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 Posts

This section allows you to view all posts made by this member. Note that you can only see posts made in areas you currently have access to.


Messages - bitcrab

Pages: 1 ... 44 45 46 47 48 49 50 [51] 52 53 54 55 56 57 58 ... 129
751
中文 (Chinese) / Re: bitCNY的MCR降到多少好?
« on: March 12, 2019, 07:06:22 am »
降到1.2也没用啊。没有人肯参与抵押了。
现在这情况,只有屯bitcny吃爆仓单的策略才能赚钱。抵押?抵押就是找死啊。
抵押借款这东西,在BTS这里,不仅仅是用户可以用来借款的一种金融工具,对整个系统来说,也是稳定币发行的途径。

对借款者来说,抵押借款需要承担风险,这是肯定的。

从系统设计的角度讲,如果系统设计最终让社区形成了共识,认为抵押就是找死,屯bitCNY吃爆仓的策略更优,那这个系统设计肯定是失败了。

我一直在思考,到底怎样去优化设计,才能让系统规则对抵押者,而不是对屯bitCNY吃爆仓单的交易者更友好。

当然,一切优化都需要时在符合金融基本规律的前提下。

降到1.2有没有人抵押?肯定有,但是,降到1.2的问题是bitCNY进入黑天鹅防护的概率大大提高,从全局角度讲不是好选择。

第一步降,还是1.5-1.6这个地方比较保险。

不要觉得MCR降低了,系统风险就大了,MCR降低直接导致bitCNY供应量提高,直接增加购买BTS的能量。

理想的风控状态,是当风险出现的时候能够足够及时地得到消化,而不是从最开始就把风险的产生给杜绝掉。

因为抵押借债必然有风险,bitCNY的产生就是伴随着风险的,如果为了防范风险而一味调高MCR,MSSR,乃至出现坏账时进行全局清算,那其实是一条走向自杀的路。

死亡螺旋-最大的风险不是来自市场,而是来自对风险的处理方式本身。

每次看到抵押率1.74的爆仓单挂在那里,我都在想,1.74不低呀,为啥要让人家爆仓呢?还打九折卖抵押,生怕价格向下的动能不够啊?

MSSR调到1.02是不是终点?我不知道,但是现在对bitCNY来说,MSSR不是最关键的,MCR现在更关键,等到MCR降到1.6或者1.5,观察一段时间再来考虑是不是继续降MSSR的问题吧。

752
中文 (Chinese) / Re: bitCNY的MCR降到多少好?
« on: March 12, 2019, 06:40:36 am »
可不可以说那时被执行全局清算其实是赚了?倒霉的应该是那些bitusd持有者
一方面,全局清算相当于系统按0.0511的价格收走了所有人抵押的BTS,这个价格比现在BTS的价格还要高10%以上,比前段时间的价格高得更多,从这个意义上讲,被全局清算并不亏。但是,全局清算导致bitUSD贬值严重,而且不能再借,对bitUSD的信誉乃至整个BTS生态都造成严重打击,bitUSD的确更倒霉。而bitCNY由于见证人们采取了黑天鹅防护的措施,导致没有出现全局清算,虽然很多抵押者其实是在比0.0511USD更低的价格爆仓,损失惨重,但bitCNY没有贬值,借款功能也没有中断,bitCNY持有人也没有损失。从全局看,显然进行黑天鹅防护显然是一种对坏账的更好的处理方案,等bitUSD复活了,也需要在bitUSD上实施。


753
IMHO, current daily budget is 280K BTS/day, it's not a low figure.

I don't think it's a good idea to fulfill all the proposal/projects,we also need to limit the inflation of BTS.


754
中文 (Chinese) / BTS生态发展的几个关键点
« on: March 08, 2019, 10:55:35 am »
以前有人说,BTS发展生态不应该太focus在smartcoin上面,应该多发展DEX生态。

我的看法是,在BTS这里,稳定币和去中心化交易所生态是互为依存,难以分离的。

从DEX这边来看,缺少了bitCNY和bitUSD,交易所就少了一个很能吸引用户的点,跟现在的其它DEX也没什么区别。

而且,BTS的价格与smartcoin生态状况关联度极大,很难设想完全抛开smartcoin单纯发展DEX。

从稳定币这边看,稳定币目前最大的两个应用场景就是通证交易和跨境支付,和一个交易所共生对smartcoin来说多好啊,干嘛要分离呢?

bitCNY在等待四月硬分叉之后下调MCR,不论是调到1.5还是1.6,都有望大大增加bitCNY的供应,同时也对BTS价格的支撑有明显作用。

之后期待的是bitUSD的复活,复活后的bitUSD也需要跟进bitCNY的改革-增加黑天鹅防护,下调MSSR和MCR,当然因为市场活跃度和深度都不可与bitCNY同日而语,对bitUSD的改动需要更谨慎。

在之后,需要考虑的是如何让内盘的交易量起来。

GDEX最近在跟一些做市服务提供商洽谈,过程中发现一些问题很值得思考。

一个是账号的问题。

当机构A提供资金委托机构B进行自动交易服务时,资金安全是一个很重要的问题,这涉及到账户的结构。

比如在okex,一个主账号下面可以开若干子账号,子账号受主账号控制,主账号控制主账号与子账号间的资金划转,子账号只有交易功能。

这样机构A可以自己控制主账号,把子账号交给机构B管理,这样机构B能方便地交易,机构A也可不用担心资金被盗。

币安现在也在推企业账户,基本上也是类似的思路。

很遗憾,现在BTS没有提供这样的账户结构,暂时还很不方便进行这种托管交易。

也许可以把开发类似这样的账户结构提上日程?

还有一个问题是smartcoin的交易费用。

上次理事会调费用,把所有smartcoin的market fee都设成了0.1%。

但我觉得,后面至少bitCNY和bitUSD的market fee是需要下调的。

中心化交易所这边,有各种各样的政策减免大户的交易费用,有的按照月交易量把用户分成9个级别,对应不同的交易费率水平,等等,基本上,做市商/量化交易账户需要付的手续费不高于万五。

币安新推出的DEX,交易费好像是万四?

GDEX找交易商来做市,如果做GDEX.EOS/GDEX.BTC交易对,两边的手续费都可以返还给交易商,可是如果做GDEX.EOS/bitCNY,bitCNY这边的手续费就没法返还,因为是理事会收取的。

千一的手续费是bitCNY市场的做市的一个很大的障碍。

我的想法是,下一步把bitCNY和bitUSD的market fee调到万四或者更低。


755
General Discussion / Re: option trading with BTS
« on: March 07, 2019, 03:00:29 pm »
If i read that right, I can put options on BTC/USD pricing using BTS as currency. Quite cool.

yes, and in future it's possible to put options on BTS/USD pricing using BTS.

756
General Discussion / option trading with BTS
« on: March 07, 2019, 01:17:56 pm »

757
中文 (Chinese) / Re: bitCNY的MCR降到多少好?
« on: March 07, 2019, 10:45:03 am »
我觉得2017-2018年的改革基本都在尝试,强清补偿最败笔,强清本来可以给抵押第一位的人一个威胁,促使他远离风险。 cny产量不足不是这样改就充足的,这样改是引诱贪婪者入套以便可以割得更狠。 cny产量需理事会另设有利息借贷中心
别扯蛋了。

758
中文 (Chinese) / bitCNY的MCR降到多少好?
« on: March 06, 2019, 01:00:37 pm »
四月份的硬分叉之后,MCR将可以改动,那么bitCNY降到多少好呢?

降到1.7?感觉降得太少了,不痛不痒。

降到1.5?又感觉作为第一次降又降得太多了。

1.6比较合适?

MCR降到1.6后,预期bitCNY供应量会提高10%以上,大大有益于bitCNY生态。

而且增加的风险也很有限。何况bitCNY已有黑天鹅防护。


759
Stakeholder Proposals / Re: Proxy: bitcrab - make the ecosystem grow
« on: March 04, 2019, 10:59:40 am »
unvote witnesses elmato, abc123 and sahkan-bitshares.

poll voting worker proposals have decided to changed MSSR of bitCNY from 1.1 to 1.05 months ago, from 1.05 to 1.02 several days ago, but they still feed 1.1 as MSSR of bitCNY, ignoring the community consensus.

760
喂价喂的是法币的价格,如果bitCNY有溢价,那就意味着真实的法币价格比bitCNY价格要低,喂价也就可能比内盘买价低,这没什么不合理的。

现在没贬值又怎样呢?我说下雨要打伞,你反对的话就去论证下雨天不用打伞,你问今天下雨了么能说明啥呢?

抵制恶意喂价有各种方法,但刻意地规定喂价怎样不可行。BSIP42被社区抛弃后,我原则上不再支持人工干预喂价的做法。


761
没卵用。

大空头可以在外盘砸盘,难道不能在内盘砸盘?

bitCNY也可能有贬值,如果市场真实价格低于内盘的bitCNY价,凭啥不让人喂真实价格?

内盘加杠杆本身就是做多的手段,多空操作本身都是高风险操作。

可行的是,通过不断地优化规则,减少乃至去除掉那些不必要的对抵押借款风险的惩罚,做到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让系统内的债务得以保持乃至持续增长。

因为很清楚,债务和bitCNY供应量是同一件事情的两面,债务增长,货币供应量才会增长。

bitCNY的进化也正是沿着这样的路在走。

从爆仓就全爆到目标抵押率。

MSSR从1.1到1.05,马上要到1.02。

可以更低吗?也许吧,但至少先观察一两个月再说继续降低的事儿。

四月份会有次硬分叉,分叉后MCR可以改变。

到时可以考虑降低bitCNY的MCR,第一步先降到1.6?


762
那如果有几个见证人恶意喂价低于黑天鹅价的时候,系统上面来说响应执行吗?得防止见证人联合作恶的事情出现。得从系统上代码来解决这个不确定因素。

黑天鹅对谁都没好处,对bitCNY持有者来说,bitCNY会贬值,对抵押者来说,不能继续抵押了,普通交易者也不希望看到bitCNY贬值。

所以见证人联合作恶的动机几乎没有,而且见证人需要遵从社区共识,不然被投下去的风险会增大,当然从底层代码层面保证这一切更好,这就要看core team的了。

763
中文 (Chinese) / Re: 【讨论】后BSIP42时代bitCNY的规则改进
« on: February 28, 2019, 07:00:46 am »
bitUSD加黑天鹅防护也只需要一次投票而已。

等bitUSD复活了就发起这投票。


764
As the poll worker proposal 1.14.168 has been voted up, MSSR of bitCNY will change from 1.05 to 1.02.

The change will happen after  UTC 00:00 4th, March, 2019.

Every witness, please update your feeding script to publish 1.02 as MSSR of bitCNY, please do the job from UTC 00:00 4th, March, 2019 and finish before UTC 00:00 6th, March, 2019. 

765
Stakeholder Proposals / Re: [Poll] BSIP59:Reduce MSSR of bitCNY to 1.02
« on: February 25, 2019, 12:17:20 pm »
actually lowering MSSR exponentially increases the chance of global settlement, because the margin call won't be arbitraged anymore

No, when MSSR=1.1 bitCNY has been at the edge of global settlement; when MSSR=1.05 the margin call orders are still being eaten, as what happened today.

traders will suppose 1bitCNY>1.05 fiat CNY when MSSR=1.05 and bitCNY is in phase 3. there will always be uneaten margin call orders either MSSR=1.1 or MSSR=1.05, if the bear is big enough.

MSSR does not determine whether black swan will come, the market emotion does.


Pages: 1 ... 44 45 46 47 48 49 50 [51] 52 53 54 55 56 57 58 ... 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