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Topic: muse:利用区块链技术革新音乐产业  (Read 2597 times)

0 Members and 1 Guest are viewing this topic.

Offline sudo

  • Hero Member
  • *****
  • Posts: 2255
    • View Profile
  • BitShares: ags
关键有几个歌手用呢?

Offline Musewhale

  • Hero Member
  • *****
  • Posts: 2881
  • 丑,实在是太丑了 !
    • View Profile
这么好的消息出来,看来是要开始众筹了 :P :P :P
MUSE witness:mygoodfriend     vote for me

Offline ebit

  • Committee member
  • Hero Member
  • *
  • Posts: 1905
    • View Profile
  • BitShares: ebit
当越来越多的企业和政府机构对区块链技术发烧时,甚至中国央行都要发布数字货币,音乐产业也概莫能外。现在,金融科技平台OpenLedger和丹麦的比特币交易所CCEDK ,联合音乐区块链MUSE,一起创造未来。音乐区块链平台MUSE,为音乐产业量身定做了区块链,将15年前的p2p音乐网络进行了货币化。

正如当年的p2p文件共享破坏了成熟的音乐分配行业,今天,区块链技术为音乐货币化为这个产业提供了新的机遇。

PeerTracks是一家新兴的音乐企业,即时流媒体平台,也是零售平台。它是第一个使用MUSE区块链的品牌,与金融科技平台OpenLedger和丹麦的比特币交易所CCEDK 一起提供全程服务。

认为这个没卵用的人,可以听听行业资深人士的声音。多个格莱美提名英国摇滚乐队(在全球卖出了2000万张唱片)今天齐聚魁北克Videotron中心。他们说,很欣赏MUSE能给创作者和艺术家带来高分成(大于90%)。创作者和艺术家所需要做的就是:注册,填写个人资料,验证,上传内容。

虽然,MUSE还不能自诩为三代币,但其闪电般的交易、转账、确认速度,和超级可伸缩行,让很多二代币相形见绌。和单一功能的一代币,比特币,相比,10分钟的转账时间,我们仅用3秒。这要感谢比特股团队提供的卓越的区块链工具包--石墨烯工具包。

PeerTracks的目标:一方面作为 MUSE的接口,另一方面,作为一款音乐 app将保存的音乐文件派遣给发出请求的用户。从而,将创作者艺术家和乐迷们在财务上连接在一起,这是前无古人的。通过MUSE的区块链机制,创作者艺术家能收到95%的销售收入。利用区块链上的智能合约,可以确保收入分配到创作者艺术家账户或其他版权实体的账户。

自从,p2p文件分享开始,音乐行业赖以生存的拷贝已经变成了可无限复制的数字商品。与免费竞争,是徒劳无功的。更糟糕的是,过时的版权数据库和复杂的版税收藏系统,使鉴别音乐合法版权来源的难度与日俱增。MUSE可以看作是一个基于云数据中心的会员组织,一个可以低成本高效率的为全球提供与版权相关信息的超级数据库。

作为一个区块链,它将完美保存所有与音乐相关的支付记录,这包括版权使用费、音乐销售,商品以及音乐会门票销售等。

“因为MUSE提供的“市场锚定资产”(Market Pegged Assets (MPAs) )功能,确保了所有参与者,包括不理解加密机制的人,都能有很满意的用户体验。因为,他们不需要面对价格波动和陌生的交易场景。”PeerTracks总裁兼联合创始人Cédric Cobban解释说。他在这个项目上已经工作了两年的时间。

为什么不用比特币进行支付?

如果使用比特币,那么下载一次,支付0.00017 BTC ,是贵还是便宜呢?
创作者艺术家,可能今天收入50美元,而明天又变成了收入37美元。这无形中给他们造成了困扰。如果动态的决定下载价格,那么被困扰的是歌迷。难道没有两全齐美之策么?有,那就是MUSE的锚定美元。"我们的crypto-USD提供了完美的解决方案,它锚定美元的价格,双方的收支单位没有汇兑波动,歌迷可以抱怨歌太贵,但不会抱怨身边没有计算器。”Cobban说.

crypto-USD通过网关兑换成法币美元。

OpenLedger目前利用丹麦比特币交易所CCEDK的网关服务,可以将crypto-USD兑换成USD,具体的交易对是OPENMUSE/OPEN.USD。使用MUSE网络的公司,如PeerTracks,所有客户支付和艺术家收入,都是crypto-USD的形式。

这个简单易用的平台,比传统平台有巨大的优势。将使音乐产业进入即时和低成本交易的新常态。MUSE将实现,绕过银行开展B2B, C2B 和 P2P 业务。

智能合约

MUSE的智能合约功能,用来存储信息和特定音乐。在MUSE区块链上将创建一个与音乐有关的信息的一个公共数据库,其信息包括:歌曲标题、表演艺术家、国际标准记录代码(ISRC),掌握录音著作权人等。

你将意识到,这就变的非常有趣,因为你可以用智能合约管理金钱,例如:在智能合约中规定版税收入的分配规则,从而实现自动的分配版税收入。

用例场景

例如,一首流行歌曲X ,其在德国的收入分配模式:50% 给 Bob, 25% Alice and 25% 给特定的Y. 其在加拿大的收入分配模式:40% 给 Bob, 20% Alice and 40% 给特定的Y. 这一过程完全透明,歌曲X的参与各方都能立即得到分成。

智能合约的另一用例是简化授权许可。艺术家用户可以为每一首歌曲制定授权许可,例如:歌曲X,向电视台授权收50美元,向影视预告片授权收100美元,向好莱坞制作商授权收1000美元。
下游用户,在需要使用授权时,只需要简单的支付50美元或者100美元或者1000美元,就可以了。支付会记录在区块链上,提供私钥签名就可以证明自己拥有版权使用权。这样的好处是,可以跨平台自动处理授权。

“智能合约的价值,在于,不必依赖执业律师,就可以何时法律地位。它允许Facebook和YouTube自动识别和执行授权连接或发布。”Cobban解释说。“消除了这个瓶颈,使Facebook和YouTube便宜方便的购买音乐版权成为可能。在智能合约出现以前,这是不可想象的。”仅因为购买过程的复杂,可以想象,有多少资金被花费在了中间环节,而并未真正流入音乐产业。

借记卡支持

CCEDK/OpenLedger/PeerTracks支持用户使用借记卡存储消费crypto-USD。 CCEDK and OpenLedger的 CEO,Ronny Boesing,在建立加密货币交易所之前,就是一位音乐贩卖行业的商人,足迹遍布全球。“艺术家,不仅需要可靠便捷的版税收入方式,更需要可靠便捷的消费所得收入的方式”他致力于让世界上的所有商店都接纳他的借记卡。

MUSE区块链的另一特性,是,艺术家可以发现自己的代币,这些代币还可以在区块链上进行交易,一切都是去中心化的。

代币--VIP通行证

代币,可以看作是艺术家世界的VIP通行证。从本质上讲,艺术家可以提供福利和特权给令牌持有者——从折扣商品、音乐会门票和后台通行证,甚至广告客户的馈赠。

数量有限的代币,其价格涨跌取决于PeerTracks艺术家的声望。更流行的艺术家,他们销售更多的音乐和更多接触代币持有者,则代币更容易升值。

代币不是股权,拥有代币的歌迷,并不用于歌曲的股权,也不拥有专辑,工程,业务或版权。
“代币相当于俱乐部2.0资格,是一种组织关系。艺术家创作并分发代币,”Cobban说。就像现在他们可能决定提供他们的粉丝俱乐部成员的福利,只是,这个福利可量化和可交易。“代币是一个工具,能帮助曝光未被发现的艺术家,同时能帮助成名艺术家维护他或她的粉丝”。

为交易所加分
OpenLedger通过与音乐界加强关系,可以提升潜能。每个添加到OpenLedger的项目,所获收益,同时成为OBITS的收入源。这是CCEDK倡导的“全方位”创收理念。

OpenLedger 和 MUSE的牵手,不仅为音乐爱好者提供了无摩擦购买音乐和接收支付方式,它还创建一个协同作用:允许他们进一步投资OpenLedger最终形成良性的可持续发展。


福布斯新闻链接:http://www.forbes.com/sites/rogeraitken/2016/01/23/muse-leveraging-blockchain-technology-to-revolutionize-music-industry/#6a89c35c32b5
« Last Edit: January 25, 2016, 04:25:44 am by ebit »
telegram:ebit521
https://weibo.com/ebi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