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Topic: YOYOW账户体系设计  (Read 2750 times)

0 Members and 1 Guest are viewing this topic.

Offline yoyowd

  • Full Member
  • ***
  • Posts: 69
    • View Profile
  • BitShares: y0y0wd
YOYOW里,账户UID是账户唯一标识,系统中所有账户相关数据和操作都是以UID为准。

UID是一个带校验位的数字,按此设计,可以减少转账时多输、少输入一位或者错输一位导致转错的情况。当然,也不排除仍然存在UID相近的情况。

账户名,我们称为昵称,以后主要在内容平台交流展现使用。目前也可以在命令行里作为辅助使用。
昵称可以包含常用汉字、小写英文字母、下划线、阿拉伯数字,不能以数字或者下划线开头,不能以下划线结尾,最短两个字。汉字使用 UTF-8 编码。
昵称以后会可以修改,具体修改规则待公布。

账户有三个授权项,授权结构与BitShares和Steem类似,但有所修改。
可以理解为三个密码,暂且称之为:主控密码,资金密码,零钱密码。

主控密码只能用来修改密码,可以修改所有的密码;
资金密码用于账户的大部分操作,包括修改零钱密码;
零钱密码用于小额转账,以及今后内容平台授权操作。

如果账户资金密码或者零钱密码存在高级授权,密钥方式的单一被授权方可以修改自己,即更换密钥,但不能修改或删除他人密钥。
主控授权单项不能单独修改。

未完待续。
« Last Edit: August 18, 2017, 05:58:17 pm by yoyow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