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Topic: 关于bitshares系统承兑商的一些想法  (Read 3672 times)

0 Members and 1 Guest are viewing this topic.

Offline l0000

  • Jr. Member
  • **
  • Posts: 21
    • View Profile
  • BitShares: l0000
我也有类似的想法,我的想法是要请技术员开发一个插件,形成建站API,改几个参数直接可以与传统电子货币网关(alipay,paypal等)形成对接,自动兑换,这样才是人人兑换商计划。不需资格申请,只要有BTS额度和或第三方支付额度就可申请,可兑换额直接在内盘显示,按额度排序,客户自主选择,充提自动完成,自动检测第三方支付可用额度及交易额度,具体要请技术控来解决了,最好是直接在内盘通过参数设置实现对接,避免很多麻烦
« Last Edit: September 27, 2016, 01:15:22 pm by l0000 »

Offline ripplexiaoshan

  • Moderator
  • Hero Member
  • *****
  • Posts: 2300
    • View Profile
  • BitShares: jademont
LZ很有想法,去QQ群跟大家讨论一下吧 +5%
BTS committee member:jademont

Offline Musewhale

  • Hero Member
  • *****
  • Posts: 2881
  • 丑,实在是太丑了 !
    • View Profile
MUSE witness:mygoodfriend     vote for me

Offline xiangxn

承兑商是去中心交易平台中最重要的一个环节,却没有在系统内得到监管。这让一个去中心的交易平台失去了翅膀。

    我一直在思考 bitshares 这么好项目为什么市值一跌再跌,在社区、QQ群里看到最多的就是UI问题、推广问题、庄的问题、开发问题等等;后来又发现还有提现问题,经过分析,发现人们在内盘交易完提现,第一不能是法币,第二只能通过承兑商或者其他中心交易平台提现,在内盘操作过的人无一不觉得很麻烦。

    数字币出生以来,已经出现过交易平台“被盗”不只一次,人们都相当痛恨这种事情,但为什么面对一个去中心化的交易平台,却不愿意去学习(UI太难),没有去尝试(提现麻烦)而且最终还是要到中心交易平台提现,所以就没有这种必要了。“巨蟹”,玩bts的再了解不过,他们做出了承兑商,为内盘交易的充提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但是没有玩过bts的同学就没办法知道了,一定就会怀疑承兑能力,甚至怀疑承兑跑路。虽然,目前没有任何办法可以完全解决这个“信任”问题,但是我在深入的学习了bts系统后发现系统本身的“公司管理机制”已经相当不错了,这也是在解决“信任”问题,另外就是投票的“理事会”,“见证人”,这都是在区块上达成的共识。那么我就在想为什么不把承兑商也作为系统的一员呢?这样bts系统就成功的有了一个简单的闭环。那么系统内将有“理事会”、“见证人”、“承兑商”,理事会员作为执行者,承兑商为公司的“出纳”(也许这个比方不太准确)。

    下面将“承兑商”角色并入系统的具体想法描述一下,希望有兴趣的同学一起讨论研究:

    1、承兑商账户类似于“见证人”需要终身会员后再创建。

    2、创建承兑商时需要锁定一定数量的“准备金”(下限可以像其他系统参数一样投票决定,以bts计算)。

    3、承兑商可以像见证人一样是有限个数在运行,通过投票和“准备金”两个数据排名,前N位“承兑商”运行。

    4、承兑商的资产可提余额全网公开(系统账户本来资产数量就是公开的)。

    5、修改系统代码时,固化基本数字币(btc)充提功能以及一到两个法币充提接口(法币提现接口是否合法?)。

    6、其他第三方数字币提现可按btc提现功能自行开发(出于安全不建议自行开发,可由worker完成)。

    7、承兑商需要自己配置节点完成服务提供(类似于API服务器,如果技术上可以实现直接账户提现,则更好,因为可以保护承兑商的服务器,提现通过账户之间的数据沟通完成操作,我想到的最简单的数据沟通就是交易的memo,也可以独立开发一种操作类型)。

    以上为我个人想到的并入方案,肯定有不少问题,所以希望大家有兴趣的参与讨论,希望最终成型。

    另外如果英文好的,欢迎翻译!!!欢迎转载!!!

     谢谢大家花时间看到最后一个字
Please vote for my witness: xn-delegate
My wallet:https://btsgo.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