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Topic: 再论黑天鹅的设立动机及bitcny的价值背书  (Read 9050 times)

0 Members and 1 Guest are viewing this topic.

Offline johnson

  • Full Member
  • ***
  • Posts: 146
    • View Profile
原来的帖子重点画的不好,重新改一下。先来重点:
bitcny的价值 =  抵押的bts 量 x 喂价  +  交换价值

大多数人只看到了抵押的部分,没看到交换价值的部分。当喂
价下跌的时候,抵押的资产价值在下降,但是交换价值没有下降。而且,交换价值还在上升,因为
有更多的需求出现,马上爆仓的人有充值的需求来降低仓位,抄底的人也有充值的需求。这时,就会出现充值手续费的上涨. 说明交换价值的上升。
 
              bitcny的价值 = 抵押的bts量 x 喂价(下降) + 交换价值(上升)

爆仓时,虽然抵押的bts价值下降了,但是交换价值上升。并且,交换价值上升的幅度要大于抵押bts下降的幅度。就出现了bitcny升值的情况。

那么这种情况正常么? 不正常。

引用abit的帖子,我们期望的情况是: 当bts价格下降,但是还没有到黑天鹅价格时,bitcny应该保持和人民币等值。当bts价格低于
黑天鹅价格时,bitcny应该出现贬值。

那么,当前的黑天鹅处理方式正确么? 不正确。因为黑天鹅只考虑了抵押的bts那部分,没考虑交换价值。
按照abit的思路,应该改成:
                 bitcny的价值 =  抵押的bts 量 x 喂价  +  交换价值 = 抵押的bts 量 x 指导价

用指导价把交换价值涵盖进来,并且黑天鹅按照指导价来进行操作。这样就能实现上面我们期望的情形。但是这样有一个缺点,
就是没有人们要自己计算,当前抵押的bts全卖掉,到底能不能换回所有bitcny。我觉得这个缺点没啥问题。

当然,还有另外一种意见,巨蟹认为喂价只能是市场的真实价格,不能加入交换价值的部分。所以巨蟹想用公共基金来起到拉盘的作用。
但是这种方式需要他掌控至少15亿bts,以先前的经验,他手里的3亿bts来起不来多大作用。

« Last Edit: August 22, 2018, 12:16:22 am by johnso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