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Topic: BCC能够上演从银本位到金本位的把戏么?  (Read 2111 times)

0 Members and 1 Guest are viewing this topic.

Offline poolsleeper

  • Newbie
  • *
  • Posts: 3
    • View Profile
楼主是来给比特大陆拉皮条的。

BCC是比特大陆推出的山寨币,不是分叉。那么比特大陆为什么要推山寨币BCC?

最主要的原因是增加块大小,可以增加每个块的交易数量。那么,挖到区块的矿工,可以获得更多的手续费。比特大陆作为最大的矿场,可以获得更多的利益。

增加区块最大的问题是,区块的增加,让数据急剧增加。比如现在比特币的数据每10分钟增加1M,如果是8M的区块,数据每10分钟增加8M。目前的比特币数据大约140G,如果以每10分钟增加8M的速度,这将导致个人电脑无法安装全节点的钱包,最后让比特币全节点的钱包自能安装在服务器上面,最终只剩下几个节点。去中心化的数字货币最终变成中心化的货币。

去中心化为什么重要?正是由于去中心化,政府或者其他势力无法控制比特币。这是比特币经过九死一生,价格仍然一路向上的原因。如果全节点钱包运行在几个服务器上面,政府或其他势力轻松控制这几个服务器就能控制比特币的生死。此外,矿池的算力集中,使矿池能发动51%攻击,威胁比特币的正常运行。

比特大陆目光短浅,唯利是图。混淆比特币去中心的思想,用意险恶,其心可诛。

珍惜比特币,远离比特大陆!

Offline xiaoyux

英国在1666年通过了《自由铸币法案》. 该法案规定,任何人都有权力将自己的黄金拿到铸币厂,要求免费铸造合法的金币.这个法案是货币史上的一个重要去中心化象征,它废除了国王对货币发行的垄断权,其具体效果就是改变了世界的货币体系.
 
英国为什么要通过这个法案?核心点不在谁发行货币,而在谁拥有黄金。而铸币厂是向所有有黄金的用户开放的。这本质上是一个去中心化的货币发行机制。
 
但是在这样的去中心化发行机制下,当然不只是黄金一种金属来担任货币角色。白银也是。而且白银的流通性一直好于黄金。至少在鸦片战争前的几百年间,白银是实质上的金属货币。那么后来白银如何输给了黄金呢?
 
鸦片战争前的几百年期间,欧洲从全球掠夺的白银大概有4.8万吨被通过丝绸,茶叶,瓷器等商品贸易运到了中国。而17世纪初,中国金银价格比为1:5.5~1:7,而英国的金银比价为1:16。聪明的英国商人带着白银到中国换取大量的丝绸,茶叶和瓷器之外,还可以利用金银比价1倍以上的价格差,用便宜的白银在中国、日本和印度换回昂贵的黄金.于是英国在流失大量白银的同时,却涌入了大量的黄金。而这些黄金都拥有在银行家手里。然后自由铸币法案通过了,标志着银本位时代切换到了金本位。但是这背后的决定力量却不是自由市场。
 
在数字货币世界里,BTC渐渐被大量的矿工,矿池这些具备算力的团体所持有。BCC以竞争者姿态出现,但是去掉了闪电网络支持。如果BTC因为对闪电网络的支持,更多的被流通的市场所持有,这跟当年白银被流通市场所持有的情况类似。一定会出现BTC被套利的风险。而BCC因为扩容,导致需要更大的算力投入和广播时间,慢慢被矿业大佬所持有,就像当年英国的银行。这种情况下,只要交易平台把BCC的价格拉升到与BTC接近的水平,就形成了当年推出新的协议法案的条件,那么BCC就可能上演一场对BTC的翻盘。但是事情无论走向那个方向,看起来决定力量又不是自由市场。
 
中本聪在发布比特币时,去中心化,社区自治,安全匿名这三点,我们正在慢慢的失去前两点。无论如何这都不是大势所趋人心所向。违背这个原则的,都会被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