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Topic: 对于公开市场操作计划的一些看法  (Read 2956 times)

0 Members and 1 Guest are viewing this topic.

Offline lovegan007

  • Hero Member
  • *****
  • Posts: 606
    • View Profile
  • BitShares: gan888
还不如我提的方案实际“3倍以上抵押的用户够72小时以上开始计算奖励市场BITCNY/BITUSD的部分手续费“。很多社区声音反对增发,社区对增发二字超敏感,所以千万不能增发。
但方案二中的向社区借BTS的方案还是可以试一试的。
总体我还是认为 按3倍以上抵押足72小时者都有奖励才是长期利好。少收益也好过没有
反正如果这样,我肯定会抵押。我会抵押出来BITCNY后,我的BITCNY也不抄币也不提现,我就放那,吃利息。
如果跌价到接近暴仓时,我再还回去,这样不是更好?反正是做长线的币,这样抵押 了后防止手痒卖了,因为不到那种极端的情况,是不会还上去的,因为更改抵押后时间重新计算。
不足72小时以上,没有奖励。
如果按原来的手续费回购能回购得了多少? 不如人人为了那点利息而去抵押3倍以上,总有人手痒抄进币的,也总有人提现BITCNY的,这样BITCNY就增多了,BITCNY抄币的话BTS就上涨了,总有人手痒的。只要它不改变抵押或者平仓,足72小时以上的3倍以上的抵押都有每天奖励回收的部份手续费,总好过没有钱拿吧。

Offline binggo

  • Hero Member
  • *****
  • Posts: 2374
  • 世间太多瘪犊子
    • View Profile
我算了一下这几天的工人支出,每天总预算在30万bts左右,实际支出(剔除公开市场操作的20万bts及refund400k的),剩余大概实际支出6万左右的bts,按市价计算(1.3)大概每天实际支出7.8万bitcny左右,30万bts抵押出7.8万bitcny大概抵押率在5左右,强平触发价大概在0.45左右,每天保持注入30万bts的话,可以保持抵押率在5,每天恒定产出7.8万bitcny。

另外:其中锚定资产区每日收取的锚定资产手续费大概保守每天一万BITCNY左右,可以作为预备抵押率调整资金。

现在公开市场操作资金抵押额度(剔除反复抵押的),已经实际抵押出大概200万bitcny。

估算一下:从系统储备池中每日拨付至少100万的bts用于抵押支付工人工资,每日的bts手续费(大概每天也就不到4000bts吧)全部回流入储备池,锚定资产区收取的锚定资产手续费用于预备抵押率调整及黑天鹅备用资金(每日大概1万BTCNY).

就系统资金池的10亿bts来算,假如每日工人支出8万bticny的话,大概可以用2.5年...., 每年bts抵押出大概2920万bitcny,收入bitcny365万, bts收入手续费大概146万bts。

另外:见证人每块的奖励1bts,3秒/块,每天支出28800个bts用于见证人费用,每块包含平均20笔交易,一笔交易收取手续费0.00578个bts,产出一块系统获取的手续费是0.1156个bts。

                  当然问题就是bts的价格将来会不会触及到0.14毛这个位置?!.....

不靠谱....

还是采用公开市场操作计划吧。

« Last Edit: May 24, 2018, 04:24:41 am by binggo »

Offline binggo

  • Hero Member
  • *****
  • Posts: 2374
  • 世间太多瘪犊子
    • View Profile
首先,公开市场操作计划其根本的目的在于增加锚定资产的流通量,但是现在存在细节方面的争议性。

我的一点建议就是:

第一个方案: 不进行回购bts操作,将公开市场操作计划改为所有手续费全部归集抵押出锚定资产用于支付工人提案,暂时不再用bts直接支付工人提案,资金建议设为三份,一份用于抵押支付工人提案,一份用于抵押率备用资金,一份用于黑天鹅资金;

可能存在的问题是:以哪种锚定资产作为工人工资,黑天鹅情况处理,抵押倍数的问题,抵押出的锚定资产不够工人工资的问题,锚定资产的直接供应问题。
(不过现有的承兑商,存在抵押的情况可能不多,与公开市场操作的间接释放锚定资产比也差不多,工人提案的拨款也是在市场上消化掉的,换句话说也是公开市场操作间接给回收回来了。)

取消refund100k,重新设计refund400K.

日积月累的话,系统将提供极大的锚定资产供应量,而且其操作几乎不会存在争议。


第二个方案: 如果第一个方案不可行,那回购的bts的触发条件可以设为入金手续费,当入金手续费高于某个百分比时进行回购,低于某个百分比时不回购,抵押率作为辅助条件,资金依然建议设为三份,一份用于回购,一份用于抵押率备用资金,一份用于黑天鹅资金;

(但是入金的手续费并非全部由锚定资产供应量决定,即使价格暴跌,承兑商也可以购买BTS进行抵押产出BITCNY,但是这样操作的承兑商并不会太多, 其一个关键因素是爆仓惩罚比决定了暴跌时的入金手续费

而且公开市场操作计划必须控制其规模, 规模不应超出锚定资产手续费的收入情况,一旦超出,情况将难以回转,会形成一颗超级定时炸弹,对整个系统造成覆灭性打击.


其中第二个提案怎么操作都会引起争议, 关键在于引入外援, 而不是内生资金.
« Last Edit: June 29, 2018, 11:11:11 am by bingg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