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 Posts

This section allows you to view all posts made by this member. Note that you can only see posts made in areas you currently have access to.


Messages - zhouxiaobao

Pages: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 53
61
中文 (Chinese) / Re: 喂价规则方案,请大家讨论
« on: October 11, 2019, 03:12:15 pm »
搞得太复杂,这样搞会影响锚定的,也会难以逃脱操纵市场的嫌疑。

搞也要搞得简单点,容易操作。

其实主要就是为了防止插针,那么除了熔断设定之外,喂价取市场现价和两日均线的高者就好。

不错,这样确实简单点。

最高价原则加偏离顶还是建议要加上,否则老是基础喂价搞得太低。

if
max(DEX*溢价、CEX1、CEX2……)≤ Average(DEX*溢价、CEX1、CEX2……)*1.05

feed price=max(DEX*溢价、CEX1、CEX2……)

otherwise

feed peice=Average(DEX*溢价、CEX1、CEX2……)*1.05

蟹老板写个提案呗,拉票还要很久。

62
中文 (Chinese) / 喂价规则方案,请大家讨论
« on: October 11, 2019, 01:35:45 pm »
                                                                喂价规则

1、喂价每天只调整一次。

       时间为格林尼治时间00:00(北京时间08:00)。

2、喂价取前一天的四小时均价中的最高价。

        一天共有6个四小时均价,分别是00:00~04:00、04:00~08:00......,喂价取他们中的最高价。
四小时均价采用各主要交易所价格(含内盘修正价)的加权平均值。
内盘修正价=内盘价*bitcny溢价率

3、喂价每天下跌不超过5%。

       此条若与第二条冲突,执行此条。

4、喂价设置熔断价。

       目前,bitcny熔断价=0.22,bitusd熔断价=0.0345。喂价下跌至熔断价之后便不再下跌。熔断价由理事会在每月最后一天决定是否调整及调整幅度,若调整,只上调不下调。
每月末,若bts价格大于熔断价3倍,且bitcny贬值在1%以内,上调2%~5%。
理事会公布调整后的熔断价格后,见证人必须执行。

理由:

1、不用担心bitcny贬值。
喂价取最高四小时均价,bitcny虽然可能会小幅度贬值,但是bitcny回到1元的预期强烈。只要任何一天的任何时候BTS的瞬时价格超过前一天的最高四小时均价,bitcny理论上都会回到1元,这在一段时间内几乎是必然发生的。所以,若bitcny贬值,必然会吸引投资者买入bitcny,形成炒作需求,抑制bitcny贬值。BTS的价格就会从以往的螺旋爆仓下跌状态变为螺旋上升状态。

2、解决螺旋爆仓下跌问题。
喂价应尽量在合理范围内有利多头,喂价标准稍微取高一点,可以解决螺旋爆仓下跌问题。取每日最高四小时均价,空头砸盘吃爆仓单将代价巨大。

3、防止插针。
极端市场情况下,价格剧烈波动,喂价很难及时跟上,爆仓被吃往往发生在价格反弹时,喂价跟不上价格的快速上涨,导致爆仓单压盘,手续费高涨。短时插针的巨大利润,是对空头瞬间砸盘的极大鼓励。大幅度降低喂价调整频率且限制喂价调整幅度,可以很好的解决这个问题。喂价锁定证明,喂价不应当调整过快。

4、投资者有充分时间在强制爆仓前平仓。

5、保护bitcny基本供应。
熔断价格是对低杠杆抵押者的重要保护,在安全范围内,极大鼓励bitcny的生产。该价格不应当下降,适时的缓慢上涨,将是对市场信心的极大鼓励。

63
中文 (Chinese) / Re: 喂价改革讨论
« on: October 02, 2019, 11:12:10 am »
三点建议:

1、最高价原则加偏离顶。
if
max(DEX*溢价、 EX1、CEX2……)≤ Average(DEX*溢价、CEX1、CEX2……)*1.05

feed price=max(DEX*溢价、CEX1、CEX2……)

otherwise

feed peice=Average(DEX*溢价、CEX1、CEX2……)*1.05

2、设置喂价下跌阻尼,防止插针,喂价每小时下跌不超过0.2%。

设喂价在上一个小时结束时为   feedprice(n),实时bts价格为m

feed price=max(m ,   feedprice(n)*0.998)

3、喂价设置熔断价。

       目前,bitcny熔断价=0.22,bitusd熔断价=0.0345。喂价下跌至熔断价之后便不再下跌。熔断价由理事会在每月最后一天决定是否调整,若调整,只上调不下调。建议,每月末,若bts价格大于熔断价两倍,且bitcny贬值在1%以内,上调3%。

理由:

1、喂价应尽量在合理范围内有利多头,且不应当由外盘决定内盘命运。各交易所bts价格经常相差较大,喂价取平均价并没有考虑各交易所的手续费、充提费率等各类成本的不同,不合理。原规则下,空头随便砸哪一个交易所,都会使喂价降低,达到目的。采用最高价原则,多头只需防守一个交易所即可。

2、防止插针。极端市场情况下,价格剧烈波动,喂价很难及时跟上,爆仓被吃往往发生在价格反弹时,喂价跟不上价格的快速上涨,导致爆仓单压盘,手续费高涨。短时插针的巨大利润,是对空头瞬间砸盘的极大鼓励。喂价下降时尽量平滑,可以很好的解决这个问题。

3、熔断价格是对低杠杆抵押者的重要保护,在安全范围内,极大鼓励bitcny的生产。该价格不应当下降,适时的缓慢上涨,将是对市场信心的极大鼓励。

64
很好。尸位素餐的见证人必须清理出去。

65
为公会点赞!呼吁小散们全力支持公会,公会是bts的希望。 :)

66
中文 (Chinese) / Re: 放弃精准锚定?
« on: September 26, 2019, 05:09:53 am »
        mssr只是表象,不是核心问题,喂价才是根本。如果喂价控制不住,mssr越大,连环爆仓就越多,螺旋下跌又来了。
       
        我们只要控制住喂价的下跌速度,就可以了。

        给喂价下跌速度设一个门限,比如0.03%每小时。不管你外盘怎么插针,我喂价的最大下跌速度,就只能每小时下跌0.03%。

       问题迎刃而解。炒bitcny的也有钱赚。只要bitcny贬值,就买入,迟早会回到1。
       

67
不知道bts帐号那个长密码有没有被破解的风险。至少可以先设置一下输入密码5次错误,帐号锁定半小时吧。

68
中文 (Chinese) / Re: 请cnvote审核btspp月度工作汇报
« on: September 23, 2019, 04:19:49 am »
放款前建议btspp公布下一步的开发计划。公会可以讨论一下在用户体验和功能上还需要哪些改进。

69
中文 (Chinese) / Re: 喂价和爆仓关系讨论。
« on: September 20, 2019, 03:38:23 am »
只要监督到,证据确凿,首先公会大概率会撤票

70
中文 (Chinese) / Re: 对一些问题的思考
« on: September 11, 2019, 08:27:31 am »
希望GDEX开发杠杆功能,抵押btc、ETH等币,借入稳定币就是杠杆做多;抵押稳定币,借入BTS、btc、eth等币就是杠杆做空。其他基本所有交易所都有这功能,内盘没有,就很难跟他们竞争了。

71
中文 (Chinese) / Re: [Draft] 市场营销:全球市场营销委员会
« on: September 09, 2019, 05:33:52 pm »
漂亮,希望多点人出来监督。才能甄别出真正有用的worker.

72
中文 (Chinese) / Re: 对一些问题的思考
« on: September 09, 2019, 10:43:07 am »
我上面描述的有错误,以bitmex来比较可能太过简化。

通俗一点:

爆仓者实际以喂价/MSSR的价格成交,
买方实际以大于等于喂价/(MSSR-MCFR)的价格成交,
挂单的爆仓单价格显示是喂价/(MSSR-MCFR)。

也就是说变相降低了MSSR,
但是爆仓者跟原来的MSSR一样卖出的实际bts数量不变,但成交价格被固定,爆仓所能获得的智能资产数量也就固定,也就是bts数量*喂价/MSSR。

是,这样设计主要是为了:

1.买方看到的挂单价格就是他实际成交价格,因为爆仓者是被动的,而买方的购买决策是主动的。
2.便于开发方面和目标抵押率等功能配合。(当然只是我想象是这样的,是否便于配合还是要看开发者的意见)

我觉得可以。给系统增加了收入,也稍微促进了贴线抵押者主动降杠杆。就是有一个问题,假如目标抵押率设的比1.6大,比如设到2,那个算不算爆仓呢?收不收手续费呢?

73
中文 (Chinese) / Re: 对一些问题的思考
« on: September 09, 2019, 12:26:51 am »
英文的看的不太明白,貌似这个爆仓手续费是动态的?还有个问题,就是如果我设了目标抵押率,比如设到了2,那还收爆仓手续费么?

74
中文 (Chinese) / Re: 来自BitShares UI团队的更新
« on: September 08, 2019, 01:47:50 am »
目前的ui确实反人类多年了。建议你们这次先开发再要钱,看效果再说,否则投资者不会再相信了。

75
中文 (Chinese) / Re: MCR=1.6和MCR=1.5的区别
« on: September 06, 2019, 03:10:32 pm »
       现在手续费收入太少,回购的效果不大,怎样才能最大限度发挥手续费对价格的正面效能呢?
      我觉得鼓励人民币充值应当是效果最大的。
      只要在鼓鼓充值,并持有bitcny的,可以领取利息。抵押的不算。可以从某一天起算,之后所有用人民币充值,并且账户里保持与充值额相同的bitcny的,按照(充值额-提现额)给利息。这样刺激充值,效果肯定比回购好。

Pages: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 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