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 Posts

This section allows you to view all posts made by this member. Note that you can only see posts made in areas you currently have access to.


Messages - lebin

Pages: 1 ... 45 46 47 48 49 50 51 [52]
766
投票权涉及到社区的治理规则,规则的目的是,让优秀的社区领导者获取更多的投票权来治理社区。领导者需要关注社区的长远利益,只关注短期的币价涨幅,个人认为无法带领社区走向更远。

锁仓获取更多的投票权,有利于将想要治理社区的人筛选出来,无心治理社区的人不会做锁仓增加风险成本的(除非为争夺投票权,通过规则漏洞谋取利益)。总之,锁仓有利于治理社区者绑定长期利益,有减少BTS的市场流通量作用。

对于第3点,销毁带来额外的投票权,会增加系统的复杂度。如果想要通过销毁获得更多的投票权,可以通过在市场上买入BTS锁仓同样达到通缩的效果。销毁会增加参与者为了获得更多投票权,计算是锁仓还是销毁哪种方式获得的投票权更划算,徒增参数设置的复杂。

锁仓获得更多投票权,最终的目的还是会将锁仓的风险成本,通过更多的投票权获取利益转嫁出去,但获取利益会更倾向于长期利益。

767
中文 (Chinese) / Re: 重新认识bitCNY
« on: March 06, 2020, 11:56:57 am »
强清规则的目的在于通过保障bitCNY持有者的流动性索取权



首先是如果对强清不作限制,那么强清就很容易在市场极度低迷的时候成为bitCNY持有者向债仓持有人强行收购BTS的工具。为此,系统开始不断对强清加上了各种限制

爆仓规则对于抵押者来说过于残酷

前面你说强清为了保障bitcny持有者的索取权,后面你说限制强清,为了不让bitcny持有者想债仓持有人强行收购。这不是自相矛盾吗?就好像是骑单车的时候,你既要向前骑,但手又是捏着刹车,这么骑车合理吗?

后面说的爆仓规则过于残酷。我想说的是残酷但要接受事实。抵押bts就是在加杠杆操作,下跌必然会出现连环爆仓,不明白为什么不接受铁一般的事实。减少爆仓根本的办法就是降低杠杆,而想通过调整喂价得到改善,都是违背事实,是在做一些自相矛盾的事。

为了不爆仓,调整内盘的喂价,是在变相不接受加杠杆带来的亏损。抵押bts加杠杆操作必然是加倍亏损爆仓,加倍盈利。总是在想着如何避免连环爆仓,就相当于是接受抵押bts带来的加倍盈利好处,但是不接受爆仓带来的加倍亏损。

连环爆仓是抵押比特股的天然属性,大佬们,请接受事实。如何让更多人在内盘交易,带来更多内盘收益;如何让更多人在比特股开更多网关,通过网关的发展带来更多用户,提高比特股的盈利能力才是根本。



768
我还是觉得不如停了算了。
出钱太多没效果心痛,出钱少或者目标太分散导致没吸引力更没效果不如不搞。
做市商奖励计划有效果,现在我在内盘可以用ustd或者btc交易bts,以前是做不到的。要吸引用户到内盘交易,内盘深度极其重要。奖励计划有对内盘网关的补贴扶持作用,内盘网关的发展对比特股生态至关重要,网关的壮大就可以带动用户在内盘交易的壮大,用户内盘交易的壮大就伴随着比特股系统自身收益的壮大。如果淘宝平台没有大量的电商在上面发展壮大起来,就不会有现在的淘宝。淘宝前期难道不扶持在平台上开店的店家吗?不集中资源发展更多人在平台上开店吗?

769
中文 (Chinese) / Re: BTS锁仓激励计划(初步方案讨论)
« on: November 20, 2019, 11:15:43 am »
通过提供奖励金激励,刺激BTS的锁仓,减少BTS流通量,给市场一个BTS供给减少的预期,短期可以起到刺激提升BTS价格的作用。目前奖励金来源的方式有两种,系统收取的手续费和worker资金。现有系统收取的手续费因为已经用在做市商奖励计划,无法采取。剩下的选择方式是worker资金,worker资金来源可以理解为一种税收方式,通过释放worker资金中新的BTS流向市场,产生对所有BTS持有者的通货膨胀。采用worker资金方式的关键是,牺牲这部分通货膨胀能否带来正收益。

如果采用worker资金方式,会发生的情况:

1. worker资金释放部分新BTS流向市场,产生新的BTS流通量,简称新流通量
2. 锁仓激励产生一定量的BTS被锁定,简称锁定量
3. 由于激励作用,短期锁定量大于新流通量,市场BTS的供给减少,BTS价格上涨
4. 锁定期到期,到某一时刻,到期解锁的BTS量+新流通量等于锁定量,市场BTS的供给平衡,BTS的价格稳定
5. 此时面临两个选择,选择一再加大奖励金,激励更多的BTS锁定,增加锁定量。因为奖励金加大,新流通量跟着增加,重复产生3的情况;选择二不做任何改变,到期解锁的BTS量+新流通量大于锁定量,市场BTS的供给增加,BTS价格下跌

简单说,通过制造新流通量换取短期市场BTS供给减少,价格上涨;长期来看是增加了新流通量,增加了流向市场的BTS量,BTS价格不确定,这就要看此过程中有没有创造出新的价值和需求。新流通量就像是新借的钱,用这钱去创造的收益能不能覆盖借钱的成本,如果能带来正收益,那这钱就可以借。借的钱迟早是要还的,而这增加的新流通量最终会体现在BTS的价格上。

如果锁仓激励计划目的是给市场一个BTS供给减少的预期,控制减少worker资金的使用就可以达到目的,个人认为大方向还是在制定合理使用worker资金的规则上。锁仓激励计划可能起到的作用是,给市场一个“staking”比特股的营销事件。另一方面,这会给比特股小白用户的使用,增加认知障碍,是选择抵押BTS产生bitcny,还是"staking"BTS获取被动收益,又或是用作治理的投票权,还要考虑爆仓和强清问题。小白用户考虑到这些,那还是选择买点BTC坐等上涨来的简单。用这种方式提高了小白用户使用的认知门槛,使得比特股系统变得越来越复杂化。如果采用其它方式,比如直接销毁系统收取的手续费方式,或者制定合理使用worker资金的使用规则,同样可以达到给市场一个BTS供给减少的预期,而且避免了增加小白用户的认知成本。

如果实施锁仓激励计划还涉及到的两个问题:

1. “staking”BTS获取被动收益,必将会影响到抵押BTS发行bitcny、bitusd等智能货币的功能。提高奖励金,“staking”BTS的被动收益提高,同时也降低了抵押BTS发行bitcny智能货币的积极性。
2. 锁仓激励计划的实施成本高,提供多少奖励金来激励“staking”BTS的收益是合理的,这些参数的设置对于理事会成员来说,都是复杂的工作,就算理事会成员都是经济学家也未必能做得好。

目前想到的是这些,各位大佬请指点一下。

770
比特币有请博士做研究报告吗,有价值的系统自然值得研究。如果把这些资金用在激励提高内盘各交易对的流动性上,价值会更大。就拿bitcny说,除了bts/bitcny交易对的流动性还可以,用bitcny交易其它资产的流动性严重不足。如果用bitcny无法买卖其它资产,就算通过参数提高抵押出更多bitcny,没有需求是徒劳。就像如果人民币买卖不到商品,印再多都是废纸。一个交易所无法提供交易流动性还是交易所吗?

Pages: 1 ... 45 46 47 48 49 50 51 [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