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Shares Forum

Main => 中文 (Chinese) => Topic started by: sudo on August 17, 2014, 01:35:39 pm

Title: 锚定的理解。
Post by: sudo on August 17, 2014, 01:35:39 pm
1bts=1刀
A抵押1bts给系统,借出1bitUSD挂到市场,B出价1bts购买,撮合成功。
1+1=2bts合计2bts抵押给了btsx系统 保证金是200%
1bitUSD到了B手里进入流通,1bitUSD背后有价值2USD的bts抵押作为支付保证。

当bts价格下跌,抵押bts借出BitUSD的A怕爆仓,就抄底bts,增加保证金。客观上A这类人,减少了BTS的流通,增加了BTS的买盘,有助于BTS价格回升。

当bts价格下跌,如果抵押bts借出BitUSD的A们不管不顾或者没时间,比如保证金不足150%了,系统强制平仓。
用抵押着的bts在系统内置市场大量买入bitUSD。同时强制平仓还有5%的销毁作为惩罚。

bts减少,bitusd也减少
所以可以保证  bts整体市值≥150%*从系统借出的所有BitUSD的市值


至于bts升值那不用担心。抵押物市值增加,bitusd抵押充足,有的人可能会继续抵押借出bitusd,保持动态平衡。
Title: Re: 锚定的理解。
Post by: Overthetop on August 17, 2014, 02:01:59 pm
简明、扼要, 赞!

 +5% +5% +5%
Title: Re: 锚定的理解。
Post by: cranecpa on August 18, 2014, 01:26:32 am
搂主说的是交易,不是锚定。
Title: Re: 锚定的理解。
Post by: sudo on August 18, 2014, 08:18:57 am
1bitUSD=1USD是一种社会化契约  共识
类似用了bts toolkit必须给ags pts各分至少10%,否则fork你,如果你做的有被fork的价值。

而1bitUSD=1USD的保证,就是150%~2xx%左右的超额bts抵押作为支付储备。


成本影响价格,而供求决定价格,bitsharesx的价值就是通过系统内的 bid 、buy 、ask、sell、 short 、cover 来保持供需的动态平衡。
Title: Re: 锚定的理解。
Post by: sudo on August 18, 2014, 04:03:44 pm
所以需要足够的bts和bitUSD的深度
否则当bts价格波动时候,没有足够深度的bts和bitUSD供收回
锚定就失效了。
因为你流通中的,没有挂单的bitUSD是不可能被bts系统撮合系统使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