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Shares Forum

Main => 中文 (Chinese) => Topic started by: cdryan on August 02, 2014, 08:54:34 am

Title: 关于DPOS投票制度的一点思考,大家一起讨论。
Post by: cdryan on August 02, 2014, 08:54:34 am
目前投票制,有一个问题,虽然长远来看,受托人的强大和DPOS系统强大、大家的长远利益正相关,但短期来看,大家看不到这种相关性和切身的利益。所以懒于投票现象很普遍,那就很大部分失去了投票制的意义。
个人建议:
1、所有总票数为100%,一个单位的股份,不可重复投票,但用户可以投给多个代表。
2、每个代表最高为获得1%或者2%的投票,多余的票作废。受托人基本是平权的。(这样作乱的委托人,更容易被反对票投下去)比如占据1%股份而死活不升级服务器的代表。
3、每个代表给自己设置一个返率区间【0,30%】,这个利润是返回给他投票的人的。由系统自动完成返利。参与投票类似挖矿的行为。但返利不能设置过高,过高后无法推动竞争委托人的竞争。
4、针对类似DNS这类股份分配倾向委托人的方式,这样设置可以让长线持有的人又没有机会参与委托人的人,通过投票也有机会参与每年的分红。在初期也能抬高DNS价格,减少市场的冲击。

请大家集思广益。
Title: Re: 关于DPOS投票制度的一点思考,大家一起讨论。
Post by: Overthetop on August 02, 2014, 08:58:49 am
 +5%
Title: Re: 关于DPOS投票制度的一点思考,大家一起讨论。
Post by: Musewhale on August 02, 2014, 07:47:24 pm
太复杂了
Title: Re: 关于DPOS投票制度的一点思考,大家一起讨论。
Post by: cdryan on August 03, 2014, 01:29:31 am
太复杂了

确实目前有一个问题 就是代表容易固化,一旦固化,利益拿了但没有动力去提升服务,没有达成当初设计的目的。
如何让代表真正的竞争起来,受到别人的挑战。需要好好再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