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 Posts

This section allows you to view all posts made by this member. Note that you can only see posts made in areas you currently have access to.


Messages - bitcrab

Pages: 1 ... 66 67 68 69 70 71 72 [73] 74 75 76 77 78 79 80 ... 129
1081
这样的话, 还有存在抵押锚定的必要吗?  解决黑天鹅的方式有很多种, 这一种岂不是一种yanerdaoling的方式? 实际上已经发生黑天鹅了, 但是却要假装没有发生吗?
溢价大于0就往高的方向调喂价,溢价小于0就往低的方向调喂价,抵押需要高过MCR的抵押率,债仓抵押率低于MCR就爆仓,爆仓单挂喂价/MSSR的价格卖,卖不掉就挂在那儿,直到什么时候卖掉或者消失掉为止。一套完整的规则,有什么问题吗?流动性如此之好的bitCNY,为什么需要养一只碍手碍脚的黑天鹅呢?

1082
smartcoin premium depend highly on BTS price, we always observe that in bear market, with BTS price going down, bitCNY are squeezed out, risk and capital cost of shorts increase. but demand change slowly than that, all these lead to higher premium and vice versa.

that's one problem of smartcoin, when premium go farer from 0 there's nothing to stimulate the premium to go toward 0, and that's why we now try the negative feed back price feeding, hope that can help.

1083
我还是保持以前的观点:借款加仓并不能有效支撑BTS价格; bitCNY 稳定锚定有助于推广 BTS 进而拉动价格。

如果市场对bitCNY的需求足够强,导致喂价一直保持在比市场价高很多的水平上,那就等于在同样的安全边际条件下提升了可以借款的数额。激励了借款加仓行为。

如果市场是有效的,那么内盘的购买行为对价格的拉升作用也会传导到外盘。

这其实也正是我们想要的 - 把对智能货币的需求转化为对BTS的购买力。

不多争论这个。

1084
继续加大反馈力度的话,不排除会起到一些拉价格的作用。

比如,PID生效之后,如果溢价一直居高不下的话,积分因子一直加达到feedprice = Pdex*1.5

那相当于什么?相当于MCR被降到了1.17,相当于可用杠杆已经很大,难道不会激发交易者借款加仓的热情吗?

当然,这只是创造了更有利于多头的环境,至于结果会怎样,还要看具体的市场情绪。

但我相信,解决高溢价最终需要BTS价格上去。

当前是稳定货币很受瞩目的一个时期,BTS不能苟活,不能满足于降低点风险就够了,要有执稳定货币牛耳的雄心。

1085
想取消黑天鹅不是因为想放弃bitCNY的锚定,恰恰相反,是因为想要更好地锚定才想放弃黑天鹅。

以足额抵押为根基的bitCNY,是一种不错的保值资产,但是无法成为一种足够好的稳定货币,高溢价对于一种保值资产来说可能是好事,而对于一种稳定货币来说,高溢价和高折价都是严重问题。

熊市中的加速下跌使得bitCNY无法摆脱严重通缩的魔咒,也使得BTS无法成为一种有足够价格支撑的资产,不突破足额抵押的红线,bitCNY就无法长大,也无法更好锚定,无法成为真正被市场认可的稳定货币,BTS也会一直被连累。

BTS中的抵押借款不同于传统意义上的抵押借款,也不同于传统市场中的杠杆交易,它其实是一种货币发行行为,主要不同点在于:

1.借的钱不是必须还的。
2.借款行为直接影响市场中基础货币的供应量。

以这种视角看,黑天鹅的设置其实有点荒谬,黑天鹅危机发生的时候,都是bitCNY溢价非常高的时候,bitCNY溢价很高的时候,却要因为发行货币的抵押不够而去惩罚发行者,不是很荒谬吗?

按市场价格资不抵债的时候,就按负反馈的原则让市场自己去调整好了,如果市场因为bitCNY抵押不够而让溢价逐渐降低,降到一定程度爆仓单就会被吃,风险自动释放。

喂价高过内盘价*MSSR,爆仓单不会被吃,那就挂在那里呗,只要不引发黑天鹅就好。

不改底层的情况下,其实也只需要见证人喂价时候加两行代码就能避免黑天鹅啊:

if feed_price < global_settlement_price:
  feed_price =  global_settlement_price*1.02

现在的喂价,偏离市场价格还是偏离得太少了。

1086
如果负反馈算法被实践证明行之有效,那么bitCNY应该向算法央行的方向进化。

依然是抵押BTS来生产bitCNY,依然会有爆仓,然后由算法根据市场情况来决定是向宽松还是向紧缩的方向调整。

锚定将比现在精准,熊市的加速下跌和牛市的加速上涨都会得到有效抑制。

黑天鹅将变得没什么用,而且碍手碍脚,不如取消。

1087
再更新一版,统一了参数,另外把PID参数调整间隔改为10分钟。

主要是希望能够方便观察变化,改成10分钟对pi没啥影响,可能对d有点影响,但应该也不大吧。

其实我觉得这里也许PI控制就够了?D其实作用不大?

Pdex:内盘bitCNY价格
Pf: 当前喂价
premium:溢价百分比
Premium0: 更新周期前的溢价百分比

Tp=4;Ti=6; Td=1; ##PID的几个参数,Ti=6使得当premium>2%时,i在20小时内可从0增加到最大值。

get Pdex, Pf, premium;
premium0=premium;
p=Tp*premium;
i= Pf/Pdex-p-1; ##设置初始值使得初始喂价等于当前喂价
d=0;

while True:
   
   get Pdex, Pf, premium;

   if (上次执行后计时器已过去10分钟):
         i+=premium/Ti;
         if i>0.4: ##给i设定上下限,因为有总体调整幅度的限制,i太大或太小时已经起不到什么作用,反而会延缓回调的速度
            i=0.4;
         if i<-0.3:
            i=-0.3;
         d=Td*(premium-premium0);
         premium0=premium;
           
   p=Tp*premium;
   
   if p+i+d>0:
     feed price = Pdex*min(1+p+i+d, 1.5, 1.2*Pf/Pdex) ##向上调价时,喂价不超过内盘价1.5倍,不超过当前喂价1.2倍
   else:
     feed price = Pdex*max(1+p+i+d, 0.91*Pf/Pdex)##向下调价时,喂价不得低于当前喂价0.91倍。

1088
Stakeholder Proposals / Re: Proxy: bitcrab - make the ecosystem grow
« on: September 09, 2018, 02:27:14 pm »
the point is negative feedback, which means, when bitCNY is in shortage and have a big premium, we need to help to support the system to produce more bitCNY by feeding a price of market price + some offset.

more detail can be found at BSIP42 doc https://github.com/bitshares/bsips/blob/master/bsip-0042.md

1089
1. 给 i 设定上下限的做法继续不妥。

溢价回归的过程,实际上就是修正因子从p/k转移到i的过程,是反馈生效的反映。人为限制i的上限,等于让p保留在一定高度,进而也就是说让溢价/折价保留在一定高度。当然,“转移”并不一定1:1。

2. Ti 改成1的话,也就是说4小时i就达到k的水平?感觉差不多,可能稍微有点偏快/偏多而引起震荡,不过可以试试看。

3. 另外,建议把公式参数统一下,既然是PID,那么,调整参数设为Tp, Ti, Td,修正值设为 p,i,d 。
也就是说,把公式里 p 改成 Tp,然后 p = Tp*premium,最终喂价 = BTS价*(1+p+i+d),去掉k,看起来更清楚。

4. 基础值(公式里的Pdex)不该用内盘BTS/BITCNY价,而该用外盘价或者加权平均价。

------ 分割线 ------

当前数据
外盘均价 0.663
bitcny价 1.032 也就是溢价 3.2%
当前中间喂价 0.717 相对外盘价偏移 8.26%
我的最新喂价 0.745 相对中间喂价偏移 3.84%,相对外盘价偏移12.4%

bitcny溢价仍然较大,并且稳定在3%左右。
究其原因,是因为大部分见证人都是用的巨蟹的老算法,也就是不带积分因子的,没有自适应调节,所以结果相对固定,存在静差。

本来就有feed price = Pdex*min(i+k+d, 1.5, 1.2*Pf/Pdex) 这样的限制,所以当i因时间累积变得太大时,并不能发挥什么作用。而且我觉得这样的限制也是需要的。再怎么喂,也不应该让feed price > MCR*Pdex.

因为Pdex = Pmarket /(1+premium),所以用谁作基础值并没有本质区别,做下公式代换就好。我的理念是,能用内盘价的时候就用内盘价。

1090
更新:(思考讨论阶段,并未上线)

去掉了i=0.9i的设置,避免干扰积分项起作用。
为i设定上下限, Ti提高到1.

Pdex:内盘bitCNY价格
Pf: 当前喂价
premium:溢价百分比
Premium0: 一小时前的溢价百分比

Ti=1; Td=1;p=4 ##Ti=1使得当premium>2%时,i在20小时内可从0增加到最大值。

get Pdex, Pf, premium;
premium0=premium;
k=1+p*premium;
d=0, i= Pf/Pdex-k; ##设置初始值使得初始喂价等于当前喂价

while True:
   
   get Pdex, Pf, premium;

   if (上次执行后计时器已过去一小时): 
         i+=premium/Ti;
         if i>0.4: ##给i设定上下限,因为有总体调整幅度的限制,i太大或太小时已经起不到什么作用,反而会延缓回调的速度
            i=0.4;
         if i<-0.3:
            i=-0.3;
         d=Td*(premium-premium0);
         premium0=premium;
           
   k=1+p*pemium;
   
   if i+k+d>1:
     feed price = Pdex*min(i+k+d, 1.5, 1.2*Pf/Pdex) ##向上调价时,喂价不超过内盘价1.5倍,不超过当前喂价1.2倍
   else:
     feed price = Pdex*max(i+k+d, 0.91*Pf/Pdex)##向下调价时,喂价不得低于当前喂价0.91倍。

1091
中文 (Chinese) / Re: 关于新喂价改革可能的做空方式讨论
« on: September 09, 2018, 04:09:58 am »
我曾经说的贬值,只是说让有高溢价的bitCNY“贬值”回到与法币1:1的位置。

bitUSD的短缺和溢价都比bitCNY更厉害,而且因为没有进行喂价改革,BTS价格下跌时USD喂价比CNY喂价跌得快,于是抵押借出bitUSD要承担比借出bitCNY更高的风险,所以bitUSD相对bitCNY近期有升值。但这只说明bitUSD也需要喂价改革,当然由于bitUSD流动性不够好需要更谨慎。

现在没有比喂价改革更重要更紧急的事情。

1092

好办啊,那就像讨论喂价公式一样,提前搞出一个算法来。其实不需要经常变的,像银行准备金率,多少月甚至多少年才会变动一次。

你的先理解负反馈的精髓,几个月变一次没有卵用的。

1093
还是不一样,喂价调得过高,总是让人不踏实,见证人也不一致,没有了随时爆仓的市场调节,并给人操纵市场的说辞,后果难以预料。

一样,你把MCR调到1.1,爆仓价的九折就要黑天鹅,会让人心里踏实?

MCR也是见证人喂的,多大合适?1.1还是1.5合适?不同样是主观的。

理解了这一切就没什么不踏实,不理解的就只能靠实践给出的结果来判断,都一样。


MCR需要社区依据市场不同阶段达成共识,统一标准,所以是客观的。

1.1时可能黑天鹅需要另外约定,甚至可以取消。

这就带来另外一个问题?市场是会不断变化的,用达成共识的方法改变MCR,太慢,完全跟不上市场的变化。

1094

再次强调一个词:静差。

静差又称余差。在控制系统中,比例调节器的输入、输出量之间存在着对应的比例关系,变化量经比例调节达到平衡时,不能恢复到给定值时的称为“静差”。(来自百度百科:https://baike.baidu.com/item/%E9%9D%99%E5%B7%AE)

积分项的目的就是为了减小甚至消除静差。也就是说,溢价在0附近时,合理喂价不一定在0附近。

i=0.9i这种做法,反而是干扰了积分项的作用。

实际上,当 premium 变小时, premium/Ti 也会变小,也就是增加的积分并不多,属于自动微调。

当premium较小时,p的部分已经相当小,主要对premium进行校正的因子就是i了,也就是说,i已经在合理值附近。那么,这里主动让i也减小,显然就不对,会造成反向震荡导致premium增大。


金融系统和通常的物理系统并不太一样。

一个漏水的水缸,你一定要不断加水才能让水保持在某个水平面上,但是BTS这里还有一个叫市场情绪的东西,今天你也许发现必须弥补一定的静差才能让溢价保持为0,明天市场可能就大热让你必须反向弥补了。这里从冷到热的变化并不是喂价的变化导致的,或者说,在这个系统里面并不存在一个固定的静差。

积分项目长期积累会相当大,假设积累到了20%,等到溢价降为1%这样比较小的时候,如果不主动收缩,很可能要很久才能因为负溢价而转为反向调价。

我再想想。

1095
还是不一样,喂价调得过高,总是让人不踏实,见证人也不一致,没有了随时爆仓的市场调节,并给人操纵市场的说辞,后果难以预料。

一样,你把MCR调到1.1,爆仓价的九折就要黑天鹅,会让人心里踏实?

MCR也是见证人喂的,多大合适?1.1还是1.5合适?不同样是主观的。

理解了这一切就没什么不踏实,不理解的就只能靠实践给出的结果来判断,都一样。


Pages: 1 ... 66 67 68 69 70 71 72 [73] 74 75 76 77 78 79 80 ... 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