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Topic: 讨论贴: 允许喂价低于现价的优点和缺点  (Read 2260 times)

0 Members and 1 Guest are viewing this topic.

Offline zhouxiaobao

问题一:内盘根本不敢涨。
       内盘一拉盘,比外盘高,喂价反馈算法就认为cny贬值了,就下调喂价砸盘; 外盘砸盘,内盘想抗一下,又下调喂价砸盘。导致奇葩的现象,只有内盘跌的比外盘快,只有内盘价比外盘低,只有内盘砸盘,喂价才能涨。

问题二:喂价再怎么下调,还是贬值一点点。
       喂价下调一半多了,cny还是贬值一点点,跟下调前基本一样。这主要是因为死循环,主要是目前外部没cny需求,需求就主要在内盘bts/cny交易对上,所以cny需求与bts价格和内盘交易量有直接关系。喂价下调——现价下调——cny需求减少——贬值———喂价继续下调——现价下调。

完整的解决方法:

一、给喂价划个底线或去除强清。
       强清不允许喂价向下脱离现价太多,这个就与喂价反馈的理论矛盾了,今后一旦bts反弹,立马就会遇到这个问题。现在喂价不跟着现价涨,强清又不许现价超过喂价五个点以上,这个必须马上解决。要么喂价不低于现价或现价的97%,要么去除强清。

二、给cny波动空间。
        我觉得至少是-2%到1%吧,再想多精确就不是喂价反馈能解决的了,有市场就一定要承认波动,要不就不要开市场,要开银行。在这区间内喂价就不用调整,超区间才调整。内盘拉个盘,还没来的及传导到外盘呢,就给砸下来了。喂价不用老调整,调整一次就增加一次爆仓可能。就连人民币上了外汇交易所,也是允许波动的呀。

三、保持喂价稳定。
       喂价调的太快了,市场还没反应过来呢,就一直调,调高了,过几天发现贬值了,而后又着急往下调,每次都调过了,因为市场没有反应时间,上窜下跳的喂价对市场伤害太大了。喂价就是存款准备金率,上调就是释放货币,下调就是收紧货币,哪有一天准备金率调个几十个点的?建议cny浮动超范围后,每天喂价上调不超过3%,下调不超过2%,给市场充分的时间和明确的预期,这幅度足够了。

四、最高溢价算法。
        取所有主要交易对中,计算出溢价最大的那个。比如内外盘算折价2个点了,鼓鼓充值费率还是负0.几,按什么计算?当然是鼓鼓费率呀,差这么多,说明搬砖不充分啊,鼓励搬砖,少用计划调节。

五、去除黑天鹅。
        既然允许喂价高于或低于现价,就必须去掉黑天鹅和强清。这两个制度是以喂价等于现价为基础的,若现在我们的喂价反馈脱离了现价这个基础,就必须去掉这两个。

       这个方案前四条立马可以执行,核心是确定喂价的规则,第五条搞慢点也无所谓。其他的调mcr等方案可以慢慢来,先把眼前的问题解决了啊!
R

        如果采取了去强清方案,我认为,今后喂价保持稳定,可能会长期低于现价,而后bts越涨,cny需求会越大,越升值,喂价就慢慢调上去了,喂价上调,bts又涨。但喂价下调时有一定压缩市场的风险,极端行情下可能需要调大一些折价容忍。
        若采取最高价方案,喂价会随着现价上涨,bts有较大暴涨机会,涨的也会比较快,但是到高位了也许会发生一些强清,且喂价会从高位下调,cny贬值的发生概率比较大一点,但是也不会大幅度贬值。
         总之都是可以的。但是一个都不改是肯定不行的。喂价既不随着现价涨,现价又不敢脱离喂价涨,喂价必须cny涨了才能涨,但是现在bts不涨,cny需求就不增加,cny就很难涨,那就基本就没有上涨希望了,下跌不可怕,没有希望最可怕,只能跌了。

Offline kimpeady

  • Full Member
  • ***
  • Posts: 68
    • View Profile
强烈建议要喂价高于或等于现价。允许cny贬值,升值不超过1。支持bts持有,抵押。
买盘只能买现价,买不了爆仓单。喂价高于现价一定比例时,抵押率低于1.75的爆仓单卖出部分,抵押率低于110%时,无人接盘,就把爆仓单冻结直到还债抵押率高于1.75。
唯有发行贬值cny才可能使得体系变大,满足流动性。
贬值CNY也有人要,因为当bts跌时,cny就升值。真的不需要锚死,让cny也可以贬到1/1.75。别让持有cny那么吊。
货币量就是要越搞越多。
« Last Edit: November 23, 2018, 01:58:41 am by kimpeady »
BTS真难玩

Offline zhouxiaobao

主论坛上也开了个投票,大家有兴趣的也投个票吧。
https://bitsharestalk.org/index.php?topic=27423.0

Offline zhouxiaobao

我先开个头。

允许喂价低于现价的风险。

1、强清风险。

2、见证人喂价不成熟风险。当前各见证人喂价公式、数据采集、监督方式、透明程度都不能确保喂价完全合理,本身现在连喂价公式都没有达成共识,这时候允许喂价低于现价,等于是允许随便喂。看看usd区的喂价,耍猴一样,涨跌比现价还猛。

3、死循环风险。喂价下调——现价下调——cny需求减少——喂价下调,完美死循环,螺旋下降。

4、内盘完全被动风险。内盘完全沦为外盘的附属,根本不允许拉盘,一拉盘喂价就向下反馈,打击内盘价格要和外盘一样,即使有折价容忍和最高溢价算法,空间也很有限。而有了最高价原则,内盘拉盘喂价能涨,就像以往一样。

5、中心化控盘风险。允许喂价低于现价,不加限制,喂价将控制整个bts,仅仅凭几个见证人的计算,去中心化的系统,比中心化的交易所还中心化。

6、市场僵化的风险。bts很可能失去波动性,应为喂价反馈理论就是一有波动就要调节,允许大跌但不允许大涨。cny的需求短期内不会有大的变化,喂价不随市场价上涨,只会管死上涨通道。

7、理论不成熟的风险。理论要经过市场多次检验才能判定成功。喂价低于现价经过一次检验,已经失败,bts排名跌到38了,就算认为还有成功可能,但再次检验风险太大。而喂价不低于现价已经检验了四年,比较成功,主要就是溢价问题,现在大家知道已经不是问题。bts还有必要冒险么?

允许喂价低于现价的优点

1、有利于锚定。目前充提费率都在0.几,不错的。但即使喂价不低于现价,贬值压力也不会太大,根据以往的经验,有强清在,只在bts大幅上涨的时候才出现过不超过5个点的贬值。现在bts如此低位cny还贬值,从来没有过,主要是因为死循环。

2、有利于控制cny总量不大幅增加。现阶段我认为cny总量适度增加能刺激极度虚弱的市场。将来若bts价格过高,可能会增加贬值和强清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