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Topic: 对BSIP 18黑天鹅复活相关规则和操作的一些看法  (Read 2996 times)

0 Members and 1 Guest are viewing this topic.

Offline hiquanta

  • Full Member
  • ***
  • Posts: 88
    • View Profile
抵押机制一直不合理,核心人员一直没有意识到,或者意识到了也没有动力去改,因为涉及到利益。

爆仓了,直接先销毁参与抵押的一步法bts(比如10%),然后按比市场价低一些挂出卖单(比如低2%),如果24小时后还不能成交掉,再降价2%,这样就可以缓解爆仓过程(但也不能根本解决问题)。
是有问题,但是不是最根本的,最好的办法还是维持bts的价格稳定上涨。我认为现阶段主要由两种手段,1。回购抵押,使bts通缩来维持bts价格2.增加bts的消费需求。现在社区将希望放在回购抵押上,这个在一定程度上避免了bts价格的进一步下跌,但这个有其局限性,单一的市场操作很难和大趋势抗衡(市场),而且抵押本身就是把双刃剑,仅仅是靠每天这么点bts输血肯定远远不够。我建议将主要的精力放在增加用户量上(增加市场对bts的消费需求),用户数量无法维持稳定增长,价格的稳定也就无从谈起。目前我还没有看到一个比较给力的bts推广,希望今年能出现吧!

Offline lochaling

  • Full Member
  • ***
  • Posts: 168
    • View Profile
抵押机制一直不合理,核心人员一直没有意识到,或者意识到了也没有动力去改,因为涉及到利益。

爆仓了,直接先销毁参与抵押的一步法bts(比如10%),然后按比市场价低一些挂出卖单(比如低2%),如果24小时后还不能成交掉,再降价2%,这样就可以缓解爆仓过程(但也不能根本解决问题)。

Offline hiquanta

  • Full Member
  • ***
  • Posts: 88
    • View Profile
现实中的抵押是价值比较稳定的资产,比如房产,车辆等,而且会根据抵押物品的不同,抵押期限也就不相同,比如房子保值要高于汽车,因此可以抵押的时间也就越长,但是假如这些资产是数字资产,比如bts一样变得不稳定,现实当中的银行依然无法逃脱被全局清算(倒闭)的命运。通过对比我们可以知道,黑天鹅时间对现实当中的银行打击是毁灭性的,对bts系统来说虽然会对某种智能资产生态产生长远影响,但却不能使得bts系统倒闭。因此结论是 黑天鹅是把双刃剑。现在的处理确实简单粗暴,也许会有更好的办法呢?我想最好的办法就是 使bts 更值钱,而且价值更稳定,这是一个好的办法。由此市值管理 以及资金池回购通缩,也是目前可行的办法。而且让人乐观的是现在这些方案,正在付诸实施。

Offline binggo

  • Hero Member
  • *****
  • Posts: 2374
  • 世间太多瘪犊子
    • View Profile
https://bitsharestalk.org/index.php?topic=25417.0
按照BSIP 18的规则,发生黑天鹅时,所有抵押进行全局清算。

我认为这个全局清算是不合理的,因为还有相当多的抵押并没有在爆仓状态,抵押的价值是由喂价决定的,而不是内盘买单决定的,内盘买单不足并不能确定没有爆仓的抵押是资不抵债的,相反,这些抵押是足额抵押的,你不能把这些足额抵押的债仓也放到全局清算池里去搞清算,因为很多抵押人是从高位购买BTS进行抵押一直将抵押率降到合理的水平,你现在把这些积极进行提高抵押率的人的抵押也清算了,不是太合理。

你这样一搞全局清算,抵押人在黑天鹅发生前是不会购买或者还款来提高自己的抵押债仓,而只会在黑天鹅发生后进行操作,所以进行全局清算并不能改善内盘黑天鹅状况,而且更容易导致锚定资产彻底失败,不能给抵押者任何信心。
而且黑天鹅时还不允许进行抵押产出,这样就更不能保证这些黑天鹅资产能够被及时消化。

资不抵债的债仓作为系统临时债仓处理即可,没有必要把整个抵押来做全局清算,因为还有很多是足额抵押的债仓(哪怕是外部交易所最低的价格来计算),这样救市者救市所需要花费的成本与黑天鹅复活的难度都不会太高,但是一旦做全局清算,救市者需要花费巨大的成本来处理全局抵押单,而且此时还不能进行抵押,另外沉睡的锚定资产有相当多的数量是不会来参与处理黑天鹅的,这样黑天鹅复活的难度会指数型上升,(bts虽然也可以负担债务,但是其是否也归于黑天鹅债仓? )只能指望与外盘来救,而内盘却在进行严重的负反馈,并且死水一潭。

我们总不能因为10%的抵押出现资不抵债,就把剩下的90%资可抵债的抵押也拉上做黑天鹅处理。

所以建议:资不抵债的债仓在总抵押中占不到40%(或适当百分比),不进行全局清算,资不抵债的债仓作为系统临时债仓,而且抵押可以正常进行,当资不抵债的总债仓超过抵押总债仓的40%(或适当百分比)时进行全局清算,执行现有的黑天鹅处理方式。市场操作资金存留一部分用于这种债仓处理.
建议在全局清算发生时,持有对应黑天鹅锚定资产的账户按2%每24小时征收黑天鹅罚税。
当有资不抵债债仓出现时,理事会及见证人应当及时知会有BITCNY的交易所发公告通知客户。

而且从市场自由派这段时间的发生的各种爆仓及临近黑天鹅的情况来看,只要适当的时候将一部分就要到110%的债仓吃掉,就可以很大程度上缓解黑天鹅的发生,甚至能杜绝黑天鹅的发生。市场操作资金可以存留一部分用来预防黑天鹅事件.  从makerdao也可以看到, 其发行的mkr代币是作为系统债券来处理的, 当有黑天鹅出现时, 其用增发债券mkr来填债仓.

这样的话,按照外部喂价来计算,非黑天鹅债仓只要有足额抵押就不会有任何问题,只要足额抵押的债仓就不会有风险,这样抵押人会放心抵押来产出锚定资产来吃掉黑天鹅单,而不是现在看着黑天鹅的苗头,任其发展而不敢进行抵押。
« Last Edit: April 22, 2018, 06:28:08 am by bingg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