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Shares Forum

Main => 中文 (Chinese) => Topic started by: binggo on November 11, 2020, 11:00:49 pm

Title: 试问,如果连一个清晰的开发方向与路线都没有的话,还谈什么未来呢?
Post by: binggo on November 11, 2020, 11:00:49 pm
如题

沙比如NBS都知道扯虎皮拉大旗,我想冒昧的问下,BTS的未来到底想要发展成什么?有没有清晰的开发方向与规划路线,做了三年时间的无头苍蝇与不断内耗,现在总该挣出一个清晰的方向与路线了吧?还是就只想捡些别人的残羹剩饭吃(现在这个圈子还有那么多残羹剩饭吗?)?


熊市是都不好做事情,但是毕竟也有些项目做出了10亿美金的DAI。

BTS是准备想发展好稳定币市场,最后发展成生态跨链与国际汇兑呢,还是就想发展发展网关生态?


现在BTS有两拨人两个方向:

第一拨:稳定币市场已经做烂,信用低下,没必要再发展,做网关生态、AMM才是正途;

第二拨:稳定币市场是主力,需要不断优化与维护,在维护好稳定币市场的前提下,大力做生态跨链/跨链网桥,从而促进稳定币市场,给AMM市场引流与扩大用户群,不对网关生态抱太大希望。


几个事实:

网关方面
2019.12.02 crypto-bridge停止服务;
2020.03.04 Bitspark停止服务;
2020.04.25 Openledager DEX停止服务;
hellobts停止服务;
easydex停止服务;
freedomledger.com停止服务
deex起新链;
www网关关闭。

稳定币方面:
Bitbtc     全局清算,至今未复活;
Bitgold   全局清算,至今未复活;
Bitsilver  全局清算,至今未复活;
Bitusd     第一次全局清算后,复活,锁喂价,第二次全局清算,未复活;
Bitcny     锁喂价,至今尚未解喂价。


现在BTS有这么几个功能:

1.稳定币市场;

2.网关市场;

3.预测市场;

4.物物交换功能;

5.直接借记功能;

6.哈希时间锁定合约;

7.AMM市场;

8.可能存在的预言机功能;

9.正在开发的杠杆借贷市场;

10.正在开发的通用DAO治理功能。

11.正在开发的智能开发包?


剔除网关市场,剩下的这些功能是不是都需要生态跨链/跨链网桥才能拓展起来?即使是有相当流量的稳定币市场,是不是也需要引入其它大币来增强风险抵御能力与扩大使用范围? 即使是网关市场,最后也会有一个去中心化网关市场吧?

像ETH公链的开发者只需要关心维护扩展链的性能与安全就行了,而像bts这样的集成功能链很明显需要开发人员考虑的不仅仅是链的性能与安全,更多的是链的功能性是否能够切合市场,适应市场,对开发人员的要求更高。
Title: Re: 试问,如果连一个清晰的开发方向与路线都没有的话,还谈什么未来呢?
Post by: lochaling on November 12, 2020, 02:48:14 am
说一个出路

将价格压回2分,然后私有化50%控股。
Title: Re: 试问,如果连一个清晰的开发方向与路线都没有的话,还谈什么未来呢?
Post by: robin801 on November 12, 2020, 02:56:38 am
现阶段没有太多需要开发了;
1.稳定cny市场,不要出现黑天鹅;
2.全力支持AMM市场发展;
3.保障AMM市场与外界市场的顺畅交互;
4.利用上面的两个点扭亏为盈,让系统赚钱,然后购置其他大币注入AMM池子,
   不断累积厚积薄发,静待一飞冲天。
Title: Re: 试问,如果连一个清晰的开发方向与路线都没有的话,还谈什么未来呢?
Post by: binggo on November 12, 2020, 03:46:41 am
现阶段没有太多需要开发了;
1.稳定cny市场,不要出现黑天鹅;
2.全力支持AMM市场发展;
3.保障AMM市场与外界市场的顺畅交互;
4.利用上面的两个点扭亏为盈,让系统赚钱,然后购置其他大币注入AMM池子,
   不断累积厚积薄发,静待一飞冲天。

稳定cny市场,保证不再出现黑天鹅,本身就需要很多开发的工作。

AMM的内循环只能解决一时,不能解决未来,bts网关本身就有各国政策问题外加信任度问题,将来这些网关必然会有更加严格的KYC问题,吸引不了多少资金注入,AMM如果想起来就必须拉到其它链的用户群与热钱进来,而跨链网桥是必须要解决的一个门槛, 这也需要很多的开发工作。

如果BTS现在不把跨链网桥正视并开发起来,将来在波卡、Cosmos及跨链swap像THORChain等等的挤压下,留给bts及bts这些网关的空间只会越来越小。

所以,开发不能等,本身稳定币市场的优化需要很多的开发工作,跨链网桥需要更多的开发工作。

预测市场需不需要重新设计UI交互界面与逻辑呢?
可能的预言机功能需不需要设计呢?
AMM市场是不是可以存入单一币种呢?
杠杆借贷市场是不是需要开发加进来呢?这本身也是在给网关造轮子。
通用DAO治理及其它的功能比如智能开发包需不需要加进来呢?

开发其实有很多事情要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