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Topic: 2020年11月17日 老bitCNY参数调整(准正常喂价)  (Read 1811 times)

0 Members and 1 Guest are viewing this topic.

Offline binggo

  • Hero Member
  • *****
  • Posts: 2374
  • 世间太多瘪犊子
    • View Profile
1. 有黑天鹅保护价格的话,要最低喂价做什么呢?现在的市场价格波动个3%就到了……当然为了防止临时单点喂价插针的话也可以,但是只要是有最低喂价存在,对承兑而言并不是什么好事,在临近最低喂价的时候也会加速资金出逃以防止贬值。

喂价取针太多!

2. 1.8跟1.6之间有12%的价格差,这个缓冲的空间是不是有点大了?会导致在这个区间的一些债仓很难主动平仓;

3. 交易所买USDT价格也是不一样的,像币安就贵小额6.73,火币就便宜6.53,在AICOIN上你也会看到同一USDT价格会有两种人民币价格。

4. 2%的吃单利润率,还是会很容易形成连环爆仓,尤其是现在外盘流动性不好的情况下,你最多只能留1%甚至于0.5%的吃单利润。

5. 单点喂价人的风险太大,喂价很多时候与现价有大的偏离,需要尽快加入新的喂价人及确立合适的喂价方案。

6. 为什么不解总量呢?

« Last Edit: November 19, 2020, 03:28:51 am by binggo »

Offline abit

  • Committee member
  • Hero Member
  • *
  • Posts: 4664
    • View Profile
    • Abit's Hive Blog
  • BitShares: abit
  • GitHub: abitmore
参数调整目的:争取恢复 bitCNY 锚定,缓解部分借款仓位抵押率过低的问题。

今日操作:
初始抵押率(抵押线) ICR 从 330% 调整为 180%
维持抵押率(爆仓线) MCR 从 290% 调整为 160%
最大轧空率(爆仓惩罚上限) MSSR 从 190% 调整为 105%
爆仓费率 MCFR 从 7% 调整为 3%
强清费率 FSFP 从 1% 调整为 3%
最低喂价 从 0.22 调整为 0.12 (暂行)
喂价人清单调整为 in.abit 单人喂价(暂行)
最少有效喂价人数从 7 调整为 1 (暂行)

目前参数:
初始抵押率(抵押线) ICR 180%
维持抵押率(爆仓线) MCR 160%
最大轧空率(爆仓惩罚上限) MSSR 105%
爆仓费率 MCFR 3%
强清费率 FSFP 3%
强清价格偏移(强清补偿) FSO 2%
强清延时 24小时
每小时最大强清比例 0.5%
最低喂价 0.12 (暂行)
喂价人清单 in.abit (暂行)
最少有效喂价人数 1 (暂行)

借款功能目前开放,债务上限 2000 万 bitCNY

注:
按目前外盘价0.123算,内盘抵押率最低的债仓的抵押率为 161% ,黑天鹅价为 0.076 (该数据会根据债仓数据变化而变化)

另附 in.abit 目前喂价算法如下:
* 每小时最多更新 12 次喂价,时间随机;如果价格变动低于0.1%则不更新
* 主数据源为 币安、火币,同时AEX、bittrex 和内盘有少量权重
* 黑天鹅保护开启
* 最低喂价 0.12

喂价相关风险提示(请市场参与者充分了解):
* 由于人民币交易对权重较低,主要通过BTC和USDT折算得出最终喂价,而BTC和USDT价格取自外部交易所,可能导致结果存在偏差
* 可能因为技术原因,导致喂价更新不及时,甚至中断一段时间
« Last Edit: November 17, 2020, 03:41:39 pm by abit »
BitShares committee member: abit
BitShares witness: in.ab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