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Shares Forum

Main => 中文 (Chinese) => Topic started by: ebit on February 25, 2017, 02:00:27 pm

Title: worker预算组雏形:内盘圈
Post by: ebit on February 25, 2017, 02:00:27 pm
(http://8btc.com/data/attachment/forum/201702/25/214018hm8eoedwrzd8frfg.jpg)
worker预算组是什么东西?
思路来自巨蟹的帖子:
<如何评估一个开发worker?> (https://bitsharestalk.org/index.php/topic,23794.0.html)
Quote
1.从全局的角度看,这个项目是否有益?是否走在一个正确的技术路线上?
2.开发者是否足够专业?所申请的工资是否合理?

每次有一个新发布的worker,投票时都要被这些问题折磨,对于“是否走在一个正确的技术路线上”这个问题尤其难以判断,非常需要技术大牛们提供意见。

当前情况下,我不认为“反对所有增发”是一种正确的选择,对于有意义的合理的worker支持是更合理的选择。目前的区块链开源社区,没有几个程序员是不拿钱白干的,他们要么从属于某个项目,要么以外包的形式干活拿钱。

难点在于评估和取舍这些worker,就xeroc刚刚发布的worker uptick而言,中国社区能看到的讨论都集中在第二个问题上,而且持强烈的负面态度,然而似乎并没有看到这些负面态度有足够认真严肃的证据支持。听起来更象是“我反对增发,你不够专业,你工资太高”的惯常叫喊。

希望能有更多更认真严肃的讨论,如写在这里不便,可以到QQ群里讨论。
我的思路:
Quote
这里有一个视角的问题。
传统组织是这样的。B公司有了工程需求,招标,ACDEF递上资料,不管你是否行贿,总得有一定资质,不管你是否偷工减料,总得满足质检要求。(市场经济大法好)

所以,worker的问题出在这里:
(1)B公司没有提出工程需求;(原因:没人操心,财务入不敷出,时机不成熟等等)
(2)ACDEF脑袋一热,就有了工程想法,提出来,就成了B公司的工程需求,并立刻伸手领工资;
(3)公司其他人有被ACDEF强奸的感觉,最终投票权出来说话。
(4)ACDEF领完工资,最终业绩如何,没人说话。

bm设计这个模式的初衷:
有大量匿名黑客抢着为比特股工作,中心化的工资预算管理无法满足需求,只有去中心才行。

事实却是:没有一个外人给比特股工作,只有内部人在努力

结果:内部人彼此都熟悉,撕逼揭短不用商量,彼此伤害乐此不疲

纠正:在没有外人抢工作的情况下,回归中心化预算管理。美国欧洲中国各建三个worker预算组,各领1000万bts,谁的业绩好,来年增加预算。不作为,来年出局,本地新团队预算减半:例如中国预算组浪费了资金,无法获得所需票数,那么此预算组死亡,如果中国组建新团队申请预算组,即使获得所需投票数,仍然只能获得500万bts预算,也就是降级的意思。

三个worker预算组:中国的给bitcrab 欧洲的给blockpay  美国的给官方团队

评估是一个专业活,需要中心化;评估需要预算权力(没有预算权力,就像目前的比特股理事会,只能改参数,不能评估worker),需要中心化;评估易出现腐败,需要制衡,此时再用投票权说话,兼顾了民主和效率。

从此,我们就不用撕逼是否为某个worker投票,而是选择,是否为某个预算评估worker投票。其中的差别虽然并不大,但是视角不同,效果可能就不同。

抛开视角,看人性,评估组如果工作尽职,就可以用未释放的比特股资产池为自己背书,从而启动更大的商业计划。他们的付出不是义务劳动,而是几千万的生意。也许更大。

对于比特股持有人,看到恶心的大便池变成金矿,也会更积极乐观起来。

内盘圈是什么东西?
是建立在小密圈平台里的私密圈子,可以微信登陆。我在如何形成worker预算组的问题上,一直没有好的路线图,恰巧加入了老猫的圈子,对他的运营思路非常肯定,所以豁然开朗。收费圈子可以屏蔽很多以往QQ群 微信群的弊端,同时又不像支付宝圈子那么笨重,可以微信接入,非常适合我们的worker预算组。

虽然真正的worker预算组尚不存在,但我们既然有了思路,就可以尝试下先建立这样一个社区:内盘圈。

内盘圈当前的任务:记录社区的优秀想法,并细化深化,进而催化执行。


收费的合理解释:免费的社区很难再进一步了,与其让私密圈子碎片化,不如花钱建立纽带。
收费的用途:注入内盘,灵活使用
Title: Re: worker预算组雏形:内盘圈
Post by: wuxuqiang on February 26, 2017, 02:14:05 pm
 +5% +5% +5%
Title: Re: worker预算组雏形:内盘圈
Post by: her0 on February 27, 2017, 05:04:02 pm
你们玩开心就好。去中心化搞成这样也是服了。
Title: Re: worker预算组雏形:内盘圈
Post by: 沂蒙小调 on March 02, 2017, 09:29:07 am
每一个人都是中心,才是去中心
Title: Re: worker预算组雏形:内盘圈
Post by: Musewhale on March 02, 2017, 12:42:43 pm
啊?有内盘拉升群了吗 +5% +5%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