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 Posts

This section allows you to view all posts made by this member. Note that you can only see posts made in areas you currently have access to.


Messages - zhangweis

Pages: [1] 2 3 4 5 6 7 8 ... 21
1
中文 (Chinese) / 大量强清的本质是bitCNY吸引力下降
« on: February 20, 2020, 02:18:27 am »
强清的本质是bitCNY吸引力下降,持有意愿不足。强清实际是在这种情况下帮助缩小bitCNY供应量。只要是CNY吸引力相对下降,最终都会(通过承兑或者强清套利及其它套利等)传导到强清或强平来缩小供应量。类似提高强清补偿之类的举措我觉得不会解决这个问题。
至于bitCNY为什么吸引力下降,我可以看到的有很多,比如0.22最低喂价,移动平均喂价等等。老实说,只要话语权还在CNY债务持有人一方,必然会导致CNY吸引力不断下降。前面我也看到有个帖子提到"目前看有两种折价,一是涨了折价,二是跌了折价。",涨了折价,跌了也折价,CNY持有人要么家里有矿,要么头铁,或者强清。
利益相关说明:本人CNY净头寸是持有CNY债务,但是同时持有BTS,CNY发展不好会影响全局,所以并不希望CNY贬值。

2
中文 (Chinese) / Re: 持有BitCNY不如持有BTS
« on: November 20, 2019, 02:16:56 pm »
这是种悖论,因为你持有bts想要享受过0.22的涨幅最好的方法是抵押加满上杠杆,所以你应该懂了。

麻烦看清楚我说的是现在持有BitCNY与把BitCNY强清成BTS持有比较,持有BitCNY明显会吃亏,我说的是现在持有BitCNY的人的两种策略的比较(持有和强清成BTS),而不是现在持有BitCNY与现在持有BTS的人比较。
Quote
有人低价进来持有bitcny等着吃近30%的幅度,不想抵押也不想持有bts, 进退有据,为什么非要一定换成bts?
等着吃30%幅度的前提也是BTS涨到0.22以上,持有对应的BTS比持有BitCNY好。比如涨到0.27,BitCNY还是30%,而BTS是60%。0.22以下,两者等价。

3
中文 (Chinese) / Re: 持有BitCNY不如持有BTS
« on: November 20, 2019, 01:57:26 pm »
都一样的,并没有哪一个性价比更高,两者的贬值幅度是一致的,但是你并不能换取更多的bts.除非用bts开了空。
或者这样说吧,现在持有BitCNY与把BitCNY强清成BTS持有比较,持有BitCNY明显会吃亏。因为价格大于0.22后,BitCNY会被锁定在1RMB BTS不会,另一方面价格低于0.22时两者价值相等。

吃肉(>0.22)的时候,一块捞不到;挨打(<0.22)的时候,一棒都不少。这得有多那个sha才会持有BitCNY而不强清。

所以我强烈呼吁所有BitCNY持有人都强清成BTS

4
中文 (Chinese) / Re: 持有BitCNY不如持有BTS
« on: November 20, 2019, 01:52:07 pm »
都一样的,并没有哪一个性价比更高,两者的贬值幅度是一致的,但是你并不能换取更多的bts.除非用bts开了空。

你忽略了价格大于0.22后,BitCNY不会高于1RMB的事实。如果是现在强清换成持有对应的BTS,价格大于0.22以后,可以享受到BTS增值而BitCNY享受不到。

所以,价格小于0.22的BitCNY根本就是直接挂钩BTS,根本不是所谓的稳定币。价格低的时候挂钩BTS,BTS价格高的时候挂钩RMB。简单说就是谁的价值低就挂钩谁。感觉BitCNY持有人是冤大头样。

5
中文 (Chinese) / 持有BitCNY不如持有BTS
« on: November 20, 2019, 01:05:16 pm »
BitCNY现在的主要价值支撑就是强清(基本没有黄单,就算有也是0.22附近),在现在最低喂价的规则下,BitCNY在市场价0.22以下时,只能以0.22买入BTS。

比如你现在有0.22 BitCNY,只要BTS价格低于0.22,那它价值永远不会超过1BTS(因为只能通过强清买到1BTS)。所以,0.22以下时,持有0.22 BitCNY跟持有1BTS其实是一样的。但是,如果BTS价格高于0.22,0.22 BitCNY只能相当于0.22 RMB。所以比较理智的做法是快到0.22时,把BitCNY通过强清买成BTS。但是考虑到0.22以下持有BitCNY等价于持有BTS,而强清有时间延迟,就是你想换的时候往往已经来不及了。所以我看不到不把BitCNY换成BTS的理由

从充提的费率变化可以明显看到这点,比如现在的BTS市价是0.166,而喂价是0.22,所以BitCNY大概等于0.166/0.22大约是0.75RMB。28%的费率基本反映了这一事实。

很明显,现在的BitCNY持有人承担了低于0.22的价格损失,却同时损失了BTS高于0.22价格时候的利益的,那对应谁得到了这些利益呢?我认为是债仓持有人,因为他们就是BitCNY持有人的对手方。

6
我认为想操纵的是BTS价格,但实际上能够操纵的却只有BitCNY的价格,而这长期来看对BTS价格是不利的。

7
中文 (Chinese) / Re: 比特股的未来,交易所还是稳定币?
« on: September 09, 2019, 01:09:47 pm »
    如果把比特股比喻做癌症患者,那我们应该找到他癌变的原点。个人觉得内盘除BTS自己,别的交易深度几乎为0,是比特股最本质的痛点。导致内盘彻底沦为了BTS自己单币种的一个交易平台。虽然市场就是这个样子,头把交椅与市场份额已经被中心化交易所牢牢的控住了,但总会有部分用户会流进来,比特股也自带DEX光环,自带吸引力,现在的痛点是即使流进了部分用户,内盘的交易深度也会让用户流失,留不住除了炒BTS外的任何一个用户。后续的所有营销也好,推广也罢,都会徒劳无功。
    比特股技术层面已经很稳定,修修补补也就好了。移动端也足够好用,种类也有了。稳定币搞了五年,暂时也能用起来了。我们一直想稳定币的使用场景,最好的使用场景是我们自己用,只有我们自己用好了,别人才会愿意用。
    所以我认为,首要的第一任务,是掐断癌变源。申请专项worker,补贴做市主流币种,把主流币种和中心交易所持平,就算没深度,也得保证价格几乎持平吧?!最基本深度总得在那。至少做到流进来100个用户有1个愿意留下,而不是1个都留不下。换个角度讲,如果真的整个数字货币大环境又起来了,或者政策原因等特殊时期,我们总会分流进大量用户,我们是否有做过准备迎接?!毕竟,做市了深度,可能也进来不了多少用户,但没深度,一定留不住一个用户。成立专项worker,补贴做市,短期可行,实现起来也好操作。比特股不是没钱,允许多次的试错。
   分红机制个人也是建议搞起来,钱多钱少,总得让持币有个盼头。毫不夸张的说,bts对用户来讲,是全球最差的平台币,即没有手续费减免,也没有持币分红。持币投票权对百分之99.99的用户是没感受的,也吸引不了用户,持币减免手续费需要后台改动,实现起来相对麻烦些,分红worker却很容易实现,也谁都能明白分红的好处。总得让持币者,看到希望。
   所以我建议短期可以实施起来这两点。1:专项worker补贴做市。2:实行部分手续费结余定期分红机制。就一毛也分。
   做了这两点,后续的宣推营销才能展开,后续的炒作手段才能铺开。我们是天然的DEX,首先我们的基因是个交易所,所以我们也应该用中心化的交易所方式去发展交易所,DEX是技术层面,这是我们的优势,也是我们吸引用户的地方。既然吸引了,也得让吸引进来的人愿意留下。成立OMO,成立基金去抵押兜底币价,多次的失败实践证明,都是治标不治本的方式。只有治疗好自己,发展了自已。才能彻底的摆脱困境。只有持币共利共赢共发展,才是最好的发展之道。只有全民共识有共利,才能抵制住BTS天然做空属性,达到共利共赢。
+5%

8
中文 (Chinese) / Re: BTS生态发展的几个关键点
« on: March 30, 2019, 02:33:17 pm »
第四条,手续费返还是可以。 但是条件要更细化。 鼓励锁仓。 增加一个类 定期存款的东西。   锁住BTS了, 才有手续费返还。
现在就有现成的BTS锁仓啊,你抵押BTS生成CNY就是锁仓BTS呀,所以手续费返还就应该直接返还给Asset Holder。其实就是手续费做Asset的利息。

9
General Discussion / Re: Global Settlement for BitUSD
« on: November 26, 2018, 09:13:19 pm »

To be fair, I think that with such a big downtrend a black swan on bitUSD might have happened even without BSIP-42.

Still, I think it is now proven that BSIP-42 increases the likelyhood of a black swan, due to margin calls not being eaten.

(I'm well aware that BSIP-42 can completely prevent a black swan if the witnesses keep the feed price "fake enough". This is cheating though, because it only hides the undercollaterlization from the blockchain. It will break the peg, and thus defeat the purpose of BSIP-42.)

Well, if strictly executed as BSIP42, it might be much better than the current situation. But BSIP42 is just an excuse to manipulate the price feeds. What should be the price feed for BitCNY as per BSIP42 and what are/have been the price feeds? BSIP42 had been executed for some time, but as BitCNY was at a discount which conflicts shorter's interests, the shorter-controlled feed manipulation was no longer BSIP42.

I don't think witnesses are using BSIP42 for price feeds. BSIP42 had been dead. The proposers themselves killed BSIP42.

10
General Discussion / Re: Global Settlement for BitUSD
« on: November 26, 2018, 08:12:54 am »
I always recollect this day clearly:
Brother Crab, foreigners can't be trusted. You don't have to carry USD anymore. Let them live and die. It's enough to make BTS in CNY
蟹哥,老外靠不住的,以后你再也不必去扛USD区了,让他们自生自灭好了,能弄好CNY区BTS也够牛了。

It's bitcrab who insisted to apply BSIP42 to BitUSD in spite of rejection from the community as he thought BSIP42 had been successful on BitCNY.  If he had left BitUSD with no BSIP42, there will be no BlackSwan on BitUSD, only BitCNY on its way. I will be very glad to see BitUSD without BSIP42 applied.

And now who will take the responsibility of BitUSD BS and the loss? What I can see is only the blame on the blackswan mechanism. It's ridiculous.

11
General Discussion / Re: Somebody might enlighten me why BSIP42 on BitUSD ?
« on: September 29, 2018, 10:12:43 am »
why r u exiting @zhangweis

bitcny price is about 0.996 CNY(RMB) while the price feed is about 0.816/0.78 ~= 104.6% of the external exchange price and I'm in fear of black swan when a quick fall happens.

12
General Discussion / Re: Somebody might enlighten me why BSIP42 on BitUSD ?
« on: September 29, 2018, 01:51:11 am »
I'm trying to exit my bitcny position. I hope I don't need to do the same on bitusd.

13
你的建议里,发起强平相当于场外交易,和现在的强清并没有不同。这些方式,都不能形成买盘,起不到价格支撑作用。

现在的情况是,爆仓便宜 10% 都没有人吃,所以不要指望有强清,或者无惩罚的强平。有惩罚的强平,和现在机制并没有不同。没人吃还是没人吃。

等到 130% 全部砸出来,相比现在 175% 就砸出来,缓冲空间更小,更容易出问题。

市场参与者都是理性的,俗话说无利不起早。

个人认为,熊市缺钱是自然现象,缺钱的问题,通过修改代码是解决不了的。
同意,类比信贷周期(BitCNY生成与用抵押贷款生成货币类似)。如果房产等抵押物价值缩水,同样会引起货币收缩,进而波及到经济。房产等抵押物价值缩水,同样会产生类似连环爆仓的问题,因为银行会低价拍卖房产,同样会形成正反馈,跟BTS/BitCNY的问题是一样一样的。
所以BitCNY供应问题可能是抵押生成货币的内生问题,个人认为是很难简单解决的。

15
支持,这个奇怪的规则也困扰我很久。

Pages: [1] 2 3 4 5 6 7 8 ... 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