不过已有支付手段,仅仅靠有证券化交易市场微弱优势无济于事,接受bitcny的消费者基本上是风险厌恶者,要不然他们就去买bts消费交易而不是bitcny。这也是为什么内盘交易bitusd bitcny都远远低于1甚至0.8法币价值等奇怪现象的根本原因,而这一点,BM等3i开发者一直试图通过技术手段限制干涉,企图强行固定汇率,史蒂芬许认为这是徒劳的,注定失败的。市场意志不可违背,我们不能再像90年代以前的中国搞计划经济一样去规划bitcny价值,理应转向市场经济,让市场自己发现找寻bitcny价值。
    说到这里,BTS爱好者是不是有些动摇甚至悲观,放心,史蒂芬许不是BTS黑,史蒂芬许和暴走恭亲王咕噜等人深入交流看法,史蒂芬许在这里郑重向3i公司以及香港沈波先生和众多BTS粉丝推荐BTS生态发展的未来之路:发行企业比特资产实现企业利益和BTS平台利益双赢的解决方案浅论。通过该解决方案,间接可以支持市场发现bitusd bitcny价值。
    目前BTS平台的一个看似鸡肋的功能第三方发行比特资产存在无限商机。前几天有文章出来bitusd预付卡等概念,我在这里借用下预付卡概念,再拓展出其他方向讨论。举应用场景来说,假设某大型电商公司有自己的金融会员系统,或者某超市有自己的会员卡系统,我们BTS可以帮他们做什么,这些公司有什么需求,核心诉求归结到一点就是要客户群体和销售额。客户群体我们可以通过BTS平台用户群体导流过去,虽然目前BTS用户不多价值不大,但是后面路走通以后就不一样。那么如何导流,可以使用BTS系统的比特资产发行功能,帮助企业发行他们的预付卡,假设电商A在BTS发行了10亿比特A资产,只要电商A自己做好充值页面,客户群体使用法币充值获取比特A资产,客户账户里的比特A资产等同于法币购买电商A的所有商品,并且电商A为了获取用户和提高销售额,让出一些利润,搞一部分针对比特A专门折扣购买的促销商品。消费者群体有优惠可以享受,自然会积极兑换成比特A,比特A资产的社会需求就创造出来了,那么BTS系统生态就有了一个小出口,比特A资产可以在内盘自由交易兑换btsx,还可以再兑换成bitcny,在通过第三方承兑商换成法币,完成了比特A资产市场化交易的完整链条,虽然这个过程比较繁琐一些,但是是能完成的。在这个链条上,电商A公司不承担法律风险,因为他只发行和出售比特A资产,不负责再次兑换成法币给用户,没有非法集资和骗取用户资金的法律风险,只要他一直履行比特A资产锚定承兑电商A销售商品的义务,比特A资产的市场化交易是BTS平台承担的。那么BTS平台有没有法律风险,基本上也没有,因为BTS交易的是bitA btsx bitcny,这不是法币,那么唯一有法律风险的是第三方bitcny和法币的承兑商,这个重任我建议还是交给btc38等中心化交易所完成,他们就是吃这碗饭的,这是他们的专业,既然他们能做btc和法币的交易兑换,做bitcny理论上也可行,而且事实上bter已经这么干开通了交易。
    回过头来,我们再看看这个比特A资产对电商A消费者还有BTS系统本身带来哪些好处。电商A销售比特资产,获取了沉淀资金,这部分资金有可观的使用价值,获取了BTS系统的用户导流,扩大了用户数量并且提高了销售额,这是电商企业的核心诉求,他仅仅付出了部分商品的销售利润。消费者获得了折扣优惠,同时还可以市场化交易比特资产套利,除了支付功能还具备了资产保值增值功能。BTS系统获得应用出口,积少成多,多家企业来BTS发行资产,会让市场交易活跃,消费者自由买卖比特资产带动btsx货币需求,兑换bitcny产生bitcny出口需求,套利搬砖交易产生bitcny货币中转需求,整个市场会被无数个比特A资产交易盘活,整个生态系统顺利健康成长,BTS500刀远大目标达成。
    看了以上激动人心宏伟的愿景,BTS该如何踏实走下去,目前BTS还没有在大陆有专业的企业解决方案研究和推广,也没有专业团队,我认为需要尽快组建,进行企业解决方案策划,如果短期内做不到可以和第三方公司合作,这是一个富矿,如果暴走恭亲王等人开办一个咨询公司专业从事解决方案推广,这是多大的市场,畅想一下,中国联通和移动的电话卡在BTS内进行销售和交易,国家电力的电费在BTS内销售和交易,自来水公司水费在BTS销售和交易,沃尔玛超市的会员卡变成了BTS的比特资产。针对这些大企业定制资产发行方案和销售以及推广方案,这种类型的咨询公司前景个人非常看好。
    以上仅仅是比特资产在企业预付卡领域的一些探讨,实际上再深入研究企业诉求,还可以发掘出更多的资产发行需求,比特资产实质是实现了一部分社会资金互联网证券化交易,吸引了消费者群体,扩大了企业的用户群体,如何继续发掘比特资产功能,抛砖引玉,BTS爱好者可以共同讨论。

 
« Last Edit: October 10, 2014, 04:14:25 am by yangsb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