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 Posts

This section allows you to view all posts made by this member. Note that you can only see posts made in areas you currently have access to.


Messages - 时光旅行机

Pages: 1 [2] 3 4 5 6 7 8 9 ... 16
16
从供给和需求的角度来讲,强清盘只要在CNY贬值的情况下发起就是没问题的,而且越贬值要越鼓励强清,相当于削减CNY的存量,来达到升值的目的。这样想的话,强清补偿这个应该是跟cny贬值走的,贬值越多,强清补偿越小。

这个逻辑不大对,现金流失有自己的流向逻辑的,只要跌了能够保值,涨了折价根本不需要担心,追求低风险套利的现金流会流入囤积bitcny将涨了的这个折价打回去,并锁定bitcny的流动性,当跌了时候,现金流会流出并释放bitcny的流动性。当然这里面还有更为复杂的关系,也需要承兑实力的增加。

我的观点是:
“锚” 有两条腿,一条是足额抵押,一条是市场共识。
至于强清并不在其中,只是保证锚定资产持有者的兑换权利的工具而已,本身是一个反市场工具,如果两条腿都无法保证“锚”,一个兑换工具也无作用,只会带来无限清算套利循环。
何况我们还有复制品DAI及USDE来印证这两条腿,无强清照样可以“锚”住。
提高强清补偿后,强清套利消失,贴线抵押党卷土重来,没人能制服,有个0.22在那保护,会超发出很大一部分CNY,这样的是否会把这个影响推到CNY这边,从而导致CNY的贬值,就比较麻烦了。我的观点还是,0.22那个保护喂价搁在那太碍事了,会影响到很多参数。尽快修改为黑天鹅保护喂价吧。

17
中文 (Chinese) / Re: 强烈建议喂价回归
« on: February 19, 2020, 02:26:22 pm »
                现在的喂价问题太严重了!喂价在最低保护价之上的时候应该及时准确的反应BTS的市场价格,而不是现在严重偏离的喂价!

现在改得很好,我们改革喂价的目的就是预防恶意插针。这次喂价改革很成功。
防止插针的结果导致稳定货币的汇率波动严重,哪个代价更高?

18
从供给和需求的角度来讲,强清盘只要在CNY贬值的情况下发起就是没问题的,而且越贬值要越鼓励强清,相当于削减CNY的存量,来达到升值的目的。这样想的话,强清补偿这个应该是跟cny贬值走的,贬值越多,强清补偿越小。

19
阐述的很清楚了。谢谢,有没有人改改啊

20
稳定币的波动 比抵押品的波动还大,这是个笑话吗?

21
我不太明白即时的外部市场读取报价在反馈到内盘,有什么难度,就算1分钟获取一次数据,也不是现在这种状况。我不清楚现在的喂价机制是啥样的?有明白的讲讲。

22
对比之前的爆仓机制,很明显,目前的这种机制是有缺陷的,之前黄单爆不掉,至少CNY是保值的。

23
2-17号中午,CNY贬值已经到了20%左右,这还是前期不断有大量强清盘清掉高位抵押的情况下,0.22价格以上出现这样的CNY贬值真是不应该的。

24
下跌之前,0.285内盘清掉BTS,当时承兑汇率3%。经历一晚上的下跌,BTS内盘现货价0.275,下跌4%,承兑汇率上升到10%,CNY一夜贬值7%。同期外盘bts下跌10%。
这个机制到底哪出现了问题,稳定币的下跌幅度远远大于BTS下跌速度,很明显是不正常的。

难道非得逼内盘交易者全部去外盘吗?没有一个相对稳定的锚定对冲资产可以平滑风险,这样的内盘该怎么玩?



25
不用讨论了,0.28以上强清风险大的一B。亲测

26
中文 (Chinese) / Re: 交易大赛-奖励价值约70万欧元的OBITS!!!
« on: February 09, 2020, 06:25:37 am »
70万欧是这么算的:
总奖励70万obits,可以换70万新链上的新币,新链上升级会员要1000币,会员价值1000欧。
至于具体obits市场价多少一个,自己看。
他这个主网是独立的吗?类似CYB的玩法?

27
说话间,猴哥顶起来780w CNY的抵押强清扛单,是钓鱼呢还是干啥呢 :)

28
给系统一定的手续费这个思路是对的,被系统撸走的费用,大概率争议时没那么大的,增加系统收益率应该才是我们的目标。

系统不要想着处处收钱,收强清手续费的目的是什么?!能解决什么问题?
增加摩擦成本,另外作为一个DAC,难道不应该想着赚钱嘛?免费的系统让大家用?

29
给系统一定的手续费这个思路是对的,被系统撸走的费用,大概率争议时没那么大的,增加系统收益率应该才是我们的目标。

30
锁仓的目的只是给场外资金一个进场理由:赚利息。
除此之外,没有太强烈的吸引力。增加投票权为目的,虽然可以增加铁粉(关心发展的人)的权重,但套的更死(他老婆是否会有意见,砸了他的电脑),最终还是得想办法讨好场外资金来当解放军,绕来绕去,走很多弯路,会浪费牛市的时间。

锁仓利息哪里来?
假设锁仓5亿BTS,年息1%,需要支付利息500万BTS。
我觉得这是系统可以承受的。

在锁仓给利息的同时,给与投票权重,任何人都没意见。
当然,如果大家分歧太大,那就分两步走:第一步不给利息,先锁仓看效果;第二步投票是否给利息。

另外,解锁时长,不要超过15天。因为,币主要解锁,不应该受惩罚。他锁仓,已经为系统做贡献了。

有一个悲观的判断,喜欢锁仓的人都是懒人(勤劳炒币赚钱更容易),懒人才不会管投票之类的事呢。锁仓利息,主要目的并不是补贴场内懒人,而是吸引场外懒人韭菜。
我觉得可以用戴维斯双击推销,1%利息是不多,但是币价保不齐每年翻一番。
利息从抵押cny的手里出,抵押cny必须向系统支付一定的年化利息,类似于他向系统借钱需要支付的利息。dai的抵押债仓年化利率也不低了,说明这个方法是可以执行的。而且利率调整成可调利率,又一个非常好的调整工具。

Pages: 1 [2] 3 4 5 6 7 8 9 ...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