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Shares Forum

Main => 中文 (Chinese) => Topic started by: 乌鸦 on August 12, 2014, 12:29:16 pm

Title: 继续我们未完的事业,关于一票多投和一票一投的思考
Post by: 乌鸦 on August 12, 2014, 12:29:16 pm
我看到有小白在问受托人是干啥的,解释完人家还是不大明白,想想确实投票这事跟小散一毛钱关系都没有啊。

更深层的问题是,所有的DACs都要依靠DPOS的成功才能壮大。如果建立了算力和地理上分布最广的DPOS系统,我想说,3I不想成功都难吧。最近在拿IPO项目和推广的时候,人家不是在怀疑DPOS的真实性吗?

既然都明白DPOS是什么,其实不管一票多投还是一票一投,其实只要机制能反映市场心声,关乎每个持票人的利益就基本可以公平。怎样做到这一点呢?

之前关于两种投票方式的争论,如果在投票率100%的情形下,可以预见都是公平的。(投票率100%几乎不可能,也很难公平。假设是一票N投,为了利益最大化,大户会投满N票,而散户很难投满N票,因为无关他的利益。)

那么我们换个思维,如果要建立公平公正的投票机制,能否促成接近100%的投票率呢?

我给出在一票多投下的一个方案,如果市场活跃且bts价格稳步上涨,受托人可以设置一定分红比率,在期限内给选票的bts钱包分红。这样会促进投票和带来竞争

吗?

我来举个栗子,还是一票N投,在有分红的基础上,大户会投满N票,小散同样也会投满N票。因为他们投的受托人承诺会给他们分红,为什么不投?如果这是一个良性的机制,会促进趋向100%投票率,并让受托人充分竞争,并保持合理的额外收益。

这样受托人会不会亏本呢?分红,销毁的权利在受托人本身,谁会看着自己眼睁睁亏本?你要真亏了就出局吧。

受托人还有动力改良硬件和服务吗?会的,因为代理只有101个,必定有额外收益。共识之下,所有人都会选择最好的收益和对系统最有益的受托人。

有可能造成无销毁的局面。

什么时候是最好的时机?目前不是,因为整个系统还处于低价值区间。那是什么时候?那就要看大家的共识了。

一票多投,3I负责吧孩子养大,初期支持
一票一投,孩子18岁以后,世界来养吧。

说点额外的,我们有看到,POW挖矿,只要能够核算成本和收益,就能说干就干。拿我们的目标btc来讲,世界各地有多少矿池在竞争,分散在哪里,无须亮剑,因为无须拉票。
一票多投,首先你得保证受托人某些信息透明,才能公平投票,当有人想来竞争代表的时候,他最需要考虑的不是成本问题,而是他即使花了成本,能不能当上受托人的问题。作为一个理性人,这就像一堵大墙,阻碍他来竞争做受托人。这可能是一票多投给系统增值带来的另一个障碍。
Title: Re: 继续我们未完的事业,关于一票多投和一票一投的思考
Post by: Musewhale on August 12, 2014, 03:54:58 pm
 +5% +5% +5%

恩,你说的都是对的
Title: Re: 继续我们未完的事业,关于一票多投和一票一投的思考
Post by: callmeluc on August 12, 2014, 05:10:59 pm
bts还很稚嫩, 3i选择将控制权牢牢的抓在自己手里是对的. 至于什么时候放手, 三五年吧也许? 我天朝现在还没开放党禁呢
Title: Re: 继续我们未完的事业,关于一票多投和一票一投的思考
Post by: newtree on August 13, 2014, 05:56:15 am
这下集大成了,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