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 Posts

This section allows you to view all posts made by this member. Note that you can only see posts made in areas you currently have access to.


Messages - gghi

Pages: 1 ...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481
     是的,必须充分讨论。充值费用很高就是个畸形,为什么市场上炙手可热的bitcny我们不敢生产。why? 好比一种商品市场上很吃香,然而我们不敢生产,不是造不出来,而是我们不敢生产。因为只要设法拉高喂价就可以生产更多的bitcny。是因为我们的思想被禁锢了。

     
Yes, we must discuss it fully. The high cost of recharge is a deformity. Why do we dare not produce bitcny in the market?why?  It is like a commodity market is very popular, but we dare not produce, not make, but we dare not produce. As long as we try to raise the feed price, we can produce more bitcny. It is because our minds are imprisoned.

482
  参见https://bitsharestalk.org/index.php?topic=26936.0   都想熊市生产bitcny

483
中文 (Chinese) / Re: 如何让bitcny在下跌时贬值
« on: August 16, 2018, 09:33:37 am »
          赞成,只要充值费用为正,理论上可以继续拉高喂价。让内盘来主导BTS 的价格,而不是外盘主导。
         好比一种商品,市场很抢手,因为产量不足,为什么市场需求旺盛却不敢生产?

       参见https://bitsharestalk.org/index.php?topic=26936.0

484
              事实上,当我们修正了喂价之后,这个问题也就没有了。因为新的喂价=目前的喂价+充值费率,



     As a matter of fact, when we corrected the price, the problem was gone. Because the new feed price = current price plus recharge rate.

事实上,鼓鼓几个月前就提供了bitCNY提费率率API,国内见证人基本都在发布喂价前加入bitCNY充提费率对喂价进行了修正,但这个操作无法改变bitCNY溢价问题。

          确实MSSR是影响充值费率很高的一个因素,但是目前的喂价并没有按照我的方案修正。因为如果修正了的话,在充值费十个点的时候喂价可以上升10%,这样可以对冲MSSR的10%。
      降低MSSR可能有作用,但是风险也是显而易见的,那就是会没人吃爆仓单,市场流动会变差,黑天鹅的可能性会变得更大了,当然可以先试试。不改革肯定是不行了,我还是觉得提高喂价的方案风险小些,因为鼓鼓的充值费率是动态变化的,这样喂价也可以跟着动态调整。

     It is true that MSSR is a factor affecting the high charge rate, but the current feeding price has not been revised according to my plan. Because if corrected, the charge can rise by 10% at 10 points, which hedges 10% of the MSSR.
Reducing MSSR may be helpful, but the risk is obvious, that is, no one will eat the exploded warehouse receipts, market liquidity will become worse, the possibility of a black swan will become greater, of course, you can try. It's definitely not going to work without reform. I still think the risk of raising the price of feeding is less, because the drum charging rate is dynamic, so the feeding price can be adjusted dynamically.

485
       都不知道为什么BTS 的价格上不去,价值低估了,事实上我们在欺骗自己。BTS特点是智能货币,但是目前的智能货币我可以说是失败的。一个短期汇率剧烈波动的货币是没有多大价值的。bitcny的波动范围达到过20%,试想这样的货币有多大价值?目前bitcny的锚定精度实在太差,虽然社区及理事会已经在努力改变,但是目前看没有达到预期的目标,前几天鼓鼓的充值费率还高于11%,并且有可能继续升高,目前bitcny的继续升值不利于市场,我们必须改变,设法阻止bitcny继续升值。如果不及时改变,BTS 的价格可能会继续下行,bitcny会继续升值,鼓鼓的充值费率会更高。

       也许有人认为bitcny升值正是体现了bitcny的价值,我认为这是误区,货币要求相对稳定,bitcny就是锚定人民币的智能货币,锚定精度越高价值会越大
      本着这个目标,我的建议是从喂价开始,因为喂价是人”喂“ 的,我们不能让喂价仅仅是传递交易所的一个参数,要让喂价更好的为保证锚定服务。目前我想到的方法是修正喂价,用鼓鼓充值费率动态调整喂价,即系统喂价=目前喂价+鼓鼓充值费率,虽然这个办法也许不能达到bitcny非常高的锚定精度,但是至少可以大大缩小bitcny的波动范围。估计至少可以保证bitcny对人民币在正负5%范围之内波动,甚至更小的范围内波动。
       希望版主置顶本贴,谢谢。


       

486
              事实上,当我们修正了喂价之后,这个问题也就没有了。因为新的喂价=目前的喂价+充值费率,



     As a matter of fact, when we corrected the price, the problem was gone. Because the new feed price = current price plus recharge rate.

487
现在内盘交易量都比以前大了,还有新增加了暴仓目标价功能,这样的情况下不太会出现暴不出去的可能性,所以还保留原来的低喂价10%的暴仓价就会变成低10%价格砸盘了,最后长期砸盘就差价10%了,如果改为5% 那么绝对充值手续费和差价都是在5%以内了。


     不是这么简单的 ,因为曾经充值费率20%,你怎么解释?直接拉高喂价比较合适,喂价=目前的喂价+鼓鼓充值费率

488
中文 (Chinese) / 喂价的本质是什么
« on: August 16, 2018, 03:21:43 am »
                        开新帖,欢迎讨论,喂价的本质及作用,当前喂价应该怎么改?

489
中文 (Chinese) / Re: 入金手续费由BITCNY供应量决定的误区
« on: August 16, 2018, 02:11:56 am »
我觉得这贴才是正确的讨论方向。

bitCNY 本身是衍生品,是根据一定规则制造出来的,价格自然会根据市场行情波动,有波动就会有人炒,避免不了的。现在的模式,价格是市场博弈的结果,相对合理。【注意】抵押杠杆机制,必然导致波动加大,专业术语叫“正反馈”。

我们的目的是通过市场博弈的方式,尽量稳定 bitCNY 价格,那么,把 bitCNY 当成一种商品来看待就对了。

在市场大量买入会推高价格,大量卖出会压低价格,这是自然现象。请注意,“大量买入”和“大量卖出”的标的,不是BTS,而是bitCNY。比如,bitCNY供应量紧缺时,你在鼓鼓钱包大量用法币(现金)买入 bitCNY ,你买多了,市场上流通量少了,价格自然就高了;或者,买的人多了,价格自然就高了。要求别人必须低价卖,结果就会是没人卖,道理很简单,没人愿意做亏本生意。

根据规则, bitCNY 是靠 BTS 背书,那么,价格低时,可以借出的 bitCNY 数量就少,也就是总供应量有限,这也是正常市场现象。那么,一方面供应减少,一方面由于大量平仓需要导致需求量增加,bitCNY价格高是再正常不过了。

反过来说,当 BTS 价格很高时,平仓需求减少,很多人都抵押出 bitCNY 换法币,供过于求, bitCNY 自然跌价,也就是贬值。

结论一:正常市场情况下,BTS 跌价会导致 bitCNY 紧缺,产生“脱锚”现象。BTS价格太高会导致 bitCNY 泛滥,也是脱锚。

结论二:要 bitCNY 价格稳定,唯一办法是想办法稳定 BTS 价格。在价格低的时候托盘拉盘,价格高的时候压盘砸盘。

当然,还有个思路是改规则。



按现在的规则链,喂价 -> 抵押借款 -> 强平(爆仓) /  强清 。


喂价反映的是 BTS 相对 CNY 的市场价格。事实上,市场容量是有限的,在市场上,用这个价格能换到的量,不是无限的。

抵押借款公式,用了喂价,但是没有量的限制,借多少款,完全依赖抵押品数量。这是“正反馈”第一步。

爆仓公式,用了喂价,但是也没有量的限制,爆仓卖多少,完全依赖仓位大小。这也是“正反馈”。

爆仓公式里还用了价格限制,限制了内部市场波动,结果是波动会转移到其他市场。

强清公式有额度限制,限制内部市场交易量,结果是交易会转移到其他市场发生。

结论三:喂价偶尔偏差一两个百分点,宏观上说,对大趋势没有影响。

        感谢大神认真讨论,说的非常清楚,也是目前的客观现象。但是我认为智能货币目标是货币,货币应该相对稳定。所以把智能货币当商品意味着BTS还不是很成功。
       看到了亮点,就是说改规则可以稳定智能货币,期望尽快改规则。我认为智能货币越稳定表示BTS越成功
    我反对结论三,理由是喂价是为保证锚定设计的,而不应该仅仅是传递外部交易所的价格,喂价高低影响智能货币的稳定。

        比如目前充值费率十个点,如果提高喂价十个点就非常合适。发帖时喂价0.6879*1.1=0.75669,那么以0.75669作为喂价很好。
       喂价升高了可以避免很多爆仓单抛向市场,同时可以借出更多bitcny, 一定程度上缓解bitcny紧缺的局面,有利于锚定的稳定,阻止bitcny进一步升值。

490
想法不错。

当然不能用 bitcny 兑 bts 的价格来喂 bitcny 自己,这样会导致正反馈,无限拉盘砸盘。

以前国内有交易所的时候,法币流动性充足,是直接用国内交易所价格来喂的。

现在没有直接充提rmb的交易所了,所以只能间接算喂价。

qc的流动性怎么样?如何保证与法币1:1的?是否有类似usdt超发的问题?充提渠道通畅吗?这些都影响他作为rmb计价的计算公式,要一直根据环境不同调整系数。举个例子,交易所卡充值了,qc就升值,对应的其他交易对就贬值;交易所卡提现了,他就贬值。这个和 bitcny 需求旺盛但供应不足就会升值是一个道理。

另外,喂价都是程序实现的。要算出结果,需要有输入,有算法。
输入就是各交易所的价格、鼓鼓的兑换费率、参数设置等等,除了固定参数,其他的外部输入需要程序去取,也就是说要有提供数据的api。现在鼓鼓还没有api。
算法就是计算公式。你这个帖子讲了很多,可以参考。

       现在鼓鼓已经提供了API,可以采集鼓鼓充值手续费作为喂价的修正因子了。希望bitcny对人民币继续升值的现象及时得到遏制。

491
中文 (Chinese) / Re: BTS改革倡议 V1.2 (转)
« on: August 15, 2018, 09:19:14 am »
交易所BTS价格太低,不用它的价格就是了,哪那么麻烦。
要求理事有足够BTS,以及给理事分红的建议,推进都很难,而且未必能带来多大改变。
一半BTS一半bitCNY也是没什么实际意义,但实现起来很麻烦的建议。
    非常同意巨蟹的意思,就是价格问题,就是喂价问题,喂价必须修正。必须保证bitcny对人民币长期在0元附近波动,才不会有人屯bitcny。bitcny就是锚定人民币的智能货币,因此要从机制上动态调整bitcny的市场价格。建议系统喂价=鼓鼓充值费率+目前的见证人喂价,如果bitcny在熊市里进一步升值会对市场打击很大。

492
             我想阐述一下喂价,我是去年开始研究BTS的,如有不对请指出。我认为喂价诞生那天起就是为锚定服务的,可事实五年了bitcny对人民币的波动范围很大,极限时候充值费率20%。说明了喂价算法需要修正。当前什么可以证明1bitcny=1yuan,我觉得没有比鼓鼓的充值费率更直观了。所以我建议用鼓鼓的充值费率来修正目前喂价。(即修正后的喂价=鼓鼓充值费率+见证人的喂价)如果费率上升,那么喂价上升可以减少爆仓单的抛压,会阻止bitcny继续升值。如果熊市里bitcny继续升值,对市场将会是非常严重的打击。


    I would like to elaborate on the price. I opened it last year to study BTS. If there is anything wrong, please point out. I think the price of feeding has been anchored since the day it was born, but the fact is that for five years bitcny has been volatile with a 20% premium rate on the RMB. It is shown that the feeding algorithm needs to be corrected. At present, what can prove 1bitcny=1yuan, I think there is nothing more intuitive than the bulge recharge rate. So I suggest that we use drum charging rate to correct the current feed price. If the rate rises, then the increase in the feed price can reduce the pressure on the explosion warrant and prevent the Bicny from rising. If bitcny continues to appreciate in bear market, it will be a serious blow to the market.

493
这的确是个需要认真研究的事情。

外盘不够透明,而且,外盘是BTC为主导的,当BTC出现极端行情时,市场的过度反应很容易把BTS也一起带到坑里。这也的确提供了操纵喂价谋利的机会。

还有,外盘的价格通常是由BTC价格->USDT价格->人民币价格换算出来的,而且,通常是使用的美元汇率是官方汇率,最终的结果反应不出真实的BTS人民币价格也是常有的事情。

如果说以前内盘还比价弱小,但现在,内盘BTS/bitCNY交易对已经是这地球上交易量最大的BTS交易对,喂价来源回归内盘可以提上日程了。

我觉得由BTS内盘bitCNY现价+鼓鼓提供的bitCNY当前充值费率,就是一个理想的CNY喂价。

为谨慎起见,可以取max(BTS内盘bitCNY现价+鼓鼓提供的bitCNY,外盘价格)作为最终喂价。

bitCNY充值费率更容易操控。

完全用内盘价来喂,一定是行不通的。

抵押率设置得不好,喂价喂得不好,都有可能导致1bitcny换不回1人民币。

只有bitcny成为真正的硬通货,bts才有可能成功。

怎么就更容易操控了?都是真金白银。

充值费率操纵方案

原理:充值交易是 p2p 双方自愿成交,不是自动撮合,成交量和成交价都会被记录,所以实际操纵成本只是中间商(比如鼓鼓)收的千分之一手续费。

方案一:
* 准备一批承兑商,挂高手续费充值,另外建一批新账号,和自己建的承兑商直接成交,刷高交易量,达到操纵费率目的。

风险:鼓鼓可以封承兑商账号。不过,一般封号会有延迟,封号的时候,应该已经完成获利了。

对策:
* 在半夜或者凌晨,没有人处理封号的时候,进行操纵
* 封号后,买身份证/手机号继续开新账号

鼓鼓对策:
* 对承兑商进行打分/分级
  - 历史口碑好的承兑商,成交费率在最终统计数据里,权重更高。
  - 新承兑商数据不参与统计
* 最低保证金制度,平时不能取出或者只能延迟取出,封号不退
* 自动识别恶意操纵,这个可能有些难度,俗话说,假话说多了也变成真话了。

--------- 分割线 -------------

要把充值费率纳入计算公式,需要有个合理 API 让见证人查询。目前鼓鼓有个 API 可以查询最近成交费率、金额。

方案二:
* DDoS 费率API服务器,使见证人无法取得充值费率

   讨论这个,首先方案二,如果遇到无法采集,那么默认修正参数为零,和现在没修正的喂价一样,所以这个不用太担心。
 
     说操纵这个事情,鼓鼓手续费担心操纵,为什么不担心交易所操纵价格呢?手续费应该相对稳定,所以鼓鼓可以限制一下一定时间内手续费的波动范围。
     可以采用鼓鼓充值费率作为当前喂价的修正因子,即理想喂价=目前喂价+鼓鼓充值费率,这样可以阻止bitcny继续升值,有效减小锚定偏差。
   

494
这的确是个需要认真研究的事情。

外盘不够透明,而且,外盘是BTC为主导的,当BTC出现极端行情时,市场的过度反应很容易把BTS也一起带到坑里。这也的确提供了操纵喂价谋利的机会。

还有,外盘的价格通常是由BTC价格->USDT价格->人民币价格换算出来的,而且,通常是使用的美元汇率是官方汇率,最终的结果反应不出真实的BTS人民币价格也是常有的事情。

如果说以前内盘还比价弱小,但现在,内盘BTS/bitCNY交易对已经是这地球上交易量最大的BTS交易对,喂价来源回归内盘可以提上日程了。

我觉得由BTS内盘bitCNY现价+鼓鼓提供的bitCNY当前充值费率,就是一个理想的CNY喂价。

为谨慎起见,可以取max(BTS内盘bitCNY现价+鼓鼓提供的bitCNY,外盘价格)作为最终喂价。

bitCNY充值费率更容易操控。

完全用内盘价来喂,一定是行不通的。

抵押率设置得不好,喂价喂得不好,都有可能导致1bitcny换不回1人民币。

只有bitcny成为真正的硬通货,bts才有可能成功。

怎么就更容易操控了?都是真金白银。

      说操控充值费率就是不尊重市场,鼓鼓的充值费率是bitcny锚定的效果最直观的表现。完美的理想的充值费率应该是零,无论牛熊。

495
如果鼓鼓提供API就可以使用鼓鼓承兑的数据来喂价吗?这么说不同的见证人的喂价算法都是自己定的吗?
有API就可以把数据加进去一起算。

各见证人的喂价脚本会有所不同,这是为了降低单点风险。比如都直接用zb来喂价的话,zb哪天挂了喂价就都挂了。
算法上差别不会太大。如果结果差别太大,说明算法有问题要改。


   大神很久以前已经认识到了,那么现在抓紧时间改革呀。喂价应该是当前喂价加修正参数,参数为鼓鼓充值费率。

Pages: 1 ...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