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Topic: 数字加密货币的终结by Charles W. Evans  (Read 2461 times)

0 Members and 1 Guest are viewing this topic.

Offline suzhu01

  • Sr. Member
  • ****
  • Posts: 203
    • View Profile
« Last Edit: April 11, 2014, 03:04:26 pm by suzhu01 »
PTS:PfshcXbRBQ1ouepXYN4QG1kjTLgvtPL68W
BTSX Account:suzhu01

Offline Musewhale

  • Hero Member
  • *****
  • Posts: 2881
  • 丑,实在是太丑了 !
    • View Profile
DAC定义+比特玫瑰+POS攻击POW 三合一 :P :P :P
MUSE witness:mygoodfriend     vote for me

Offline bubbler

  • Jr. Member
  • **
  • Posts: 47
    • View Profile
在追求自由的道路上,不适合过分偏激。  中国也不可能一次性达到共产主义,compromising is a good choice!
PTS:PnbmP6GroR39wHPPDxX5xwwUpKTs81diHk

Offline suzhu01

  • Sr. Member
  • ****
  • Posts: 203
    • View Profile
数字加密货币的终结


      2014年3月25日,美国国税局(IRS)发布了众人翘首以盼很久的关于数字货币在美国的税种分类。该结果或多或少已经被预料到了:自由意志者们感觉被骗了在嚎叫,会计们倒吸一口凉气,还有三周就要完成本年度的纳税申报(公司的截止日已经过去了,所以不能申请延期),比特币的支持者们认为这一切是不公平的。

     相比于迷失在喧嚣的比特币社区,分布式自治组织(DAC)社区则相对安静并迅速成长,对于他们而言该指导意见利弊均沾。一方面,要交税……。另一方面,完全是合理的。

     非常讽刺的是,BitShares公司的创始人Daniel Larimer,同时也是DAC词组的发明人,早就将去中心化区块链管理的比特币定义为股票,而非货币。这同时为他相比于POW机制更加赞成POS机制提供了辩护,因为其确认转账和维护网络安全方面的优越。

     从2013年3月18号开始,金融监管机构,会计人员和金融专家一直就在迷惑,“矿工”的定位到底是什么。他们是将比特币换成法币的时候才缴税,还是使用比特币购买商品的时候也要交税?他们是否应当按照比特币挖矿出来的时间节点计算收入成本,不管中间的价格波动,然后在比特币换手的时候再计算资本利得税?不少专家在这些问题上展开了争论,两边都有支持者。

     通过宣布比特币是资产而非货币,IRS官员将数字货币放进了官方的监管之下,这些规则会被白纸黑字的文件记录下来。如果他们将比特币定义为货币,正如比特币支持者所希望的那样,那么这将会是第一次私人发行,没有支撑的交换媒介,通过匿名软件网络,没有公司或者个人资助的一个东西,被认定和政府发行的法币属于同一个类别。除了这个“国家”是全世界的游牧组织,没有祖国。平心而论,这个要求有点过分了;将比特币和动漫书籍,收藏邮票,万智牌归为一类倒是要简单很多。

     从历史上看,全世界的财政官员都会跟进美国的步伐,将比特币视作一种持有一段时间并期望以后获利的东西,换句话说:资产。

     有趣的是,这个情节和Richard Rahn在1999年关于货币终结的预测如出一辙:

     “在未来,执行交易将会通过瞬时的借记方式来完成,而双方的流动性资产账户将会被银行或者非银行机构管理。新的电子支付方式将会满足实际资产的产权声明,包括股票和债券,或者黄金,在所有的交易中以虚拟的方式来作为交易媒介。”

     正如Larimer在很多场合指出,比特币和其他所有的数字加密货币系统发行的单位,更加接近公司发行的可以细分的股票,而非主权国家的货币。

     当你仔细考察时,你会发现数字加密货币系统发行的单位更加像是股票而非货币。不同的是,比特币的系统中的投票权属于转账的处理者,用“矿工”来比喻。那些持有比特币的用户是被动的接收者,没有投票权。如果看作一个公司,比特币的用户持有的是没有投票权的股票。而矿工,不持有比特币却拥有所有的投票权。这是比特币依赖POW导致的必然结果。

     绕过这个问题的一个解决方案就是POS,通过股权持有者的投票来维护公共帐薄并保护系统的安全。通过这种方式,那些拥有系统的人为系统提供防护,不需要花费大量的资源来和攻击者竞争。POS直接模仿了传统了一股一票的法人治理结构。

     的确,比特币协议可以使用POS来代替POW,但是这需要矿工们的配合,因为他们控制了比特币系统的大部分算力,甚至他们并不持有比特币。这种要求无疑于让他们杀死会生蛋的鹅。这种法人治理结构在试图吸引外资的国家并不常见,比如澳大利亚,加拿大,英国和美国。它更加像是发展中国家的大型的,家族所有的公司。

     使用公司的比喻进一步分析,尽可能地提高每一个股份的价值是公司的目标,而尽可能的维持稳定的购买力则是货币系统的目标。对于货币,所有的法定货币都试图来维持稳定的物价,另一方面,股票是寄希望与支付股息或者本身的增值。当你把一个DAC看作是一个公司而不是货币的话,每一个单位的增值就会变得非常自然。

     当我们把数字货币单位视作为DAC发行的股票,我们可以将自己的所有物看作是Rahn所说的“流动性资产账户”,通过它我们可以消费X美元的比特币,而非Y个比特币。通过这种方式,数字加密货币扮演了交换媒介和价值贮藏的手段,但并非计价单位或者价值衡量手段。就像是投资组合中转让股份,而非使用股票来购买商品或服务。

     当然,老顽固们仍然会把数字加密货币视作为货币,但是现在IRS已经迫使美国用户将其视作为资产,他们正确地认识了这种事物,相反有些人在使用中发生了误解。我们应当像一个真正的英国人一样遵守正确的规则,而不是在血腥殖民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译文原文由 Ryan_XxOo发表在巴比特 http://www.8btc.com/end-of-crypto-currency#comment-10443
英文原文: https://bitsharestalk.org/index.php?topic=3902.0
« Last Edit: April 11, 2014, 03:02:00 pm by suzhu01 »
PTS:PfshcXbRBQ1ouepXYN4QG1kjTLgvtPL68W
BTSX Account:suzhu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