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 Posts

This section allows you to view all posts made by this member. Note that you can only see posts made in areas you currently have access to.


Messages - shortsword

Pages: [1]
1
中文 (Chinese) / Re: 暴走恭亲王:我对于AngleShares的理解
« on: December 26, 2013, 06:10:53 am »

对于另外一些对DAC特性不太了解的朋友问过我,凭什么3I公司说改就改,那这样不是太随意了,这让我以后怎么相信他们。我想说的是,你完全不需要相信他们。

DAC的一个特点就是每个参与的人(节点)都是公平和民主的,每个人(节点)都可以平等和自由的表达自己的观点。你可以选择接受或者不接受。就像比特币一样,比特币的客户端是由比特币基金会维护的。但是比特币基金会并不比我们对于比特币有着更多的权利。他们将在0.9版本里面增加80个字节的区段,你可以选择接受或者不接受,或者你说你要改成100个字节,这都可以。关键是谁能说服更多的人接受这个版本,那么谁就成为了比特币下一个版本的主导者。如果你能够说服大多数人,你的新版本就会成为比特币的新方向,如果你只能说服少部分人,你的版本就成为一个新的dac(也就是一般意义的山寨币)。

所以你完全没必要去相信他们与否,你只要关注这是否符合你的利益,如果他们的改变不能符合大多数PTS持有者的利益,那么他们就必然会被抛弃。而此时,就像bytemaster在回答中说的,If the market doesn't like the plan, then anyone can fork the code and see if a different allocation strategy can gain the network effect faster.如果你有更好的方案,你完全可以那他们的开源软件,自己复制出一套新的代码和方案来说服更多的人采用你的方式。我想这也许就是DAC的魅力吧。

这个跟比特币基金会没什么可比性,比特币基金会是在比特币已经运行了很久的时候才成立的,对于塑造比特币没有特权,而且只有少数人会捐赠给比特币基金会,即便捐赠也不是投资的性质吧?所以对比特币基金会不需要有什么担心。

但3I公司成立并不久,连第一个DAC还没有发布,3I公司对DAC的商业模式,未来价值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对于AGS的投资回报也有着巨大影响,买AGS不需要信任3I?开玩笑吧?

要复制他们的开源软件,那也得他们先做出来才行吧?要是一个月后,Daniel突然出来说“因为不可克服的困难,Bitshares开发终止”,或者,如果另外一个团队突然横空出世,在3I之前发布一个类Bitshares的产品,我找谁说理去?买AGS就意味着投资3I,不相信3I的诚信和能力投资他们不是扯淡么?

AGS基本上只是3I自己融资用的,一个第三方团队开发一个DAC,除非他们乐意奉送,不然AGS holder不会自动拥有这个DAC的股份。3I的创新能力和执行力对AGS的价值有决定性的影响。

我不需要担心的只是,如果Bitshares能run 起来,那么它之后的各种维护和升级不需要依赖3I.

当然,3I这次的规则修改显然是充分讨论后的慎重决定,而且不构成对以往承诺的违反- 一个人欠你一块钱,还钱时还你两块你不能说他违约吧?所以...

Pages: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