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Topic: 比特股的目标是什么?  (Read 2834 times)

0 Members and 1 Guest are viewing this topic.

Offline Musewhale

  • Hero Member
  • *****
  • Posts: 2881
  • 丑,实在是太丑了 !
    • View Profile
MUSE witness:mygoodfriend     vote for me

Offline cranecpa

  • Sr. Member
  • ****
  • Posts: 201
    • View Profile

binggo

  • Guest
关于这个我想引用一下"Daniel Larimer:什么是比特股?"

回答“什么是比特股?”已经成为了我所面对的最大挑战之一。比特股是什么,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就像“一千个观众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那样。这篇博文将告诉你,对本人,即它的创造者而言,什么是比特股。问题的答案会很长,让我先给诸位一份精简版的商业计划书。比特股是在任何社会中可用来确保人们独立自主的最重要工具之一,一个切合时代的观念。在读完本文后我打赌你们会认同这一点的。

 “世界上,所有力量都不如一个顺应时代的想法强大。”——维克多·雨果 

在理解比特股时有许多不同的层次,而每一层都具有独特的益处与功用。   

从最内层来看,比特股是软件。 
详细点说,比特股是分布式多用户数据库,其采用了定义规则和公钥加密下最新的认证管理方法。这个层面的内容对大多数人而言并不十分有吸引力,但仍旧十分重要。软件本身是开源的,很容易就可以复制和修改,而最重要的是会被言论自由所保护。由此意味着,除非发生大部分数据被毁灭的全球性事件,几乎没有什么可以阻止比特股软件的运转。政府一度要像管制武器那样对待加密学软件,强制控制其传播。不过,政府在很久以前就输掉了这场较量,不再试图管制或控制。因此,比特股在软件层面上处于公有领域。 

再向外一层来看,比特股是一个网络。
该网络由世界上所有运行比特股软件的个体所有,并且他们的数据库可根据软件定义的规则保持同步。只要至少有两台电脑能通过互联网通信,比特股网络就可以存活。这种分布式网络确保了数据库足够可靠。网络中的每部设备都要保证数据库的完整复制,这意味着没有人能够更改公共记录。不可变的公共记录成为了通往更高层面的基石。 

比特股是一本账簿 
其相当于包含账号余额及交易记录信息的数据库。每家银行、公司和组织在处理财务事项时都会进行记账。比特股作为总账非常牢靠,因为它建立在先前的两个层面上:全透明的高度分布式网络,以及被最新的密码学成就所保护。 
尽管拿它跟今天世界范围内使用的账簿比一比。纸质的账簿会丢失、遭窃、被篡改、烧毁或计算错误。像QuickBooks或Quicken那样的集中管理的电子账簿软件,会面临更新、改换、数据的追溯、损坏或其他各种问题。至于更高端的账簿,比如银行系统所采用的那种,仍然会有人为错误、低透明度、备份数少等问题,同时经常出现内部不一致的情况。 
只要问问美国全球曼氏金融的老板,储户资金去哪里了?问任何一家真正拥有黄金和一次次将同样盎司黄金当作抵押物的大银行,他们都不会告诉你任何明确的信息。今天全世界所使用的账簿,根本上来说,在记录产权的可靠性方面都是很不堪的。也许你会问我们是怎么知道的?难道你就没听说过做假账吗?那就是今天的账簿所允许的。我们唯一拥有的保护措施是人工审核,而这很快会成为常人所不可能胜任的工作。 
比特股账簿的出现改变了这个严重需要发展问责机制的游戏。 

比特股是一家公司 
公司其实只是一本用来追踪企业中常见的共同所有权的总账,其发行的股票也无非是一本对每位独立所有人所拥有公司股份比重进行登记的账簿。股东选举出来的董事组成董事会来管理公司,投票会记录在账簿上。公司具有能为股东带来利益的商业模式,经营过程中需要留下所有商业交易的详细记录。在理论上,股东能够对这些信息进行审计以防止在运营过程中出现贪污等情况。 
至于比特股,即BTS,就是记录股份所有权的数据库。每一部分股份都能够对110位受托人进行投票。投票选出的前101位受托人由全体股东支付薪水,他们有运行软件、维持网络运转及为股东们完成其他任务的责任。比特股是一家通过处理交易获取服务费的公司,这部分收益经由股票回购的方式与股东进行分享。 

比特股是一间交易所 
纽约证券交易所是一家公司,运营着一本跟进股票所有权和其他公司发行的债券的账簿,它也是通过收取交易费赚取利润。像纽约证券交易所那样,比特股允许人们在它的分布式账簿上自己发行可被查询和交易的股票或债券。

比特股是一间银行 
银行是维护账务,并跟踪以其他资产(比如房产)抵押产生欠款的公司。这类贷款使用全球通行的货币,以美元、欧元、人民币等进行结算。银行通过向借款方收取利息来获得收入,通过支付储户利息来吸引资本。比特股通过抵押BTS的方式产生了美元。这种美元债券是一种比特资产,被称作比特美元。比特股支持各种各样的比特资产,包括比特黄金、比特白银、比特石油等等。相较于普通银行延续着部分准备金那种无以为继的经营方式,比特股使用至少200%、通常会高于300%的储备金。相较于普通银行使用非流动性资产来处理按需抵押债务,比特股使用高度流动的BTS来做抵押。相较于普通银行通过纳税人减少投资风险,比特股储户可以直接要求抵押。 
综合来看比特股比银行更具有优势。Lance Kasper 曾经写过一篇详细的文章以解释比特股市场是如何运转锚定资产的。我强力推荐这篇文章给所有人。 

比特股是一种货币 
在恰当的情况下,任何事物都可以用来当作货币。黄金、白银、大石头、纸张、债务、烟草都曾被拿来当钱。富人权贵经常使用不记名股票(纸股票证明)作为金钱的一种形式。对于比特股而言,有太多的不同资产可以用作货币,包括BTS、BitUSD, BitGold和BitSilver。所有这些资产具有可替代、可分割、可传输、以及无法伪造的特性。 
我曾经说过最好的货币就该像通量电容器(电影《回到未来》中时间机器里的核心成分)那样。它能够又好又快地通过时间和空间传递价值。黄金的长项是保值,事实证明1000年前的黄金到今天仍然有价值。政府发行的法币保质期小于100年,在此期间他们的价值缓慢流失。不幸的是黄金和纸币在空间上的流通不是十分有效率,代价高昂且浪费时间。 
银行储蓄通过电汇获得了价值在空间转移上的高效,但这种方式仍然显得昂贵和迟缓(按天计算)。由于银行会经常性的破产,银行储蓄也会比纸币更容易失去价值。 
比特股和比特黄金让你大量的黄金的特性中获益,比如价格的稳定性,事实上,在它的系统中打消了交易对方风险及储蓄收益的因素,与此同时可以在几秒钟内就将价值上百万美元的黄金(的价值)传送到地球另一端。 
比特黄金通过300%抵押虚拟黄金储蓄产生,或如比特美元可作为部分储备金银行储蓄的替代选择,因而无论你是否决定像使用虚拟无记名股票那样使用比特股(BTS),比特股都将提供世界上最好的货币。

比特股是一个社区 
如果没有人们共同为BTS注入价值,一款软件控制的分布式网络是没有意义的。每一位和任何一位加入比特股社区的朋友都在增加系统的价值,同时从另外的社区成员身上有所收获。所有的事情起步时都会是小众的。在过去的一年半中,比特股已经从一个构想成长为汇聚成百上千人的全球性论坛。 
社区成员们在共同价值观和原则下集结。他们相互支持,同舟共济。除了抱着为生活、人身自由、和所有资产的安全而探索解决方案的目的,作为比特股的创建者,这个社区会很大程度上通过我在这个博客上倡导的原则产生凝聚力。 

比特股是一个国家
当社区足够庞大有力的时候,国家就从社区演变而生。国家具有主权,可以发行属于自己的货币。国家由选举出来的政府进行运转,这通常是通过类似参议院或议会的机构,就像比特股的受托人机制。尽管我们有很长的路要走,以我之见,准确来讲发展比特股生态圈可以使政府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的存在变得无关紧要。利用智能合约、债券、保险和其他在比特股总账上的系统,所有争议性的解决方案和法律上的强制性都将以一种完全非暴力的方式通过比特股社区来掌管。

比特股是一种顺应潮流的观念 
在具体的软件、网络和总账等方面,比特股仍有不足。但比特股、比特资产及非暴力的自治系统背后的观念非常强劲,以至于世界上所有的力量都无法阻止它的前进。这种观念会以各种各样的形式存在。数字的全部概念通过比特股社区中的集体思想具有了完全存在的价值。这无关于总账的形式,真正重要的是我们在分享共同的看法,同时尊重原创。我们不再依靠政府作为财富权利的仲裁者。比特股仅仅是个加快我们社区达到对财产权利的明确意见的工具。由于形成了社区共识,像雅浦岛石币那样大粗硬的石头都能被当作货币使用,比特股显然有很多方式可以做到同样的事情。

比特股是一座全球范围的小镇。 
我们的社区对所有希望创建一个自由社会的人开放,让我们的后代能够确保生活、人身自由、财产都安全可靠。现在就加入我们,成为这一切的一部分。

=======
阅读英文原文:http://bytemaster.bitshares.org/update/2014/12/18/What-is-BitShares/

原作者:Daniel Larimer

作者/译者:blinkwang182

BTS帐号:blink182

稿源:比特股之家(http://www.bts.hk/what-is-bitshares-2.html)
« Last Edit: November 17, 2017, 05:58:45 am by binggo »

Offline cranecpa

  • Sr. Member
  • ****
  • Posts: 201
    • View Profile
比特股最大的优势是锚定货币。它的目标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