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Topic: MCR=1.6和MCR=1.5的区别  (Read 10580 times)

0 Members and 1 Guest are viewing this topic.

Offline zhouxiaobao

      现在不是cny不够用,为何还要加杠杆呢?
      如果要减轻爆仓的影响,为何不把爆仓线与抵押线分开呢?
      比如,抵押线在1.6,到了1.6就不允许抵押了。但是爆仓线设在1.5,到了1.5以下再爆仓。让做空有点障碍啊,至少砸10个点才有爆仓单吃,现在一砸盘就有爆仓,越砸越多,做空太容易了。

      bts的机制决定了价格是由bitcny的需求量决定的。当bitcny供大于求,bitcny会贬值,则系统就会用爆仓回收多余的bitcny,反之当bitcny溢价的时候,爆仓单比成交价还高,系统就停止回收bitcny了。现在bitcny需求不振,还加杠杆增加bitcny的供给,结果只能是系统通过爆仓回收多余的抵押出来的bitcny,造成价格进一步降低。

Offline bitcrab

  • Committee member
  • Hero Member
  • *
  • Posts: 1928
    • View Profile
  • BitShares: bitcrab
  • GitHub: bitcrab
对一个债仓来说,杠杆率=CR/CR-1。
当CR=1.6, 杠杆率=2.67, 当CR=1.5,杠杆率=3.

假设你有10万BTS,当前喂价=0.25CNY.

情况A:当MCR=1.6,以这10万BTS为依托反复贴线抵押加仓的话,最多可以借4.175万bitCNY, 买入16.7万BTS。

情况B:当MCR=1.5,以这10万BTS为依托反复贴线抵押加仓的话,最多可以借5万bitCNY,买入20万BTS。

假设两种情况下目标抵押率都设为MCR,如果喂价跌至0.2:

情况A:会卖掉11.17万BTS,还掉2.234万CNY的债务。
情况B:会卖掉15万BTS,还掉3万CNY的债务。

情况B,比起情况A,需要的CNY多0.766万,但情况B本来向市场释放的CNY也多0.835万,所以,也不是什么大问题。

情况B进入黑天鹅防护的概率会比情况A高一些,但也比较有限,不用太在意。

有意义的地方在于,情况B比起情况A,同等价格下市场流通的CNY会多不少,系统产生收入也会多。

然后MCR最低降到多少合适?

我觉得至少1.25是可以考虑的(对应5倍杠杆)1.1(对应11倍杠杆)之类的就不用考虑了。
« Last Edit: September 04, 2019, 03:27:19 pm by bitcrab »
Email:bitcrab@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