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Topic: 行情好时一片欢呼,行情差了就怪抵押者?还要对爆仓加大惩罚?典型的过河拆桥逻辑!  (Read 8830 times)

0 Members and 1 Guest are viewing this topic.

Offline lucky

  • Jr. Member
  • **
  • Posts: 49
    • View Profile
抵押者用增加自己风险的方式推动市场,不要因为行情的下跌就把原因归结到抵押爆仓上,行情上涨时怎么不见有谁为抵押者点赞?没有抵押哪来这么多流动性!惩罚爆仓行为更是私欲的发泄,完全有失公平,如果真的提高爆仓惩罚,那我选择离开这个市场,太儿戏了!

当然我不否认目前的抵押规则有待完善,我认为系统只是给用户提供了做多bts杠杆(借入锚定币)的功能,而制约手段只能通过强清强平,那么空头只好利用这些了,而后果就是大家把矛头都指向了抵押者。
那么既然提供了做多bts工具,也应该同时存在做空工具,比如可以反向抵押,例如CNY持有者可以抵押CNY借到BTS(BTS的总量并不会增加,因为CNY来自冻结的BTS,借来的BTS在总账上为负,完全可以冲正),有了双向的力量就可以通过市场自行寻求平衡点,而不是靠系统规则来极端调控。
 

修正一下,可能由于bts属于核心货币,技术上没法做到以债务方式借出,那么我认为对于强清就有必要降低补偿率了,否则当bts持续上涨时会积累很大的风险,一但释放风险力度就会很大,像这次险些触发黑天鹅一样。而清算价又取决于见证人发布喂价,那么如何提高喂价发布的及时性和准确性就需要更深刻的探讨了。
« Last Edit: January 28, 2018, 07:50:34 am by luck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