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Topic: BTSX锚定机制的不起锚定作用性(认定锚定必哭)  (Read 7435 times)

0 Members and 1 Guest are viewing this topic.

Offline 00091lacer

  • Hero Member
  • *****
  • Posts: 624
    • View Profile
锚定的意思非常简单,就是有人认同bitusd和usd是1:1汇兑的

大家看btsx钱包上这么多的多空交易,说明市场已经认同了这个1:1汇兑,锚定已经初步 成功。
个人认为还是低调点好,比特儿已经推出bitusd,很容易会引来央行的注意。毕竟是与法币锚定,在真实货币上锚定也至少得看国家管理货币的老大眼色行事

Offline Overthetop

锚定的意思非常简单,就是有人认同bitusd和usd是1:1汇兑的

大家看btsx钱包上这么多的多空交易,说明市场已经认同了这个1:1汇兑,锚定已经初步 成功。
个人微博账号: Overthetop_万里晴空
“块链创新与创业”交流群: 330378613

Offline ripplexiaoshan

  • Moderator
  • Hero Member
  • *****
  • Posts: 2300
    • View Profile
  • BitShares: jademont
原文LZ自己YY了一个说法,并且把这个说法强加到3I头上,认为是3I说的并且大加批判。那就是,bitUSD与USD是1:1锚定的。真是情况是,二者是在动态平衡情况下,接近1:1的比例锚定,是个波动的,只是这个波动幅度可以控制在很小,小到近似认为是1:1
BTS committee member:jademont

Offline Musewhale

  • Hero Member
  • *****
  • Posts: 2881
  • 丑,实在是太丑了 !
    • View Profile
清风又来月经了
等着被打脸
顺利的话三天,不顺利的话一个月内

我已经帮你想好辩解词了:你们这个所谓的锚定根本不是真正的锚定,是假锚定 8) 8) 8)
MUSE witness:mygoodfriend     vote for me

Offline 00091lacer

  • Hero Member
  • *****
  • Posts: 624
    • View Profile
在未形成庞大市场的初期,把锚定机制交给市场确实风险很大,但是可以利用一些规则来限制价格的波动,另一点需要交易平台协助推广,比如认定比特资产为充值渠道之一。然后就是实物商品的支付推广,等到盘子大了,这些规则限制才可慢慢解除,直到锚定在大部分人心中得到认可。

Offline cgafeng

BTC:1EYwcZ9cYVj6C9LMLafdcjK9wicVMDV376

Offline gyhy

  • Hero Member
  • *****
  • Posts: 852
    • View Profile

Offline 清风yeah

  • Full Member
  • ***
  • Posts: 96
    • View Profile
                       BTSX锚定机制的不起锚定作用性(认定锚定必哭)


  BTSX由白皮书讲述是一个去中心化的交易所,也是去中心化银行,是美国3i公司出品的旗舰DAC,它的功能被国内大V们重点炒作它的市场锚定机制。但是它的锚定机制更接近事实本质的是系统里的BITUSD和BTSX及BTC等数字币性质是一样的,都是市场的差不多同等级的波动性,BITUSD对USD是锚定不了的!我的相关文章《BTSX锚定的代价是谁认定锚定规则谁付出血的代价》 https://bitsharestalk.org/index.php?topic=5361.0 。在BTS的推广里,有很多BTS粉对数字币行业发展及BTS都做出来很大的努力和贡献,有些人努力的信息传达及交流是值得我们肯定的。《比特股X系列教程之——市场锚定机制》 http://v.youku.com/v_show/id_XNzYwNjIxMTY4.html 是对BTSX锚定机制简单的讲述,但是BTSX本身就只是把市场众多可能性其中的一种可能转化为一种以偏概全的思想强加给别人,下边我就这个问题进一步去分析论讨!

  《比特股X系列教程之——市场锚定机制》文中利用了传统平台的法币充值来诠译BITUSD对USD 1:1的锚定,陈述的的确是3I的BTSX白皮书锚定机制的本意,但是BTSX系统没有传统平台法币充值的作用本质,锚定是不可实现的!我们先来说说传统平台的法币充提保证金率:法币充提保证金率是指用户充值多少RMB或BTSX进入平台,平台就有且仅有多少RMB及BTSX的数量存在及交易信息的存在(请注意重点‘有且仅有’这个词,多了少了都是平台的强加操作了),这些RMB充值相应平台接受RMB数量恒等及BTSX充值相应平台接爱BTSX数量恒等是客观存的,并不是由市场去调节充值数量对应接受数量的差额变化(请注意重点词‘不是’),所以平台可以你充1RMB记帐1RMB,你提1RBM就还你1RBM,传统平台要做的是BTSX对等BTSX,USD对等USD。但BTSX系统并没有这种充值数量及接受数量的恒等客观存在,而是由市场去调节价格差的预测市场“共识价格",BTSX系统做的是BTSX对应USD,BITUSD对应USD,这就和传统平台提充恒等是不一样的了。

   说说BTSX系统锚定机制的预测市场“共识价格",这个共识价格BITUSD:USD=1:1,是3I假设定的,并没有直接的有且仅有唯一必需条件去支持BITUSD:USD=1:1这一必然结果。也许有人说有BTSX两倍抵押去发行BITUSD,BITUSD通过BTSX对应USD价格及BTSUSD对BTSX做多做空机制来实现这1BITUSD=1USD呀,这个是误区,论证点以下:1、BTSX两倍抵押只是发行BITUSD的必需条件,被编序写入系统里的,是强制性条件,但这并不是BITUSD:USD=1:1必然结果的必需唯一条件;2、BTSX对应USD价格也是市场调节的,也不是稳定的,用不稳定价格的BTSX去生产它的衍生产物BITUSD价格也是不稳定的;3、BTSUSD对BTSX做多做空机制的波动性,会传导到BITUSD对USD的价格波动上,因为BITUSD:USD=1:1没有有且仅有唯一必需条件来支持这必然结果,这一条件3I是没法用编程去写入系统的;4、因为第3点这必需前提条件不存在,BITUSD的价格还是要用市场来调节,因为要有人愿意出多少USD来买入BITUSD和BTSX,而不是你说的1BITUSD=1USD,这就是BITUSD和BTC等数字币没有本质的区别!

  很多人幻想着BITUSD通过BTSX对应USD价格及BITUSD对BTSX做多做空机制来实现这1BITUSD=1USD,这个是不现实的!因为BTSX系统的锚定机制出现了三组相关连的交易对:BTSX对USD、BTSUSD对BTSX、BITUSD对USD,这三组交易对全是市场调节机制去调节的,这就会出现无数种交易的可能性,而BTSX的锚定机制只是无数种可能性其中最为理想的一种可能性,但不能永远平衡的,波动才是市场调节机制的常态。BTSX对于USD价格是波动的,BTSUSD对BTSX做多做空的博弈也可能会在一定时间段内形成市场的单向趋势,这就会把BTSX对USD的价格波动叠加BTSUSD对BTSX波动传导到BITUSD对USD的价格波动上!我假设其中的一种可能性(当然了还有无数种可能性的):BTSX 对USD价格下跌,BTSX已发行了定量比例的BITUSD,BTSX对BITUSD形成稳定的趋势线,后者BTSX再发行BITUSD比例就要考虑风险而跟进市场比例,这样BITUSD对USD的价格跟着BTSX 对USD价格相应下跌,这个可能性也是存在的,因为三组交易都是由市场调节的,投资者都要考虑这三组交易对里每一组的交易风险,而不是3I说了算的——BTSX:BITUSD=1:1。

  这就是论述《比特股X系列教程之——市场锚定机制》(感谢此视频的作者对数字币的努力,也希望这个视频永存,让我们有着不同的声音,探讨出更靠近事实的真相)文中所提到的(GOXUSD对USD)对比于(BITUSD对USD)有着事实本质的区别,前者是客观存在,后者是市场调节!BTSX系统的锚定机制是没有起到实质性的锚定作用,只是起到微调作用,BITUSD和BTC等数字币的本质是一样的,都是差不多大的波动性!

 

注:本文仅作数字币信息学习交流,不作为投资建议!同时本人持有BTSX,我所做的只是为了作出更靠近事实真相的探讨,请人品差的,操逼的人忽略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