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Shares Forum

Main => 中文 (Chinese) => 新手入门 => Topic started by: guan1990 on November 14, 2017, 05:40:56 pm

Title: 可以确定最近(11月9-现在)不停发起清算消耗cny的一个主要账户是dazhima,他全部抵押bitusd
Post by: guan1990 on November 14, 2017, 05:40:56 pm
近期(20171109-)由于占据比特股指数(官方名称是喂价 feeding price)权重大头的p网不能提币,p网比特股沦为不能自由流通的“假比特股”,p网价格失真,导致比特股指数严重偏离市场价,更加远离内盘价,所以导致有人不停发起清算以求获利,这导致cny不停消耗,低倍抵押者被清算,目前市场上的最低抵押都已经达到3.05。市场上的人都不敢抵押bts,害怕清算,这又使得cny供应日趋紧张,一些网关代理充值手续费高达3%,甚至提现手续费高达-1.8%的荒唐程度。虽然发起清算是任何人都能进行,但某些人似乎另有图谋,一个叫dazhima的账户引起了我的注意。


此人发起的清算
(http://ww4.sinaimg.cn/large/0060lm7Tly1fli4x3gf2dj30q00drt8v.jpg)

此人bts全部只抵押bitusd,cny估计是充值人民币获得,或者卖出bts获得
(http://ww1.sinaimg.cn/large/0060lm7Tly1fli4wkujsaj31ez0o2wgr.jpg)

不知各位大佬有何感想
Title: Re: 可以确定最近(11月9-现在)不停发起清算消耗cny的一个主要账户是dazhima,他全部抵押bitusd
Post by: binggo on November 17, 2017, 05:39:49 am
这段时间恶意清算的有很多熟悉的面孔,利用P网进行恶意清算,虽然不地道,我们也不能说些什么,他们利用系统的漏洞进行牟利也是BTS本身的缺陷。
重要的是如何解决P网的问题,P网大单机不能充提的情况下,为什么不暂时剔除掉P网的喂价,而仍然继续用P网喂价,也不想深入去讨论如何修补这一BTS喂价的缺陷。
现在论坛内某些人关注的不是P网的问题,而是想把矛头引向想暂时解决问题的巨蟹。
5%的方案侥幸能够通过,本以为今天会有阳光,但是从今天P网有目的性的砸盘看来,事情远没有我们想的那么简单。
真是人心不古,诡变百出。
愿社区的人士以后能够多提出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少一些空口白舌的争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