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 Posts

This section allows you to view all posts made by this member. Note that you can only see posts made in areas you currently have access to.


Messages - bigcat

Pages: 1 [2] 3 4 5 6 7
16
Nasdaq会信任现在这101个人吗?这101人到底背后只有几个人垄断也不知道。除非让出至少51个终身受托人位置给Nasdaq才稍微可信一点,但是那样又没法去中心了。去中心化对大公司没有意义。大公司就是要做中心,硬要套一个去中心上去实在是不伦不类。
小公司没信用,只能靠背书赢得信任,但矛盾的是背书成本太高,只能限量发行,做不大。就像现在,大家都想囤点bitcny到大姨妈来的时候用,所以bitcny很难弄到。如果一个资产经常有钱也弄不到,你说会不会有人用。
一开始可以靠背书争取用户,但是一旦规模变大背书不够用了,就要放弃背书,走信用的路子。就像美元以前以黄金为背书,到了一定的时候只能放弃背书。如果用户接受那就能成功,否则很难。

17
背书方式投资太大,注定玩不大。支付宝有背书吗?没有背书才能空手套白狼。背书方式太实诚,风投估计看不上。

18
一种资产要想推广,规模一定要大。让受托人自己出BTC,能出多少?BTS工资更少的可怜。这样的规模是运行不起来的。而且抵押出去的BTC就动不了了,谁愿意做这样的牺牲?又能得到多大的收益?
bitcny的问题也是规模大不了。有多少人愿意冒风险去short发行bitcny? 别人拿着bitcny还让你的BTS动弹不得,处处受制。这样的规模够几个人用?

19
谁出btc? 要受托人自己出btc的话有谁肯干?而且有btc背书还需要bts做什么?除非用rmb背书,否则都有可能不够。

20
怎样限制发行量?无限制发行的话很快背书就不够用了。就算限量,bts一直下跌的话背书也会不够用。如果抵押太多,受托人还不如去砸盘。

21
中文 (Chinese) / Re: 同纳斯达克合作的机会来了
« on: May 11, 2015, 02:30:18 pm »
做梦啊,分给纳斯达克101个高级受托人也不够。

22
中文 (Chinese) / Re: BTA3.0解决所有问题
« on: May 10, 2015, 02:18:57 pm »
现在就说锚定没问题太早了吧?现在有谁敢做美元承兑?问题不是怕bitusd贬值,而是bitusd太值钱了。现在的锚定保证了只要不快速暴跌,比特资产就是保值的,但是没有机制去限制比特资产超值。就算是 bitcny有承兑,其价值也超过 cny。留着bitcny, 很容易找到机会搬砖就能赚几个百分点。所以比特资产都给人留着搬砖套利用了。

23
中文 (Chinese) / Re: BTA3.0解决所有问题
« on: May 10, 2015, 06:15:15 am »
引入债券和期货作为补充,进一步平衡多空双方的利益。
越弄越复杂,漏洞也越来越多。况且BM也没钱做进一步开发了。去年十月就说一次性解决所有问题,怎么现在还要解决所有问题?要解决问题,最简单的办法就是直接把BTA拿掉。别搞了。

24
中文 (Chinese) / Re: 如何使用你的反对票
« on: May 09, 2015, 05:19:08 pm »
我们在这里瞎起劲,老板不理管屁用。如果有人愿意fork代码重新搞,才值得考虑这些问题。BTS其实有些优点,但是缺点更多。DPOS本来是亮点,可以提高出块速度。但是目前的选举制度是败笔。最明显的就是导致垄断甚至51攻击。应该有必要取长补短弄一个新的系统出来。
新的系统不用弄那么复杂。首先BTA锚定就可以去掉。锚定纯粹是吃力不讨好。其次TITAN也可以去掉。系统本身就是匿名的,还要弄那么好的匿名性做什么?要洗钱自己想办法去洗,总是有办法的。
比较现在市值前十的系统,如果能做到快速确认+UIA交易也足以一较高低,不至于混到现在这个惨状。

25
中文 (Chinese) / Re: 如何使用你的反对票
« on: May 08, 2015, 04:45:01 pm »
呵呵,又是投票问题,这个讨论过N遍了,也没见改进,我的意见罗列如下:
1、一票101投毫无该进的空间吗?说了N久,啥都没改进,这项规则导致一个大股东直接霸占所有的投票权。建议改成一票十投,可以支持不超过十个人受托人,有助于扼制一下大股东的滥投,给中等股东一些机会。每个人都有一定的认知范畴,超过对十个受托人的深刻了解,基本上不靠谱,从这点意义上来说,一票十投足矣。
2、系统无反对票设置,简单启用反对票可能会影响系统的稳定,但无反对票的危害已是历历在目了,建议设置反对票,反对票一票一投,并且反对票是半公开化的(受托人可以查看到反对者的账号),半公开化机制可以扼制一下随意乱投反对票的账户,毕竟反对一个受托人需要一定的理由。
3、建议设置一个投票有效期,譬如一年,一年后,投票失效,重新投票后可以有效一年。
投票问题我在英文区问过,stan的回答是没有必要改。这事牵涉到受托人收入分配,受托人都是当前受益者,所以永远也不会改。

26
中文 (Chinese) / Re: 如何使用你的反对票
« on: May 08, 2015, 02:20:05 pm »
这个逻辑是错的。对受托人的支持程度,应该分3种:支持,一般(不支持也不反对),反对。
如果为了反对一个人,必须支持其他所有人(其中很多是本来不想支持的),那怎样才能支持自己真正想支持的受托人呢?
选101个委托人,并不是选一个委托人
如果直接使用反对票会让系统出现问题, 有反对票话, 每个代表的得票率=赞成票-反对票, 
对于这个系统来说能投出的总反对票和总赞成票是相等的. 那么所有代表的票数总和应该等于0
这样任何一个小的投票都可以控制系统

那就美国总统的选举来说, 上次奥巴马的普通选票得票率为50.1%,罗姆尼的普通选票得票率为48.4%,
分析,选奥巴马的人肯定反对罗姆尼, 选罗姆尼肯定反对奥巴马.
如果有反对票
奥巴马得票=50.1%(赞成)-48.4%(反对)=1.7%
罗姆尼得票=48.4%(赞成)-50.1%(反对)=-1.7%(<0)
他们两个最后的得票都很低
上面我只是做了一个类比,但你可以发现
如果是这样,我们需要101个代表, 那么很多选票为0的代表都可以出块了,  这样会让系统非常不安全.
选2个人反对票没有用,但是选101人就不同了。没有反对票没办法把不干事的人选下去。
说到系统安全,现在只要有十几%就能控制半数以上受托人,安全吗?
你所说的属于极端情况,一般人是不会投过多反对票的。要彻底避免你说的情况其实也很简单,只要限制投的反对票必须少于赞成票,整个系统的票数就是正的,不可能让票数为0的当选。
反对票还是次要问题。一票多投才是根本问题。现在投票已经没什么意义。投来投去都是前面那些人,那些人的地位不断得到稳固,即使什么事不干也下不来。

27
General Discussion / Re: Ripple News
« on: May 07, 2015, 05:06:58 pm »
Don't be too optimistic about this. http://www.coindesk.com/fincen-rules-bitcoin-payment-processors-exchanges-money-transmitters/
"In a response to twin letters submitted in late 2013, the chief US money laundering and terrorist financing regulator explained that bitcoin exchanges may be money transmitters, even if they only match buyers and sellers on their platform. Further, the letters suggest this is true, even if the exchanges behave more like traditional securities or commodities exchanges, where no money is transferred between the company and any counterparty."
When they decide to enforce the rules, whatever you say is in vain. They have the final explanation of the rules they set. Whether fiat is involved or not does not matter. Whether you run the nodes or not doesn't matter either, if only they find you "facilitated" the transmission process.

28
中文 (Chinese) / Re: 如何使用你的反对票
« on: May 06, 2015, 04:12:36 pm »
这个逻辑是错的。对受托人的支持程度,应该分3种:支持,一般(不支持也不反对),反对。
如果为了反对一个人,必须支持其他所有人(其中很多是本来不想支持的),那怎样才能支持自己真正想支持的受托人呢?

29
锁5年,那这5年还是没钱花,怎么解决。挟天子以令诸侯,大家没有别的办法,最后也是接受现实
这个就不用担心了。首先有了锁定币就可以把非锁定币线性卖掉。其次锁定币一开始也不多,不用打什么主意。过了半年一年之后,BM一定会想出新招充分利用这些币做文章。从PTS, AGS, 合并,增发,一直到现在,BM在分配上面做文章那是得心应手啊。

30
系统毛病那么多不想办法解决,净打总量的主意。受托人一旦上去可就下不来了,不干活照样拿钱,比如toast。

Pages: 1 [2] 3 4 5 6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