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Topic: 浅析 BitShares 2.0 的引荐机制及终身会员的各种玩法  (Read 3705 times)

0 Members and 1 Guest are viewing this topic.

Offline ebit

  • Committee member
  • Hero Member
  • *
  • Posts: 1905
    • View Profile
  • BitShares: ebit
telegram:ebit521
https://weibo.com/ebiter

Offline Musewhale

  • Hero Member
  • *****
  • Posts: 2881
  • 丑,实在是太丑了 !
    • View Profile
MUSE witness:mygoodfriend     vote for me

Offline Yao

  • Hero Member
  • *****
  • Posts: 534
    • View Profile
  • BitShares: yao
  • GitHub: imYao


BitShares 是什么?



BitShares——点对点的多态数字资产交易系统(A Peer-to-Peer Polymorphic Digital Asset Exchange)
BitShares—— Doing for Business what Bitcoin Does for Money
 
  • 比特股是一个智能企业,一个基于区块链技术的金融服务平台和开发平台。智能企业的赢利方式是将“大众创造”出售给大众,能自我强化。
  • 任何个人和机构,不必授权,就可以自由的进行转账、借贷、交易、发行资产和智能货币、期货等,也可以基于这个平台快速搭建出去中心化、低成本、高性能的虚拟币/股票/贵金属交易所、杠杆期货交易所、承兑网关、资产管理平台(众筹)等。
  • 系统中还有:高级多重签名(可以用于转让账户、企业多部门协作)、喂价输入(采集其他系统的信息)等底层功能。
     总之,价格稳定的智能货币( Smartcoins)、商用级的速度和强大的功能是其显著的优点。
 
 BitShares 2.0 是一个去中心化自治公司(Decentralized Autonomous Company,简称 DAC ),是参照现实世界的公司模式设计的。
 
  • 用 100000+TPS (每秒交易处理能力)的工业级石墨烯区块链为客户提供低成本、高效率、去信任的服务,并收取低廉的服务费。
  • 系统提供的各项服务及服务费用参数的设定均以为BTS持有人(你可以理解为 BitShares 2.0 的股东)盈利为目的。
  • 任何BTS持有人均为 BitShares 2.0 这个 DAC 的股东,以比特股钱包的BTS账户里持有的BTS权重(1BTS一票)参与系统的各项决策。
BitShares2.0 是一个盈利型区块链,任何人使用 BitShares 2.0 区块链的各项功能和服务均需要支付一定的手续费(你可以理解使用区块链服务要消耗的燃料)。
BitShares 2.0 在设计中评估了一个普通客户的全生命周期价值(Life Time Value) ——该普通客户常规使用 BitShares 2.0 的整个生命周期会支付的手续费总额。其中:
  • 每笔手续费的 20% 由网络收取
  • 每笔手续费的另外 80% 则在引荐人和提供注册手续费的注册人之间分配,一般是分配 30% 给引荐人,50% 给注册人(注册人可以将这 50% 再分享一部分给引荐人)。
正是由于这种设计,才有了“引荐机制”“终身会员”
 

BitShares 2.0 的引荐推广与终身会员制度


终身会员享受费率折扣以及其他专属特性。
 
  • 终身会员享受费率折扣:
     终身会员支付的每笔手续费(无论是转账、交易还是注册账户、创建资产、……,支付给系统的任何手续费都一样),除网络收取的 20% 外,另外 80% 将返现给终身会员自己。
  • 终身会员还享有如下专属特性:
  • 有资格作为新用户注册账号的引荐人
引荐人获得该新用户使用系统的区块链服务全生命周期支付手续费(Lifetime fees paid)的 80% 返现。
 注意一点:一旦你引荐注册的账户升级为终生会员,TA 升级支付的会员费 80% 将一次性返现给你,之后 TA 支付的所有手续费返现的 80% 则返现给 TA 自己的终身会员账号了,你们之间的引荐关系就此终结。即引荐关系只有终身会员与普通会员这一级,一旦普通会员升级为终身会员,引荐关系就此终结。
 
 
  • 有资格在一个钱包里创建多个账户
普通用户只能通过水龙头注册账户,且一个钱包只能注册一个账户。
 
  • 有资格注册含元音字母在内的纯字母高级账户
普通用户通过水龙头注册只能注册包含至少一个横杠、数字或者不含元音字母的账户名。
 
  • 有资格创建见证人
见证人是为区块链打包生成新的区块的实体。每一个见证人由股东批准,打包经验证的交易,生成并签署区块。每一条进入网络的交易最终将被所有见证人验 证。由谁在什么时间来打包生成区块是由被称为Delegated Proof of Stak (DPOS)的共识算法决定的。算法的本质是 BitShares 的股东(BTS的持有者)能通过投票来决定他们期望的块打包者。由获得最多票数的所谓"见证人"来打包生成区块。

见证人是比特股系统中运行服务器的雇员:打包交易出块、为智能货币输入喂价、提供强劲内存满足 100000+ TPS 的交易撮合服务 —— 媲美外汇黄金交易所 LMAX 等。

目前比特股这个 DAC 的理事会投票通过的参数是:见证人可以获得系统储备资金池中提供的 1.5BTS/块 的奖励(根据 DAC的发展和运营需要可以修改这个参数,目前由于交易量少,如果只是得到打包交易的手续费不能保证见证人的稳定收入以维持服务器的运转,所以是提供了 1.5BTS/块的奖励,网络收取的用户支付的每笔手续费的 20% 则回流到储备资金池;未来如果系统交易量非常大,见证人则需要运行性能更强大的服务器,到时候可以根据需要取消这个奖励或者减少这个奖励,而把网络收取的 20% 交易手续费全部或部分奖励给见证人,总之这些参数都是可以在不硬分叉的情况下进行修改的)。
   
  • 有资格把账号创建为理事账号
理事会由一组股东投票通过的理事会成员组成,得票率排名前 11 位的理事自动进入理事会,理事会成员的职责在于设定系统运行参数。其中包括:
  • 转账及交易手续费费率
  • 区块链参数,比如区块大小,区块生成时间间隔,等等
  • 推荐及冻结/解冻参数,比如奖励返现比例和冻结时间等

那么 BTS 持有人除了持仓 BTS 待涨还能以怎样的方式盈利呢?


BitShares 2.0 有强大的引荐机制,每一个终身会员都是引荐人,引荐人获得收入的渠道是多种多样的:

 1. 初级玩法


 只赚引荐人返现(最低 30%,合作注册人的 50% 返现有可能还会给引荐人分享一部分)。
 终身会员可以只做引荐人——与别人搭建好的网页钱包合作,引荐新用户到这些网页钱包,它们提供水龙头注册资金为 新用户注册账号,以获得该用户全生命周期内使用比特股区块链平台的功能所支付的手续费(Lifetime fees paid)30%~50% 的返现,如果该用户升级为终身会员则一次性从升级会员费中结转完——这是目前任何终身会员都可以零门槛地做的。

目前如通过 bitshares.openledger.info 引荐注册,openledger 不仅将原本属于注册人 openledger 的 50% 返现全部分享给引荐人,还会给引荐人额外补贴 10%,引荐返现最高可达90%。OpenLedger 作为一个商业化运营的交易所,给引荐人如此大的让利,目的就是吸引更多的人了解 OpenLedger 和通过 OpenLedger 这个去中心化交易所交易各种资产——OPEN.BTC、OPEN.ETH、OPEN.STEEM、OPEN.DGD、OPEN.DAO、 OPEN.LISK 等由 OpenLedger 信用背书的 IOU 资产,即你充值 BTC、ETH、STEEM、DGD、DAO、LISK 等到 OpenLedger,OpenLedger 给你对应数量的 OPEN.XXX 资产,这样你可以放心地在 BitShares 2.0 这个去中心化交易所里用自己的 BTS 账户交易,因为账户的所有权——私钥——在你自己手里,OpenLedger 这家交易所没有存储任何你的个人信息和账户信息,没有人能操纵你的账户(如果你是币圈的老人,应该听说过某某交易平台用户的账户被黑了,账户里的资产被大 量低价抛售,高价买入了其它资产,是黑客所为还是平台所为,谁知道?!)。

 
 我的终身会员账号 yao 的引荐链接:
  2. 进阶玩法 A


 终身会员可以创建自己的引荐入口——自己搭建一个网页钱包—— 引荐人、注册人均设为自己,直接获得“30% 的引荐人返现”和“50% 的注册人返现”,比如这两个网页钱包的玩法:
 
  • FreedomLedger—— PeerPlays 项目官方搭建的去中心化交易所入口,主要用于参与 PeerPlays 众筹的用户以及通过 PeerPlays 官方途经交易项目代币 PEERPLAYS 的,最终指向的是 BitShares 2.0 内盘交易所。
  • MakerDao.com——构建于以太坊上的一个 DAO,搭建另一个去中心化交易所入口,主要交易与该项目代币MKR以及相关资产的交易,最终指向的是 BitShares 2.0 内盘交易所。
3. 进阶玩法 B


终身会员在及自己的钱包里注册高级账户(注册人、引荐人均为该终身会员),然后将该账号转让给其他人或留着自用。该高级账户全生命周期支付手续费(Lifetime fees paid)的 80% 将返现给该终身会员,具体玩法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吧!

 4. 高级玩法


创建自己的商业模式,BitShares 2.0 利用其高性能和高扩展性的区块链提供低成本、高效率、去信任的解决方案为你的商业模式提供强劲的引擎。
如果你用终身会员账号来运营商业模式既可以得到你的客户群支付给系统手续费的 80% 返现让你即使将产品免费给用户使用也能实现盈利,还能能够帮你省下 80%  的手续费成本,进一步降低你的自身运营成本。
 
比如来自德国慕尼黑的第三方团队 BitShares Munich 基于 BitShares 2.0 开发了如下盈利型商业产品:
 

  • SmartcoinsWallet


 Smartcoins Wallet 是专为手机用户开发的数字货币手机钱包有 Android 版和 iOS 版,前者已经上架 Google PlayAptoide 应用商店了,后者由于 Apple Store 的上架流程尚需时日,开源代码托管在 GitHub 上,是基于 BitShares 2.0 做的,实际上就是比特股的手机钱包,BlockPay 的好搭档!



 冷钱包+热钱包使用方案(建议):

 该手机钱包可以作为你的零钱包(热钱包)存储少量的资金满足日常支付和转账需求,大额资金和资产个人建议通过网页钱包注册一个账户(作为冷钱包)来存放, 平时不用,手机钱包资金快用完时再在电脑上用网页钱包给零钱包(热钱包)转账即可。这样即使手机被盗或中木马了损失的资金也有限。

 PS:手机钱包只要自己做好了钱包备份到手机以外的地方安全保存,6 位数字的 PIN 密码没泄露,即使手机被盗别人也无法动用你手机钱包里的资金,你可以在其他手机上用备份的钱包文件和 PIN 密码进行恢复。手机钱包有两种方式,一种是 .bin 格式的钱包本分文件,一种是一串单词组成的脑钱包密钥(BrainKey),备份任何一种均可,两者均备份也没什么不好。



 Smartcoins Wallet 的盈利模式是:与 OpenLedger 合作,由 bitshares-munich 引荐、openledger 提供注册资金水龙头, bitshares-munich 获得 90% 的引荐返现,如我在 Smartcoins Wallet 上注册的这个账号:test-imyao
 怎样,有没有自己搞一个类似的手机钱包的冲动?!
 


  • BlockPay

 
 
BlockPay  是构建于 BitShares 2.0 区块链上的 POS 支付系统(既可以安装在 Android 和 iOS 智能设备上,也可以与开源的 ERP 软件 Odoo 整合),实现全球范围内 3s 支付 BTC、 BTS、 ETH、 Dash、 Doge、 LTC 等波动性大的加密货币和 SBD(SteemDollars)、 bitCNY、 bitUSD、 bitEUR 等价值稳定的智能币 Smartcoins,而且商家接受这些数字货币的支付没有任何成本(微信支付、支付宝、信用卡都要收取商家手续费)。
 BlockPay 是商务版的 Echo! 顾客用 Smartcoins Wallet 以及其他数字货币的网页钱包或手机钱包支付,商家用 BlockPay 接受这些数字货币的支付。可以想象推广开后的收益么?!
 


  • Echo

Echo 是一款集加密聊天( IPFS)与手机支付于一体的区块链版“微信”!目前手机支付模块已经开发完 毕,就是 Smartcoins Wallet,加密聊天功能尚在开发中(加密聊天是把用户的聊天内容——文字、图片、语音、视频——用 IPFS 哈希加密后上传到云端 P2P 网络,用比特股账户转账备注 Memo 功能来传输哈希值,用户通过账户的 Memo 权限来读取信息)。
 




结论

1.对于个人,利用好终身会员的引荐机制,你就是 BTS 的推广大使。利用好终身会员的引荐机制和返现机制,你可以让公司或者项目的运营成本在低廉的区块链标准服务手续费的基础上再下降 80%!
 2.对于团队,借鉴 BitShares Munich 团队创建自己的商业模式吧。

 BitShares 2.0 是金融科技 FinTech 领域的区块链宝石矿,BitShares 2.0 作为基于石墨烯 Graphene 区块链技术的高性能和高扩展性公有链,MIT 开源授权,任何人均可以基于 BitShares 2.0 二次开发出更多的定制化的应用,可以是非营利性的,也可以商业盈利性的应用,而 BitShares Munich 是第一个挖到宝石的第三方开发团队。
« Last Edit: August 15, 2016, 04:34:54 pm by Ya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