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Topic: 关于典当DAC  (Read 12204 times)

0 Members and 1 Guest are viewing this topic.

Offline logxing

本质上是一种新型的交易,技术手段预计与原子化跨链交易类似。需求描述如下:
Alice欲以一定量a资产做抵押换取一定量b资产,bob接单后,alice获取bob支付的b资产并可以自由使用。a资产被锁定,在一定时间内,如果alice不支付回b资产来赎回抵押物,那么作为抵押物的a资产将解锁并属于bob,如果alice及时赎回,那么alice只需要支付少量的费用给bob,作为bob的报酬。

对于该dac,仅仅是多了一种上述交易类型,其实完全不必考虑典当,拍卖等现实中的词汇,否则对这些词汇的直观理解可能会引起误会。

来自我的 HUAWEI P6-C00 上的 Tapatalk

BTS Account:logxing

Offline orlander

  • Full Member
  • ***
  • Posts: 58
    • View Profile

不错的想法,典当物品的所有权如何解决?需要第三方托管?

Offline suzhu01

  • Sr. Member
  • ****
  • Posts: 203
    • View Profile
good idear!
PTS:PfshcXbRBQ1ouepXYN4QG1kjTLgvtPL68W
BTSX Account:suzhu01

Offline Overthetop

    在和大家头脑风暴的过程中,发现可以做个基于典当应用的DAC。

    该DAC用于实现虚拟世界中的股权、虚拟货币或者其他数字资产的典当模式。

    典当是传统经济领域一个古老而又巨大的市场,这个需求一定会出现相对应的DAC来实现。

    借此,新开一个主题,欢迎大家一起讨论。

    目前初步的设想如下:(会不断成熟和完善)
     1、 接受的业务范围: 虚拟货币、用ME系统发行的股权、3i生态圈中的各类BTA、DNS、甚至是跨链的有价值的产品(比如XCP系统中的资产、股票等等)
     2、 典当过程中的价格折扣通过市场化的机制实行撮合,类似于拍卖或者分布式交易所实现的挂单委托等等。
     3、 在当期中的典当物价值波动,对于合约双方都是无视的。 不论市场价格如果变动,DAC只是硬性执行典当合约,仅此而已。

   这个就是一个典型的典当DAC,不是有抵押的P2P抵押贷款(有很多差异)。

   举例说明:
   张三有Me系统中的896股份1000股,他个人看好该公司的长期发展,所以不打算在三年内卖出股权获利。 在最近的一天,由于强烈看好一个虚拟币的市场机会,想很快获得一笔融资。这时候,张三利用典当DAC把1000股896的股份以比较低的折扣挂出去,申请融资20btc,典当时间为3天,并愿意向受当方出价2个BTC作为利息。李四看到张三的委托单愿意承担这个业务,支付20btc给张三,并获得1000股896的股权锁定。 如果3天后张三没能力或者放弃赎回,则系统自动将数字化的896股权正式转给李四。(这个例子中只是用简单的静态价格实行撮合,没有叫价或者拍卖确定利息的过程)

   在这个需求中,张三是没有意愿要卖896股份的,但是由于急需资金,不可能给市场很长的时间去衡量典当物的价值,因此需要各方承担一定的风险,但是利息会比其他的P2P抵押贷款高很多。 所以,需要典型的典当模式DAC以解决这个需求。

    这也是其他P2P借贷模式不会涵盖的需求。
« Last Edit: March 27, 2014, 05:13:07 am by Overthetop »
个人微博账号: Overthetop_万里晴空
“块链创新与创业”交流群: 330378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