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Topic: BTSDAO理事会投票:DEFI空投减半计划  (Read 1163 times)

0 Members and 1 Guest are viewing this topic.

Offline bitcrab

  • Committee member
  • Hero Member
  • *
  • Posts: 1928
    • View Profile
  • BitShares: bitcrab
  • GitHub: bitcrab
按最初的计划, DEFI总量共9亿,由btsdao一次全部发行并做成属于btsdao.escrow的vesting balance,每天释放80万供空投之用,未空投的转回btsdao.reserve。

每天等量释放将带来一个问题,开始1125天后所有DEFI将释放完毕,后续将没有DEFI用于空投,所有提供流动性的矿工的挖矿收入将突然从相当可观降为零,这种转变对整个生态造成的冲击将会是巨大的,不再有挖矿收入的矿工可能大批撤离流动性,这种撤离甚至会因为担忧而提前发生,损害生态的可持续发展,这不是社区愿意看到的。

空投减半计划意在通过逐渐降低每天空投总额的方式,将矿工收入的减少从一次降为零变为梯次降低,尽量延长矿工得到收入的时间,从而稳定流动性,使生态得到足够的时间持续生长。

具体执行步骤如下:

当btsdao.escrow名下的DEFI vesting balance释放4.5亿后,也即从今天(2021/8/16)算起403天之后, 每天DEFI空投量限额将降低为40万,如何降低将由理事会在临近发生的时间讨论决定。

当9亿DEFI完全释放完之后,取返还到btsdao.reserve中的DEFI的绝大部分(具体比例将由理事会决定)再次创建一个新的vesting balance, 每天释放DEFI进行空投,每天空投量限额将降低为20万。

在新创建的vesting balance释放完一半之后,每天DEFI空投量限额将降低为10万,如何降低将由理事会在临近发生的时间讨论决定。

后续的执行步骤依此类推。

BTSDAO理事会将对此进行投票,如通过,将在相应的时间执行。
Email:bitcrab@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