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 Posts

This section allows you to view all posts made by this member. Note that you can only see posts made in areas you currently have access to.


Messages - ShineQi

Pages: [1] 2
1
中文 (Chinese) / Re: BitShares 5.0.0 版本已发布,代号“水花”
« on: September 29, 2020, 03:07:28 am »
我感觉 流动性池自动做市的uniswap 协议 还不如 bitcny的锚定机制。不值得花费时间和精力来去写对应的代码

2
 工会凉不凉没关系了,因为像abit这样私自决定修改的,投票已经失去了意义。都可以私自添加修改了,还要投票啥的?
私自添加修改这种事,坚决不妥协。投票已经失去了意义。
去中心化共识已经破坏。绕过理事会,绕过投票,自己一个人骗了整个社区,自己一个人说了算,abit一个人即是社区天下,BTS是他的?以后投票有什么意义吗?直接改就行了。
虽然木已成舟,我虽然无力改变,我也要喷他几个月,虽然人家BM也直接改,但人家BM是创始人,人家权力大,不过BM也照样被喷了不久,所以abit准备好被喷几个月了没有啊?
实在不行,支持巨蟹硬分叉BTS。
我虽然不反对abit这添加的规则,我反对的是他的做法,程序不按规定走,这以后的再多的投票又显得有什么意义?就算你有30亿票权,也敌不过一个abit。这共识,没意义了。

改了是好事
为什么是好事?这么大的修改没有经过充分讨论吧?

3
中文 (Chinese) / Re: 提议开发基于BTS的金融行情数据库
« on: June 30, 2020, 01:50:30 am »
还可以让普通用户上传自己的日常交易等信息(比如超市的购物小票)并出售给数据加工商,数据加工商加工采集到的原始数据,编制出各种各样的指数给数据消费者。数据消费者可以是量化交易团队,也有可能是其他有需求的人。比如张三家在A地区,李四在B地区,张三李四等把自己每天去超市或菜市场买菜的价格信息出售给王老五,王老五统计分析张三李四等提供的原始数据,发布如全国菜价分布图,猪肉价差指数等有价值的信息给愿意出钱购买的用户。

4
中文 (Chinese) / Re: 提议开发基于BTS的金融行情数据库
« on: June 30, 2020, 01:33:15 am »
不能只局限于BTS自身的交易数据,统计局,央行,海关等部门发布的公开数据,都可以保存到一个区块链网络上。还可以让其他用户也发布自己的指数等数据(很多人并不相信官方发布的CPI等数据)。BTS只作为一个数据发布和查询平台,作为第三方数据提供商的渠道。提供丰富的数据查询服务可以增强DEX的竞争力,吸引专业的量化交易团队。

5
中文 (Chinese) / 提议开发基于BTS的金融行情数据库
« on: June 28, 2020, 07:05:51 am »
据我所知,目前市面上的主流金融/财经数据库主要有两家:国内的Wind,国外的彭博。这两个数据库都是非区块链的,数据的真实性依赖于商业公司这个中心实体的诚信。量化交易在国内以后肯定会越来越多,我个人看好金融数据库的市场前景。目前市面上还没有一款开源的,基于区块链的金融数据库。可以基于Bitshares网络开发金融数据查询服务,向量化交易用户提供统一的、可溯源的数据查询接口每次查询收取少量的BTS。

6
情况也不会更差

7
中文 (Chinese) / Re: 重新认识bitCNY
« on: March 12, 2020, 07:32:03 am »
几个大户联合起来随意调整参数,不能有效代表社区。BITCNY 的规则改得太快,有很多人还没弄明白,参数又变了,有多少人还愿意参与?BITCNY最初的设想是市场锚定资产,后来的调参都只是为了BTS大户的流动性而已。我觉得BITCNY的持有人也应该有对BITCNY重要参数的投票权,最后BTS和BITCNY各50%的投票权。

8
中文 (Chinese) / Re: cn-vote投票公示
« on: August 31, 2019, 01:03:03 am »
        希望公会能够严格审查这些花钱的项目,实际上这是在花所有小散的钱,很多钱花了连响都听不到。建议对所有花钱的worker取消投票,重新审查,没有详细说明、每月的进展报告、最终的成果报告的,看不到实际结果的,一律不投票支持。画个饼就能拿钱,bts所有的小散都是冤大头么?
       公会是小散的公会,不是大户的公会。大户如果跟worker项目方有利益关系,当然会支持,小散还傻傻的跟着大户割自己,有这么傻的么?
        如果公会不取消对大量花钱项目的投票,我会撤回公会的投票代理权。
没有详细说明和进展报告的worker早该停止了

9
同意暂停一切Worker,除非发现core里出现重大安全漏洞。同意停止web ui的开发。

10
提议的连接在哪里?我要去投反对票,这论文基本没什么含金量

11
中文 (Chinese) / Re: 帝国强谈比特股改革方案及推演(转)
« on: December 13, 2018, 12:53:36 pm »
不建议强行制造通缩预期。

12
这样的话, 还有存在抵押锚定的必要吗?  解决黑天鹅的方式有很多种, 这一种岂不是一种yanerdaoling的方式? 实际上已经发生黑天鹅了, 但是却要假装没有发生吗?
溢价大于0就往高的方向调喂价,溢价小于0就往低的方向调喂价,抵押需要高过MCR的抵押率,债仓抵押率低于MCR就爆仓,爆仓单挂喂价/MSSR的价格卖,卖不掉就挂在那儿,直到什么时候卖掉或者消失掉为止。一套完整的规则,有什么问题吗?流动性如此之好的bitCNY,为什么需要养一只碍手碍脚的黑天鹅呢?
这样做的话,流动性哪里变好了?抵押bts产生的bitcny多了,就能说流动性好了吗?想要拉bts市值,就需要外面不断有法币从承兑进来买bitcny,保证bitcny有足额的抵押物,才能让承兑商放心地提供承兑服务。不然谁给你提现?没有提现,何来流动性?
卖不掉就挂在那儿,直到什么时候卖掉或者消失掉为止, 这样系统失去中立原则,只会鼓励大家在高位多抵押,贴线抵押,然后跌得更快。

13
车不加油,靠调油表能跑多远?

不要嫌说话难听,巨蟹看问题有些时候流于表面,

1. 目标抵押率虽然可以解决一些爆仓挤压的问题,但是还是没有从根本上解决这个问题,事实就是如此,在公市基金及SPRING的买墙之下,依然让抛单及爆仓单打崩;

2. 巨蟹依然没有意识到贴线抵押的危害性,抵押的活性不是贴线抵押带来的;

3. 没有规范限制的喂价算法公式,说的好听是算法,说的难听是人为操控,其违背去中心化原则,也违背抵押锚定原则;支持有限度的反馈喂价(起码不能超出中值外盘喂价×MSSR,在这个范围里面想怎么折腾就怎么折腾),反对没有限度的反馈喂价;

4. 现在这种市场状况,流动性枯竭,存量资金互相博弈,很多问题不会在这个时候显现出来。

5. 对于黑天鹅,取消掉也无可厚非,只不过现在黑天鹅的判定存在问题,整体的债仓资不抵债比没有达到45%之前就不应当判定黑天鹅,一个资不抵债的债仓在整体债仓面前只是很小的一部分,不应也不该由一个小债仓决定整个大债仓的命运;
旗帜鲜明的反对BSIP42,反对调整喂价为指导价。谁来为这个指导价负责?

14
建议还是搭建自己的重钱包比较好。我觉得有必要将钱包做成个安装包,像QQ安装程序那样的安装包,让大多数用户自己安装重钱包。可以把区块链数据打包上传到网盘,安装的时候用脚本自动下载。

15
中文 (Chinese) / Re: 納斯達克在Bitshares的股票
« on: March 28, 2018, 05:39:58 am »
支持楼主,其实我觉得这才是BTS发展的正确方向

Pages: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