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Topic: 喂价规则2,请讨论  (Read 1549 times)

0 Members and 1 Guest are viewing this topic.

Offline zhouxiaobao

                                              喂价规则2

1、喂价取现价和两天均线的高者。


2、现价采用最高价原则。

        在所有采集的价格数据源中,只使用最高的一到三个数据源进行加权平均,见证人根据数据源情况进行把握。
       

理由:

1、不用担心bitcny贬值。
       喂价以两天均线做底,bitcny虽然可能会小幅度贬值,但是bitcny回到1元的预期强烈。只要任何时候BTS的瞬时价格超过两天均线(这是必然发生的),bitcny理论上都会回到1元。所以,若bitcny贬值,必然会吸引投资者买入bitcny,形成炒作需求,抑制bitcny贬值。BTS的价格就会从以往的螺旋爆仓下跌状态变为螺旋上升状态。同时短时间的轻微贬值,可以刺激需求,远好于以往的长期溢价。

2、防止插针。
        极端市场情况下,价格剧烈波动,喂价很难及时跟上,爆仓被吃往往发生在价格反弹时,喂价跟不上价格的快速上涨,导致爆仓单压盘,手续费高涨。短时插针的巨大利润,是对空头瞬间砸盘的极大鼓励。限制喂价调整幅度和速度,可以很好的解决这个问题。喂价锁定证明,喂价不应当调整过快,尤其是下跌的时候,有了均线做底,喂价下跌会非常平滑。

3、关于最高价原则
         一是杜绝了对个别交易所恶意砸盘操纵喂价的情况;二是较大降低多头防守难度,只要托住少数交易所价格即可避免连环爆仓发生;三是避免了一些交易所因为交易成本的不同而形成的低价格长期拉低基础喂价。

         锁定最低喂价提案已经通过,本方案不再讨论。
« Last Edit: October 11, 2019, 05:47:02 pm by zhouxiaobao »