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 Posts

This section allows you to view all posts made by this member. Note that you can only see posts made in areas you currently have access to.


Messages - zhouxiaobao

Pages: 1 ...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51 52 53
736
拜读了蟹老板的文章,十分振奋。这终于在根本上解决了问题。取消黑天鹅,取消喂价拉升比例限制,坚决保持锚定,BTS的绝症总算有了疗方。当前主要是执行速度了,建议在分叉前,推广积分算法,上调MSSR,先顶一段时间。

737
估计其他见证人都将喂价上调的上限定在10%了,担心超过MSSR造成黑天鹅。目前看即使喂价涨十个点也没有足够的CNY,还需上涨,直到CNY足够为止。但有个糟心的黑天鹅机制在,现在上调过多,可能在下跌时积累过多爆仓单。建议暂时先把MSSR上调一点,比如20%,喂价上调上限设个20%都可以。后期还是建议要把黑天鹅机制取消掉,或者搞个动态MSSR,确保爆仓能爆掉。那样喂价调控就可以不设上限,确保锚定了。

       只要爆仓单容易被吃掉,那么就不能够很好的保护抵押人,就没人愿意生产bitcny。相反,我们必须保证爆仓单没人吃,还要避免资不抵债,那么可行的方法就是上调MCR。比如逐步上调MCR到175,相对现在上调100倍。这样即使喂价很高,没人吃爆仓单,也不会资不抵债。抵押人即使爆仓了,也无需担心,市场回暖了,自然就复活了。

但是上调MCR好像能抵押出来的CNY就少了呀,不太理解

738
CNY的产量不足问题是根本的问题,这个问题不解决,BTS绝无前途。而锚定就是解决产量不足问题。大胆改革解决产量问题吧,反正不解决BTS也是死。黑天鹅的设置毫无道理,系统有什么权利强行剥夺没有爆仓的人的资产?个人财产神圣不可侵犯,是西方人的绝对信条啊,强行收走别人的财产于情于理于法都不合适啊,BM怕脑袋搞出来的东西,我们就要无脑的奉为经典么?

739
估计其他见证人都将喂价上调的上限定在10%了,担心超过MSSR造成黑天鹅。目前看即使喂价涨十个点也没有足够的CNY,还需上涨,直到CNY足够为止。但有个糟心的黑天鹅机制在,现在上调过多,可能在下跌时积累过多爆仓单。建议暂时先把MSSR上调一点,比如20%,喂价上调上限设个20%都可以。后期还是建议要把黑天鹅机制取消掉,或者搞个动态MSSR,确保爆仓能爆掉。那样喂价调控就可以不设上限,确保锚定了。

740
若手续费为正,喂价可按照积分算式一直上调,直到正常为止。反之手续费为负,也以此类推。唯一的问题就是上调幅度超过MSSR,爆仓单卖不掉,可能增加黑天鹅风险。个人认为黑天鹅目前可以暂不考虑,完全赞同巨蟹意见。认真思考下,我认为黑天鹅的设计简直就是自缚手脚,完全是多余的,还极大的增大了系统风险,目前的喂价调节机制就可以解决CNY锚定的问题了,只要CNY价值锚定,我们纠结足额抵押有意义么?建议下次分叉取消黑天鹅。

741
观察了几天,调喂价的方法,每当手续费降到2%左右就效果不大了,降不下去了,貌似溢价小到一定程度喂价调控力度就没法加大了。能否考虑一下将调控目标定在-1%,比如目前溢价2%,我们就输入3%的溢价,也许这样能降到0左右。即使真的造成CNY有一个点的贬值,也许还是好事情。可以试试呀。

742
中文 (Chinese) / Re: BTS下一个版本修改点征集
« on: September 10, 2018, 04:39:31 pm »
建议设置一个爆仓缓冲抵押率。比如现在抵押率是175,低于175就不准借款了,但是抵押率降到150再爆仓,这样防止贴线抵押,币价大幅波动。现在的杠杆规则很不科学,币价降一点就爆仓,连个缓冲空间都没有,没哪一个平台加杠杆是这种玩法。

743
蟹老板,目前喂价改革效果很好。但是我觉得要更加精确的锚定还需要理事会账户和基金的配合。理事会账户已经两个多礼拜没有注资了,这是怎么回事呀。感觉近两个月好像没有一天20万的量啊?
worker投票不足,拿不到一天20w了

两位大神能否关注一下理事会账户的事?观察了几天,好像调喂价对于防止下跌时手续费过度上涨效果很好,但是对于平时手续费的及时修复好像效果不怎么样。我想这需要理事会账户和基金的配合呀,解决3%以内的更加精确锚定的问题。现在理事会账户不能正常注资了,能否具体解释一下情况?能否想办法恢复正常啊?

744
中文 (Chinese) / Re: 致巨蟹先生及理事会的一封信
« on: September 08, 2018, 01:26:37 pm »
希望下次分叉的时候能把这个问题一劳永逸的解决了

745
现在理事会账户因为投票不足,每天提取不出来20万BTS了,我认为理事会账户很重要。当前喂价改革目测只能维持充值费率在4%以下,更加精确的锚定需要理事会账户的参与配合!强烈呼吁大家先把理事会账户注资的投票问题先解决!

746
蟹老板,目前喂价改革效果很好。但是我觉得要更加精确的锚定还需要理事会账户和基金的配合。理事会账户已经两个多礼拜没有注资了,这是怎么回事呀。感觉近两个月好像没有一天20万的量啊?

747

Pdex:内盘bitCNY价格
premium:溢价百分比
Premium0: 一小时前的溢价百分比
i=0; Ti=30; Td=2

while True:
   if (上次执行后计时器已过去一小时):
         i+=premium/Ti;
         d=Td*(premium-premium0)
       
         if  -2%<premium<2%:
           i=0.9i; /**溢价接近0时逐步减小积分环节影响,以免引起震荡

   if premium<0%:
     k=1+2*premium

   if 0<premium<1%:
      k=1+9.6*premium

   if 1%<premium<2.4%:
      k=1.096

   if 2.4%<premium:
      k=1+4*premium

   feed price = Pdex*min((i+k+d),1.7)
[/quote]

748
我们的目标应当是充值送0.5到1个点,适度的货币宽松能够让内盘拉着外盘走,吸引人到内盘来,再也不要看外盘的脸色,这样BTS才有走独立行情的可能。赞同如下公式:
    理想的喂价=bts市场价*(P+M)^N,P为bitcny对人民币的价格,表现为溢价或折扣,M为宽松指标,建议取1%,N为加速因子,建议取2。这样可以实现平滑的动态控制。感觉力度不合适还可以调N。
    建议最好见证人要形成一个基本统一的公式,否则见证人间会喂价差距过大,造成大幅波动,或者直接写代码里面。还要靠两位大神了呀!

749

然而如果反馈因子是在MSSR范围内,则还不如根据充值费率修改MSSR,在喂价依然反映bts真实价格的前提下小幅度鼓励抵押,牛市时候则小幅度抑制抵押,这样的好处就是既不改变社区目前的共识,也相对来讲保持喂价的透明更利于监督。

个人不赞同反馈因子存在,这个系数太主观,无法客观采集,在MSSR范围内,还不如直接改MSSR,也避免了堰塞湖效应。

改为105%MSSR我认为即兼顾了覆盖率又保证了不会导致太高的内外盘价格差,加上如果能够实行  最高价“喂价比较法”+价格防火墙,完全可以将溢价降至5%之内,而不需要改变社区共识,降至5%以内的手续费市场耐受度是可以的,内盘资金也有足够的动力与实力来推动喂价上涨,而不是被外盘挟持,喂价过高的时候,自然外盘就会搬砖来砸盘来维系锚定,承兑商也会降低手续费来维系,都是市场行为来决定,而不是主观性的反馈因子。

流通性好的市场,105%的MSSR与110%的黑天鹅概率几乎一致。

当然利益共识没有形成,怎么改喂价都是白搭,市场会教训人,我们不需要一个虚高的喂价来提供一个虚量的BITCNY,而且还附带有堰塞湖效应。

现在市场情绪还完全没有到改动的时候,多讨论,少投票才是正途。

兄弟,还没想明白啊?还不着急改啊?连巨蟹都被爆成小蟹了,难道机制问题你还没看出来么?哪一次不是先外盘跌一点拉低喂价,而后内盘连环爆拉着内外盘一起下来啊?几千万托单也挡不住连环爆啊,不改就是死啊!你是不是没有BTS,全换成CNY了啊?

750
你们不支持可能是没想明白。为什么不锚定?是内盘爆仓单所致。这个方案不但增加了抵押空间,最主要是减少了连环爆仓。CNY并没有失去抵押信用啊,除非喂价上调75%以上,否则抵押资产价值就能覆盖CNY价值,有175的抵押率空间啊。喂价上升75%可能么?
保持锚定的方法有很多,就这个最简单,再配合理事会和基金账户,我认为是能够保证锚定的。其他方案都要硬分叉,而且达成共识也要很久,BTS等的起么?
喂价应当看成是调节市场的一个参数,就像央行降准降息是一个道理,目的是保证CNY的汇率和供应。如果你认为CNY的汇率不用锚定,那还叫锚定币么?

Pages: 1 ...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51 52 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