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 Posts

This section allows you to view all posts made by this member. Note that you can only see posts made in areas you currently have access to.


Messages - ljk424

Pages: 1 ...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86
这个方案还是可以的。

抵押不中断,黑天鹅价可继续下调都有利于尽快恢复。至于“晚爆不如早爆”那也没有办法,也并非不可接受。

不过接下去的路线应该是让动态MCR方案来替代BSIP42了吧?那么BSIP42面临的强清问题就不存在了。

不过动态MCR也会有增大系统风险的问题,比如如果bitCNY需求增加导致MCR一路下调到1.2,那其实离黑天鹅也一步之遥啊。

把强清补偿和抵押率挂钩,比如把强清补偿设为(CR-base CR)*0.1, 令base CR = 1.25,这样当债仓抵押率为1.25时,补偿为0,抵押率为1.75时,补偿为5%,与MCR无关。

这样用经济手段来“打击”低抵押率,降低系统风险,如何?

从提高抵押率、降低风险的角度,有个思路是,有爆仓时,强清立即按爆仓价执行,不等24小时。相当于挂买单,不同的是,如果有低于爆仓的卖单,强清是越过卖单直接和爆仓成交的(和现在的强清一样)。这样,给那些有情怀想为系统降风险的人一个机会。

另外还有英文区clockworkgr提的建议:直接加抵押即可接管爆仓单,不用先抵押出来再买或者强清,这样要求的抵押会相对少一点,实际上相当于简化反复贴线抵押买的操作,有利于前期缓解风险,但也可能集聚更多风险到后期(顺便说下目标抵押率也是类似情况,前期爆的少容易接,到后期爆的多就接不过来了)。

有时我在想这些想法是不是都是一种反应过度? 因为要解决的问题其实都是BSIP42导致的喂价高于市场价很多带来的,如果后边采取动态MCR方案,喂价回归市场价,以bitCNY和bitUSD的市场深度和活跃度,爆仓单不被吃的情况应该是极少见的。

采取动态MCR方案,要不要给MCR设下限?1.25?1.35?那样的话应该依然会出现需求大时高溢价的情况,但似乎也没有办法。

极端情况下可能黑天鹅依然会出现,但是很显然如何处理黑天鹅至关重要,自杀式的全局清算是不行的,如果如本帖建议,系统在黑天鹅时接管喂价,保证喂价不低于黑天鹅价,那么系统尽快平稳恢复的几率更大。不失为可取之策。

没有完美,只有更好。
先活下来,才有更好的可能,置之死地,未必能后生

287
中文 (Chinese) / Re: 关于建立社区多签投票账户的提议
« on: November 27, 2018, 02:34:26 pm »
支持!

288
现在爆仓单也就2千多万Bitcny,不想黑天鹅,直接吃下来不就行了?
想吃的人没能力,有能力的人不想吃

289
中文 (Chinese) / Re: 空军的完胜,黑天鹅即将到来,唉
« on: November 26, 2018, 04:45:12 pm »
投了,然而~~

290
中文 (Chinese) / 空军的完胜,黑天鹅即将到来,唉
« on: November 26, 2018, 03:05:52 pm »
几百万的投入,一年多的坚持,到头来,归零,呵呵

291
中文 (Chinese) / BTS社区算个屁,谁管你们死活
« on: November 26, 2018, 11:55:02 am »
黑天鹅的发生与其说是市场导致,不如说是见证人们有意为之。

292
见证人的意愿目前是愿意触发黑天鹅,散了吧,bts社区亡了

293
喂价只跌不涨,bts接近崩溃边缘

294
见证人们,该行动一下了

295
目前bitCNY区,按抵押率最低的仓位算,债务/抵押 = 123,339.8325 CNY / 380,172.40849 BTS = 0.324
市价约 0.33 ,也就是说,如果爆仓按市价成交,已经是资可抵债,也就是说 bitcny 已经脱离黑天鹅区域,已经恢复了锚定的基础。


那么,几个要考虑的事:

1. 是否需要尽量提高整体抵押率,化解风险,来有更多空间应对下一次大跌?
从这个角度说,就需要爆仓单被吃、或者主动增加抵押,那么喂价不能偏离市价太多,也就是可以下调


2. 是否预期市场继续反弹?
那么为了给市场空间,需要容忍一定的贬值区间,那么喂价不能下调太快、甚至不要下调


3. 继续坚持 bsip42 方案尽量保持 bitcny 1:1 锚定?
需要说下,bsip42实施、保证1:1锚定的前提是不触发全局清算,因为bsip42的核心思路是影响爆仓,而触发全局清算后就没有抵押没有爆仓了。看下usd区就知道了,usd喂价已经不能影响是否贬值。
现在bitcny锚定基础是有,保持 1:1 是可能的,但是还在黑天鹅边缘,可以说基础很薄弱。
这个问题我现在不下结论。
       很高兴A神还没被打到,还在为BTS不断进步而努力!首先肯定的是,是否触发黑天鹅,是可以控制的,不是必须触发黑天鹅的。遗憾的是美元区见到了美丽的黑天鹅。作为BTS的粉丝,个人表示非常悲痛。对见证人的表现很失望,对主导BTS发展的大佬表示难以理解。
     1、这是错误的,下调喂价是错误的,市场已经证明了。
     2、是可行的,喂价不能再下调了,市场萎缩,要求CNY贬值。CNY适度贬值,利于市场恢复。因为喂价上涨,才是爆仓单最快的消失方式,而不是喂价下压,就会愿意吃。每一次全球经济危机的应对办法,政府都是采用适度的货币贬值应对的
     3、 bsip42 方案的根本:给了见证人调整喂价的权力。但是不一定就是1:1锚定。应该根据市场确定CNY的汇率,这才是BSIP42的精髓所在。
      我依然认为,上调MCR才是目前最需要做的事情,避免资不抵债的硬性条件是很高的MCR。一切改革的目标:是让系统更稳定,让BTS市值变大。
一切改革的目标:是让系统更稳定,让BTS市值变大。

296
真的要死了,和市场无关,是不合理的机制和只能做空不能做多的规则,把自己往地狱里逼

297
站在一个中立的角度,的确空头和多头没有道德上的区分,都是为了赚钱。

但是,如果BTS的规则更有利于做空,那就是个问题了,BTS的发展就无从谈起了。

719分叉之前,曾经BTS的爆仓规则是非常有利于做空的,也曾有非常多次,空头定点爆破,获利非少。还好719分叉很好地解决了这个问题。

现在的黑天鹅规则也存在问题,也需要改进,也需要时间。

但就是有人,好像还生怕行情不够低迷,到处散布谣言,阻挠BTS生态的发展。

他们在意什么?不就是在意自己有没有机会获得足够低价筹码吗?
是的蟹老板,他们道貌岸然咬牙切齿的教育抵押者,痛斥参与抵押的社区用户都是贪婪的老赖,实际上,他们才是最最贪婪,不顾BTS生死的一群坏人

298
根本就是喂价下调不合理的问题,喂价不下调哪来的黑天鹅?关键现在喂价还没有上涨的机制,现价涨了它也不涨。喂价下调那么多了,cny升值没有?还是贬值一点点。cny小范围的波动,喂价根本不用调,调了也没用。现在喂价立即采用最高溢价算法,给喂价一点上调空间,问题就解决了。现在就是喂价适当上调,我判断cny不会贬值。
虽然不会贬值,但是空军会很不高兴啊

299
笑死了,无赖就是无赖,p2p是跑路,你是想占系统便宜,能类比?系统骗你了吗?一样吗??逻辑何在?
亏了就赖,能不能有点担当?你们把债仓还掉不就什么事都没了?
现在空军不是你们?谁在用黄单砸盘?输打赢要?什么好事都让你占了?
好意思赖空军?内盘就是因为保护你们这群投机者才导致的黑天鹅
现在系统是被你们绑架了,你们nb,系统规则把你们惯成巨婴了吧?
真求你们别装圣母了,先把钱还上了,有黑天鹅什么事?
心虚了啊

300
我一直认为,目前在爆仓池里的大部分人,都不是抱着赖账不还的心态的,的确,贴现抵押盲目相信会上涨,以致于债仓堆积,抵押者的确有错,而且也的确有盲目愚昧的地方,但是,这些人也正在付出代价,也罪不至死。
但是那些前期一致做空猛砸,手里现在有大把bitcny等着黑天鹅发生,吃几分钱的尸体的人,才是真的阴险卑鄙。按照他们的心理,那些成千上万P2P被骗钱的人,都不值得可怜,政府无需管他们,死了活该。
为什么盼着黑天鹅发生?

原因一:捡拾最便宜的筹码。为什么现在价格已经够低,爆仓池量已经够多,他们仍然按兵不动?还是觉得不够低,一旦黑天鹅发生,价格肯定不是现在的0.35了,0.035甚至更低,那手里的bitcny就可以大量换取bts了。
原因二:掌握BTS控制权。dpos的机制里,bts筹码就是选票,更直白点,就是控制权。真的以为他们只想买点低价BTS?错了,他们的目的在于,通过黑天鹅重新洗牌,把集中于巨蟹、abit、基金等大户里的bts收于囊中,以后什么提案,他们说了算。
原因三:空军的一贯嘴脸。无论市场牛熊,他们都是空军,我真心觉得,bts没有庄,但是的的确确有多军和空军,多军的主力就是巨蟹,以及支持巨蟹大广大散户们,而空军,就是现在眼巴巴等着黑天鹅快点发生的这些人,他们手里的bitcny也是前期一致砸盘获得的。他们想毁掉社区,然后在他们控制下再建一个新的社区。我觉得,无论散户还是理事会,谁也不会,也不该答应。

Pages: 1 ...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