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Topic: 很高兴看到gdex采用最高溢价算法  (Read 2160 times)

0 Members and 1 Guest are viewing this topic.

Offline zhouxiaobao

        喂价在0.61的时候根本就不该降,根本就不会有黑天鹅。喂价向下调会压缩市场。本身就见证人的算法有问题,造成喂价不合理的下降。巨蟹也说了应当允许cny有负一个点的波动,可是cny贬值从未超过负一,为啥要降喂价?大家有没有发现,cny小的波动范围内,降了cny也不会升值,不降cny也不会贬值。改革后喂价向下调的计算问题很大,不该降的降个不停,自己勒死自己。
         现在要制止喂价的不合理下调,只有喂价调上去才有可能涨。买卖关系决定价格,本身愿意卖的人很少,却非要搞这么多爆仓强迫人卖,这反市场的行为只能打击市场信心。关键cny波动完全在范围内,为什么要下调喂价?完全是自我阉割。喂价太重要了,很高兴巨蟹的gdex已经做出了改变,还希望再多考虑考虑大家的意见,一次彻底搞成功。bts已经快要成功了,就是喂价调好就行了。


R

Offline zhouxiaobao

问题一:内盘根本不敢涨。
       内盘一拉盘,比外盘高,喂价反馈算法就认为cny贬值了,就下调喂价砸盘; 外盘砸盘,内盘想抗一下,又下调喂价砸盘。导致奇葩的现象,只有内盘跌的比外盘快,只有内盘价比外盘低,只有内盘砸盘,喂价才能涨。

问题二:喂价再怎么下调,还是贬值一点点。
       喂价下调一半多了,cny还是贬值一点点,跟下调前基本一样。这主要是因为死循环,主要是目前外部没cny需求,需求就主要在内盘bts/cny交易对上,所以cny需求与bts价格和内盘交易量有直接关系。喂价下调——现价下调——cny需求减少——贬值———喂价继续下调——现价下调。

完整的解决方法:

一、给喂价划个底线或去除强清。
       强清不允许喂价向下脱离现价太多,这个就与喂价反馈的理论矛盾了,今后一旦bts反弹,立马就会遇到这个问题。现在喂价不跟着现价涨,强清又不许现价超过喂价五个点以上,这个必须马上解决。要么喂价不低于现价或现价的97%,要么去除强清。

二、给cny波动空间。
        我觉得至少是-2%到1%吧,再想多精确就不是喂价反馈能解决的了,有市场就一定要承认波动,要不就不要开市场,要开银行。在这区间内喂价就不用调整,超区间才调整。内盘拉个盘,还没来的及传导到外盘呢,就给砸下来了。喂价不用老调整,调整一次就增加一次爆仓可能。就连人民币上了外汇交易所,也是允许波动的呀。

三、保持喂价稳定。
       喂价调的太快了,市场还没反应过来呢,就一直调,调高了,过几天发现贬值了,而后又着急往下调,每次都调过了,因为市场没有反应时间,上窜下跳的喂价对市场伤害太大了。喂价就是存款准备金率,上调就是释放货币,下调就是收紧货币,哪有一天准备金率调个几十个点的?建议cny浮动超范围后,每天喂价上调不超过3%,下调不超过2%,给市场充分的时间和明确的预期,这幅度足够了。

四、最高溢价算法。
        取所有主要交易对中,计算出溢价最大的那个。比如内外盘算折价2个点了,鼓鼓充值费率还是负0.几,按什么计算?当然是鼓鼓费率呀,差这么多,说明搬砖不充分啊,鼓励搬砖,少用计划调节。

五、去除黑天鹅。
        既然允许喂价高于或低于现价,就必须去掉黑天鹅和强清。这两个制度是以喂价等于现价为基础的,若现在我们的喂价反馈脱离了现价这个基础,就必须去掉这两个。

       这个方案前四条立马可以执行,核心是确定喂价的规则,第五条搞慢点也无所谓。其他的调mcr等方案可以慢慢来,先把眼前的问题解决了啊!
R

        如果采取了去强清方案,我认为,今后喂价保持稳定,可能会长期低于现价,而后bts越涨,cny需求会越大,越升值,喂价就慢慢调上去了,喂价上调,bts又涨。但喂价下调时有一定压缩市场的风险,极端行情下可能需要调大一些折价容忍。最主要的问题,这个方案对见证人的喂价水平要求很高,可能会出现各见证人喂价差距非常大的情况,没法判定其喂价是否合理,较难监督。

         若采取最高价方案,喂价会随着现价上涨,bts有较大暴涨机会,涨的也会比较快,但是到高位了也许会发生一些强清,且喂价会从高位下调,cny贬值的发生概率比较大一点,但是也不会大幅度贬值。同时,见证人喂价有刚性底线,比较利于监督。

        总之都是可以的。但是一个都不改是肯定不行的。喂价既不随着现价涨,现价又不敢脱离喂价涨,喂价必须cny涨了才能涨,但是现在bts不涨,cny需求就不增加,cny就很难涨,那就基本就没有上涨希望了,下跌不可怕,没有希望最可怕,只能跌了。

Offline zhouxiaobao

我们之前的理论太理想化了,忽略了cny目前的主要需求就是在内盘bts交易对自身这一基本事实。现在的情况是bts涨了,cny需求就增加了,不是cny需求增加了,bts才涨。所以以打压现价的方式回收cny就是死循环。允许cny有一定波动范围,在此范围内喂价稳定;采用最高溢价计算方式;减缓喂价调整的速度;都能有效缓解这种死循环。采用喂价不低于现价原则,能彻底避免死循环。

R

Offline zhouxiaobao

巨蟹,我注意到gdex采用了最高溢价算法,很高兴。根据一天的观察,几个建议:
1、要允许cny在一定范围内波动。巨蟹你也同意一个点的折价容忍,一个意思。今天好像cny贬值没有超过一个点的时候,但gedx喂价从0.419掉到过0.411左右。若有强清容忍,应该保持在0.419不动才对。现在喂价下调过多,已经失真了,等这次喂价调上去,爆仓单没了,应当cny允许波动范围再大一点才对,比如-1.5~0.5,或者-2~1。
2、喂价调整慢一点。喂价指标对市场影响太大,而且喂价指标传导到市场也需要时间。调整过于频繁很容易压缩市场。且我据观察,只要喂价不过多影响市场,市场在小范围内能够自我调节锚定,比如前期喂价下调了三分之二,cny锚定基本没变化,没有升值也没贬值,这就是市场的自我调节呀,我判断即使现在喂价涨一点,cny也不会贬值。建议喂价每天上调不超过3%,下调不超过2%。
3、最高价原则。我知道你反对这个。但是最高溢价算法一旦推行,各见证人之间的喂价差距会很大,很难保证喂价准确,若向上调误差大一点也没事,向下调可就影响很大了,有一个底线,至少能保证不要失真太多。要是你坚持不同意,那就去强清吧,投票我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