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 Posts

This section allows you to view all posts made by this member. Note that you can only see posts made in areas you currently have access to.


Topics - zhouxiaobao

Pages: 1 [2] 3 4
16
中文 (Chinese) / worker 可能是压垮价格的最后一根稻草
« on: July 23, 2019, 03:08:22 pm »
牛市倒无所谓,现在这个情况,各类提案还不断的抽水,市场承受不住的。暂停吧。

17
中文 (Chinese) / bitcny的需求量决定了bts的价格。
« on: July 12, 2019, 02:20:42 pm »
       bts的机制决定了他必须是跟抵押出来的稳定币绑在一起的。只有bitcny的需求量大了,bts才能涨,bitcny贬值了,就说明生产的多了,要爆仓收回。需求量大了,bitcny升值了,bts就涨了。从目前看,mssr下调基本上解决了以往过度回收bitcny的问题,bitcny没有过分的升值了。
       现在的问题是如何促进bitcny的需求。bitcny需求的直观表现就是抵押生产的bitcny总量。这些bitcny应当存在账户里,不是仅仅去购买bts,而是干其他的事,哪怕就是存在那里保值。如果抵押出来的bitcny仅仅只用于去购买bts,bitcny就会贬值。
        应当鼓励账户持有bitcny,给持有bitcny的账户发利息。

18
中文 (Chinese) / 关于如何促进bitcny广泛使用的讨论
« on: June 26, 2019, 02:56:40 pm »
      我看现在bitcny的供应不错了,也不溢价了。现在主要的问题是bitcny使用的人太少了,上bitcny交易对的交易所好像就一个小交易所。所以,我们现在的主要方向应该是促进bitcny的需求,bitcny的需求上来了,就会拉涨bts。
      当然,前提是喂价不得低于内盘修正价。
      有没有哪个大佬联系联系ZB,AEX,哪怕上一两个bitcny的交易对也好啊,给奖励啊,那个悬赏还有效吧。
      还可以从手续费或者资金池中支出一点资金出来,按照交易所钱包中存储的bitcny的数量,给交易所一点利息,让交易所有足够动力使用推广bitcny。不给好处谁干啊,共赢啊。

19
我们知道,bchsv这两天大幅拉升,就是庄家在场外交易拉盘,因为交易所有很多假币和假交易量,所以在场外拉升效果很好。
也有不少人认为bts目前没啥问题,还是要靠真金白银拉盘。
那么好,我们就假设一下,有个庄家用一个亿在内盘拉盘,他能成功么?会是什么结果?

20
中文 (Chinese) / 喂价规则讨论贴
« on: May 17, 2019, 02:01:01 am »
if
max(DEX*溢价、CEX1、CEX2……)≤ Average(DEX*溢价、CEX1、CEX2……)*1.05

feed price=max(DEX*溢价、CEX1、CEX2……)

otherwise

feed peice=Average(DEX*溢价、CEX1、CEX2……)*1.05

控制喂价下跌的速度,防止插针。

if

feed price(n)*0.97<feed price(n+1)<feed price(n)

feed price =feed price(n)*(1-0.5‰)

otherwise

feed price=feed price(n+1)


现喂价的主要问题:
1.内盘价格很难影响喂价。BTS总量只有27亿,除去几个大户,活跃的BTS应当不会超过20亿,内盘的交易量达到了几千万。考虑到外盘交易量明显作假,我认为内盘现在很可能就是BTS最大的交易所了。但是很多见证人将内盘价的权重定的非常低,导致上涨时喂价经常低于内盘价很多,且bitcny还在溢价状态。目前在内盘,BTS的价格很大程度上不是由多空博弈决定的,而是由喂价决定的,就是因为内盘没有或较少参与喂价定价。这样内盘越大,越危险。

2、喂价没有反映实际价格。
我认为对喂价的定义要注意一些细节:
a.在中国购买一个bts需要的人民币数量。
b.在中国卖出一个bts得到的人民币数量。
c.在外国购买一个bts需要的人民币数量。
d.在外国卖出一个bts得到的人民币数量。
事实上这四种价格的差距甚至能达到2%以上。因为有各种交易、汇兑和出入金费用,不同交易所,不同国家都差距很大。搬砖的费用很高的,所以各交易所之间的价格差比较大,我认为直接加权平均是不合理的,更何况交易量还作假。所以取主要交易所的最高价比较接近实际价格。比如,听说好像P网的提现费率是5%,那么它的价格肯定比其他交易所低一些。



21
General Discussion / Reduce MSSR of bitCNY to 1.01
« on: April 02, 2019, 02:40:54 am »
 Higher MSSR always lead to high bitCNY premium, I now suggest to reduce MSSR of bitCNY from 1.02 to 1.01,  this will benefit the whole ecosystem.
 

22
中文 (Chinese) / 将MSSR降为101
« on: April 02, 2019, 02:24:12 am »
      实践表明,MSSR的大小是造成CNY升值的主要原因之一。MSSR过大不但不能减少风险,反而容易造成连锁爆仓反应。而且目前喂价总是低于市场价格,我认为至少应当将MSSR下调至101。

23
do you support to reduce MSSR to 105% or 102% for bitCNY?

24
中文 (Chinese) / 建议先将mssr调到2%
« on: December 14, 2018, 10:27:35 am »
目前的困境,方法很多,又达不成统一意见。下调mssr是各方都赞同的,我们能不能先把这个落实呢?虽然不能解决根本问题,但至少对bts有益无害啊。

25
中文 (Chinese) / 走出当前困境的最简洁办法
« on: December 12, 2018, 10:42:43 am »
就是给喂价负反馈定一些限制就可以了,爆仓积压区允许bitcny稍微贬一点值。
1、喂价不低于现价,不高于现价1.75倍。
2、喂价不低于黑天鹅保护价。
3、喂价每小时整点调整一次。若喂价在前两条范围以内,每次调整千分之一个点或不调整;若在前两条范围之外,直接取该范围的上下限。
4、给bitcny允许波动范围,取在过去的一个小时之内的平均溢价,若贬值超范围,则喂价每次下调千分之一个点;反之则上调千分之一个点;若在范围之内,喂价不调整。
5、bitcny允许波动范围:若喂价小于0.5元,取(-5%~-2%);若喂价大于0.5元,取(-2%~1%)。


26
中文 (Chinese) / 用动态mssr方案替代BSIP42
« on: December 08, 2018, 11:29:00 am »
2.用动态mssr方案替代BSIP42

动态mssr方案依然是引入负反馈的机制来调节bitCNY供应,喂价由系统接管,完全消除了BSIP42由于喂价偏离市场价而造成的爆仓单吃不掉,以及强清掠夺等现象。

考虑到BSIP42方案中赋予见证人太多的责任和权力,引入了太多的不确定性,也使得见证人总是处于喂价操纵的嫌疑中,这里建议采用新的方式来实施动态mssr方案:

2.1.在settlement price, CER, MCR, MSSR 之外, 引入一个新的参数premium(溢价)供见证人来喂。见证人不用设计复杂的负反馈算法,只需从市场获取相应智能货币的溢价数据和bts现价数据喂给系统。

2.2由系统接管喂价,喂价不低于现价;实行黑天鹅保护;若cny溢价在-2%~1%以内,喂价不调整;若溢价偏离此范围,每小时调整千分之一。

2.3由系统动态调节mssr。若喂价高于现价x%,取(x+2)%。

2.2对每一个智能资产,增加以下理事会有权调节的参数:
low premium limit: 溢价下限,溢价低于此数值系统启动降低喂价操作,缺省值 -2%
high premium limit:溢价上限,溢价高于此数值系统启动提高喂价操作,缺省值 1%
max sp:喂价上调比率的最大值,喂价比现价上调的比率,调整至此数值后不再执行加大操作,可设为 175%?
SP tuning step:系统每个维护周期(一小时)可调节的喂价比率的大小,可设为0.001

如参数按以上数值设置,则每一个整点的时候系统会根据当前见证人喂的溢价数据来自动调节喂价,如果当前bitCNY溢价超过1%,则喂价上调1‰,下个整点接着调整,直到喂价到达现价的1.75倍或者bitCNY溢价小于1%。

这样的系统调整方式使得用户可以预见到调整方向和幅度,而且调整幅度也足够用户做出增加抵押等反应。见证人也可免于操纵喂价的嫌疑。


3.将强清补偿改为2%,这样当喂价等于现价时,依然有强清保证bitCNY折价不会超过2%。

27
十分担心有见证人作恶!在cny大幅溢价的情况下,将bts拖入万劫不复的深渊!usd区的黑天鹅就是例子!人祸!

28
原bisp42只是规定了允许喂价负反馈,但是没有明确具体规则,导致重大问题。请见证人统一负反馈规则!
结合修正案,建议:
1、喂价不低于主要交易市场的市场价的最高价。
2、当喂价高于市场价时,bitcny波动范围在-2%~1%以内不调整喂价。
3、溢价计算采用最高溢价计算法。既采用主要交易所计算出的最高溢价做为最终溢价。
4、喂价不低于黑天鹅保护价。
5、cny折价容忍范围在极端行情下,可由见证人讨论投票后适当增大。

请见证人讨论成熟喂价反馈规则后,由见证人投票统一执行,不得私自更改。bisp42只是指明负反馈方向,若具体规则执行中出现问题,请见证人及时讨论修改!

30
现在见证人喂价分裂,长此以往必生事端,只要是想BTS好的,请大家投票呀!

Pages: 1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