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Topic: 梅隆家族的教导  (Read 5308 times)

0 Members and 1 Guest are viewing this topic.

Offline ebit

  • Committee member
  • Hero Member
  • *
  • Posts: 1905
    • View Profile
  • BitShares: ebit
一头白白的卷发,被围在中间犹如动人的花蕊。

老拉里默奶奶和儿孙翻看着相册。丹尼尔(字节主人)将黑堡聚会的照片插了进去。 丹尼尔:“奶奶,我们是不是越来越帅了?” 奶奶:“你最帅,好不?维克拉姆(Vikram)胖了很多啊,看来你们伙食不错”。 丹尼尔:“他,除了吃饭就是敲代码,能不胖么?” 奶奶:“烤面包(toast)又去支援音乐(music)开发组了,真是个好小伙” “你知道的可真快!”斯坦说道。 奶奶:“我也天天上论坛,你们的信息我全掌握!连你们被谁骂,我都知道。” 丹尼尔:“他们都是爱之深责之切。” 奶奶:“你能这么想,我就欣慰了。”

一张发黄的小照片,从夹层里滑了出来。丹尼尔:“这张照片里是谁?”

奶奶:“永远不动本金,这句话谁说过?” 丹尼尔:“我知道,巴菲特股市格言:第一条是保住本金,第二条是保住本金,第三条是记住前两条。” 斯坦:“这照片里没有巴菲特,据我所知,还有个人常把不动本金放在嘴边,不过,我不告诉你是谁。当然,我可以给你两个提示,“奋进号”航天飞机和比特币银行coin.co ” 丹尼尔:“奥,coin.co是不肖子马修的,那照片中的是他先辈啦?” 奶奶:“这位叫威廉·拉里默·梅隆,是我的表叔,这位是后来的任财政部长安德鲁,他是威廉的叔叔。永远不动本金就是安德鲁父亲托马斯的口头禅。”

北爱尔兰蒂龙郡,有大片大片的绿油油的自然沼泽,现在,人们热衷于沼泽潜水锦标赛,这项比赛为国际沼泽日活动的一部分,目的在于提升人们对自然沼泽的保护和关注,以及对自然环境的保护意识。 200年前,这里走出了两个被载入历史的人物。

一位,他的孙子成了美国总统,即美国第28任总统:伍德罗·威尔逊。1921年离任。

一位,他的儿子,在1921年成为财政部长。他,1813年,托马斯·梅隆在这里:蒂龙郡,出生于一户农民家庭。

1818年10月1日,5岁的托马斯·梅隆随父母乘一艘近海客轮从加拿大东部新不伦瑞克省的圣约翰到达美国马里兰州的巴尔的摩。这家人离开了自己的家乡,从伦敦出发横渡大西洋,途经加拿大,经过长达3个月的艰苦旅行,最后到达目的地美国。在这片土地上,托马斯将作为梅隆家族的奠基人,成为与洛克菲勒同时代的杰出人物。

他们在宾夕法尼亚州西部一栋荒废的小木屋里安了家,附近住着先于他们到达的亲戚们。这个地方名叫贫穷角(Poverty Point),但事实很快证明这个名字取错了。

托马斯从小就帮助父亲打理农活,同时他也对知识充满了好奇,学习勤奋刻苦,显示出不同寻常的聪慧和实践能力。14岁时偶尔读到的一本《富兰克林传》,书中那些闪光的语句:

“放弃基本的自由以换取苟安的人,终归失去自由,也得不到安全。”

“人生应为生存而食,不应为食而生存。”

“不惜牺牲自由以图苟安的人,既不配享受自由,也不配获得安全。”

唤起了他的雄心,从此他决心凭自己的努力摆脱平凡生活,当上体面富有的“上等人”。

1823年10岁的梅隆在偶遇中认识了尼格利家的小姐萨拉·尼格利,20年后他傍上庄园富有的女继承人,并从岳丈那里继承了大片宝贵的土地,闯进金融、矿产和能源领域。热爱土地的基因在托马斯血管里奔流,他在拥有足够腾挪的财富后,继续购买了匹兹堡市区大量土地,成为当地数一数二的富豪。

1870年,梅隆正式开办了一家银行,梅隆父子银行。

为什么选择银行?在梅隆当家人看来,从事银行业不仅仅可以经营货币赚钱:“我们存进去的是自由,取出来的是更多的自由。”

事实证明,银行的确是一门好生意,经济动荡的80年代末期,放贷成了最简单快捷的挣钱方法,托马斯的财产在3年内翻了80倍。如今。这家小银行已经发展成为了现在的纽约梅隆银行,资产额达到1.6万亿美元。

梅隆家族的二代最辉煌,有19世纪未20世纪初的风险投资家安德鲁,1921至1932年期间,安德鲁曾在三任总统领导下的美国政府担任财政部长——他是咆哮的20年代(Roaring ’20s)的推动者,此后又因经济大萧条而受到指责。有著名企业家、工业巨头理查德·梅隆,控制着美国铝公司、海湾石油公司、阿姆科钢铁公司、国民钢铁公司、威斯汀豪斯电气公司、固特异轮胎橡胶公司、罗克韦尔国际公司(末受任何财团渗透,专门设计和制造飞机、导弹以及火箭,长期以来一直是五角大楼和国家宇航局的主要承包商,获利甚巨。)

梅隆三代:略过。

梅隆四代:蒂莫西·梅隆(Timothy Mellon)在20世纪60年代创立了一家计算机编程公司,此后扩张进入了19世纪末期的一个典型行业,成立了一家新英格兰铁路公司吉尔福特公司(Guilford)。现在,他个人的身家达到了近10亿美元。

理查德·斯凯菲(Richard Scaife)。他在1970年时收购了一家小型的郊区报纸,然后将其发展成为了现在的《匹兹堡先驱评论报》(Pittsburgh Tribune-Review)。斯凯菲最著名的莫过于据称在20世纪90年代时出资不断去揭露比尔·克林顿(Bill Clinton)的丑闻。

再有就是马修·梅隆。他继续家族传统,广泛投资他人的创业激情。马修的父亲卡尔·梅隆(Karl Mellon)在马修儿时甚少陪伴在他身边,后来自杀身亡。马修很不喜欢谈到这个话题。他的母亲安妮(Anne)和继父里弗·布莱特(J. Reeve Bright)极少和他谈及梅隆家族,也没有让他知道自己可能会继承到什么样的财富。里弗·布莱特曾经是一位颇有影响力的美国共和党律师,也是西奥多·罗斯福(Theodore Roosevelt)的远亲。

21岁时,当继承了价值约2,500万美元的14家信托基金时,这个消息让他感到震惊。马修说:“有句谚语说,钱多麻烦事就多。”他不知道要如何才能不辜负梅隆这个名字,或者是要拿着这些钱干什么。他只是驾驶着一辆黑色的小型法拉利(Ferrari)奔走于加利福尼亚州南部,表面上看上去像个星探。他曾与希腊皇储一起游泳横渡圣特鲁佩斯(St.-Tropez)的海湾。他也举行聚会,享受着苏格兰威士忌加冰块,并且吸食可卡因上瘾。

1998年,在一次匿名戒酒互助社(Alcoholics Anonymous)上,他找到了自己的创业精神。当时他遇到了塔玛拉·耶尔戴(Tamara Yeardye),后者正在打造周仰杰(Jimmy Choo)鞋业品牌。两人结为伉俪,而且梅隆家族的基因很快就让他涉足商业。首先是投资周仰杰男性鞋业品牌,然后就是打造了自己的鞋业品牌Harrys of London。该品牌的鞋子鞋底像板鞋,但同正装男鞋一样精美。 Harrys of London在市场上吸引了部分顾客,但事实证明,它的设计要领先于这个时代十年的时间。《鞋类新闻》(Footwear News)杂志编辑迈克尔·阿特莫尔(michael atmore)说:“如果这个品牌现在推出来,会有更大的发展,也会在全球拥有更大的市场。”再度酗酒——一次投资谈判是通过康复中心的付费电话来进行的——阻碍了销售的脚步,公司的销售额目前维持在700万美元。(2005年,他丧失了公司的日常管理权,而且他与耶尔戴的婚姻也在此后不久就走到了尽头。)

在戒酒清醒之后,他开始进行投资:与艾力克斯·冯·弗斯滕伯格(Alex von Furstenberg)和达明安·赫斯特(Damien Hirst)一起投资了一家在线艺术品拍卖行paddle8,还投资了一个名叫StyleHaul的Youtube频道,该频道制作介绍如何着装的短小影片。 鉴于他在时尚领域的杰出才华(除了周仰杰和Harrys之外,他在大学期间曾经与托里·伯奇[Tory Burch]约会过),他开始重新进军这个行业。他与自己的第二任妻子尼科尔·汉利(Nicole Hanley)一起创立了汉利梅隆公司(Hanley Mellon)。公司拥有一家电商网店,销售别致的女性服装。尼科尔·汉利曾经是拉夫劳伦(Ralph Lauren)的设计师。该公司在过去一年左右得到了300万美元的投资。 尼科尔的办公室是一间起居室,里面装饰着两幅沃霍尔(Warhol)的作品。她就在这里掌管这家时尚企业。

而马修则将工作重点放在比特币孵化器Coinapex上。后者完全符合他反正统的世界观(他曾经捐款给朱利安·阿桑奇[Julian Assange]用于支付保释金)。 尽管马修坚持表示已经有人报价约2,000万美元收购最具发展前景的比特币网站Coin.co,但现在一切还是虚幻的美景。

Coin.co网站是比特币的支付平台,类似于PayPal这种美元交易第三方平台。“马修非常善于吸引才华横溢的人才来帮助他解决问题,” 古根海姆公司(Guggenheim Partners)的创始人托德·莫理(J. Todd Morley)说,“我知道他一直在研究比特币,而且在与行业内的资深人士进行沟通交流。”托德·莫理也是马修多年的好友。

他的姑姑雷切尔·梅隆(Rachel ·Bunny·Mellon)2014年春天过世。他前往弗吉尼亚州出席葬礼,这也是能将梅隆家族聚在一起的少数事件之一。他一度与雷切尔·梅隆的一个顾问有过交谈。“他说,‘我可以告诉你,你将会有巨大的成就。你会成为那块领域中的下一个安德鲁·梅隆,’”马修回忆说,“我认为这是对我最大的赞美。”

梅隆家族的教导:“永远不要去动本金。尝试只花收入的1%。惊喜总会存在。始终做好应急准备。坚持进行慈善工作。相信我,你最终的开销只会占到收入的20%。”
http://book.zhulang.com/319425/483146.html
telegram:ebit521
https://weibo.com/ebi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